close
最近參加閃光的尾牙,和他的學姐剛好聊到她們家的二隻貓,

她是美崙動物醫院的常客啦!就告訴了我一個好消息,

狂犬疫苗+植晶片只要500元,這對於貓奴真是天大的福音阿!

雖然我們家這二隻都是宅貓女,二隻貓根本足不出戶,

但過年短短的四~五天和我們家外出旅遊,還是替他們植個晶片保險些。

剛好我們家小P是給何醫生結紮的,所以和何醫生還算認識啦!

主動打電話和何醫生約時間要替二隻貓貓植晶片,

他說2/7星期日診所會開,因為年假將近,他也加緊處理這些貓狗問題,

我和何醫生說早上就會去,他請我要帶我的身份證

只是做確認身份的用途。後來我也有推薦另一個貓友,

她家的公貓-
米米是隻漂亮的大白貓,也可以順便帶去植晶片,

不過,因為植晶片要提早說啦~醫生說身上沒有存貨,

很可惜米米沒有植到,真不好意思讓我朋友白跑一趟了!



第一隻要植晶片的貓就由我們家的模範生-小P來做示範,

千金貓小P乖乖的躺在手術檯上。



朋友忍不住要摸摸她,她說小P好乖,而且毛好軟呦!



左邊是狂犬病的針,右邊綠色的是植晶片的針。



醫生會先用酒精消毒後,再注入狂犬病疫苗。



揉一揉,將藥物更滲入。



再來就是刺激的晶片注射了,雖然針頭很粗,

可是不到三秒何醫生就注射進去了,

小P也都沒有亂動,絲毫反應都沒有。



醫生將注射地方的毛扳開,會看到很小的紅點。



再來用晶片閱讀器掃一掃。



會出現15個數字的晶片碼。



再來換公主Na啦~

把她常貓行李箱抱出來時,她非常的緊張,

沒有小P的那種輕鬆自在,我問醫生要先把她壓在檯上嗎?

他說先不要壓她,不然她會生氣,

我就抱著Nana,她不斷的發出低吼聲生著氣,

等何醫生準備好後,Nana一放上去,何醫生就直接打狂犬病疫苗。



打完後,晶片的針頭先對準。



也是不到三秒晶片即可注入。



小Na也有一個紅色的小點。



掃描後這是她的晶片號碼。



這樣二隻貓都注射完畢啦!

之後要填寫晶片登記的表格,完成填寫二隻貓的主人資料及貓咪個檔,

這樣注射晶片就算大功告成啦!何醫生說他們的晶片是用適合貓用較小size的晶片,

雖然針頭粗,可是植晶片對貓咪當日及以後的日常作息一點影響也沒有,

只有打狂犬疫苗會讓她們嗜睡、貪睡了一點,

而且連Nana這種脾氣不好的貓,何醫生都照樣打了,

而且植晶片真的很快啦!不到5分鐘二隻貓都植好了,

填完資料後,何醫生會幫Nana及小P登錄,

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就能查到他們資料,

整理之後,何醫生會把登記的表格複本

狂犬疫苗注射證明書及掛牌
給我,

這樣過程不到30分鐘就結束了,非常的迅速呦!

延申閱讀

(花蓮)美崙動物醫院之超好結紮術-2009年小P結紮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