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201404272.jpg

媽媽在某一天來接送我下班時,跟我分享她在上保母班時同學的建議,

她同學建議她買月子餐給媳婦吃,主要是做月子對女生很重要!

再者訂購月子餐的話,菜色會比較有變化,

若是二位媽媽自己煮的話,也擔心我會吃膩!

原本我是希望二個媽媽照顧我即可,可分別煮月子餐及照顧得德餵母乳之外的事,

後來聽媽媽這麼有建設性的分享,加上她要我們不要擔心多一筆月子餐的開銷,

於是乎我也欣然的接受媽媽的美意!

 

而她同事建議的月子餐,沒跟她說店名,只有告訴她是在府前路上,

不就是我之前看到的那一家,有在做早午餐、滿月酒席及月子餐的!

我們趁著某周六早上,先來店家享用一下早午餐,順便了解月子餐的訂購方式。

nEO_IMG_IMG_4744.jpg

段寶如早午餐MENU

早午餐的菜單都放在同一張紙上...

一開始還看有點霧殺殺的!但眼尖的我看到在套餐類旁邊有個肉彈總匯,

包含生菜沙拉、薯餅、鬆餅、無敵肉彈、飲料2杯,

這份量多到可以二人合吃!

nEO_IMG_IMG_4743.jpg

店內的飲料是無限暢飲,不論是紅茶、綠茶、奶茶、豆漿還有啡都是!

周末時,來店內用餐或外帶的人真的很多,所以要在這用餐就一定要等!

我們肉彈總匯上來時,那時還沒發現有什麼異狀...

nEO_IMG_IMG_4747.jpg

鬆餅…我要老實說,實在是不怎麼樣!還滿一般的!

感覺是空有外表!裡面沒有我喜歡的紮實口感,吃完也有種莫明的空虛感,

後來試吃月子餐的時候有跟段姐姐建議,她說:「她自己都不愛吃鬆餅了,

不愛吃的東西她很難去深究!只是有些客人很喜歡,所以才出的!」

nEO_IMG_IMG_4749.jpg

小份量的生菜沙拉,雖然擺盤很可愛,但真的不太方便取用!

nEO_IMG_IMG_4750.jpg

肉彈總匯

這大概是裡面最特別的!因為肉片吃的出來是自己醃製的,而且完全沒有筋!

雖然薄薄的像烤肉片一樣,但味道還是很夠!夾在一起吃真的非常美味~

肉彈總匯會讓人再度回味!

(但感覺再加點生菜,會更為加分哦)

nEO_IMG_IMG_4751.jpg

吃到一半後,我們看還少上薯餅才發現的!

這是肉彈總匯所提供的醬料,千島美乃滋及楓糖漿,

就是這個!剛開始忘了上這個醬料啦!

只能說...那個乾扁的鬆餅配上楓糖糖漿還是有加分的啦!XD

nEO_IMG_IMG_4754.jpg

補上來的熱呼呼會燙口薯餅!

nEO_IMG_IMG_4755.jpg

這裡是熱飲:紅茶、奶茶、綠茶(無限暢飲,随你喝到飽)

但...要好喝的品質,這是不太可能的哦!

nEO_IMG_IMG_4757.jpg

有提供現煮的美式咖啡,也可以無限暢飲哦!

冷飲有提供紅茶、豆漿、奶茶,在冰櫃裡面,

有不會操作或不知道在那裡的話,都可以問櫃檯的人,

他們雖忙碌著、流著汗拼命做餐,但還是很親切的回答哦!

nEO_IMG_IMG_4758.jpg

櫃檯一景。餐具、醬料請自行取用。

nEO_IMG_IMG_4760.jpg

後來有問到月子餐的部份,店員建議我平日中午來,周末要到二點過後來試吃,

在訂購月子餐前,務必要先月子餐試吃,只要提早一天講即可。

我們是隔周六才去月子餐試吃,建議孕婦去試吃時,中餐可以吃少一點哦!

我當天其實吃的滿飽了,多虧有媽媽及老公幫忙吃。

提供的月子餐試吃是:香菇雞湯、二樣燙蔬菜、清燉鱈魚、白飯一碗、甜點一份。

清燉鱈魚完全是用蒸的,再撒上少量的黑胡椒,鱈魚選的之好!

鱈魚好厚實,口感軟嫩外,湯汁有股自然的奶香味!

二道青菜都是用水煮的,再拌上少許的鹽巴~

我覺得滿好吃的,很合我的胃口!因為我本來就喜歡食材的原味,

加上要餵母乳的月子餐本來就不能口味太重!(要清淡,忌炸的、反式脂肪)

nEO_IMG_IMG_4873.jpg

我滿喜歡它的香菇雞湯的味道,因為沒有特別做什麼調味,

但完全有把食材味道給蒸煮出來,雖然上面浮著一層薄油,但其實沒這麼油!

香菇屬寒性,但段姐姐特別用薑來擋了!

nEO_IMG_IMG_4874.jpg

甜點布丁奶酪:這奶酪實在是比不上花蓮宜味食館鮮奶酪的濃醇香及濃厚口感,

但段姐姐很老實的說,她要做的東西很多,沒辦法所有東西都自己來,

這個甜點是來自於現成的味全醇奶布丁,主要是想讓孕婦變換一下口味。

nEO_IMG_IMG_4875.jpg 

後記

他們的肉彈總匯套餐以150元這麼划算的價格來看,

加上地點又在美崙、飲料又無限暢飲,其實不算是太貴!

但如果單價再高一些,餐點品質可以再好一些,我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和段姐姐深談後,發現她是對於製作餐點很有自己想法&堅持的人,

也不會避諱的告訴我們,那些東西她是用現成的、那些是店家自個用心做的…

(這樣的誠實,的確和部份用現成的花蓮店家不同,甚至還會強調是自個做的,

但那味道、口感、醬料一吃,明明就是用現成的啊!)

她的理念是:對於店內主推的餐飲會很有自己的想法及對味道上的堅持!

 

再來談談月子餐的部份:

段寶如一日月子餐自取價750元,非自取外送價800元(限花蓮市地區)。

早餐內含:1份中式(粥、雞湯)、1份西式(鹹麵包)、茶飲(中藥補氣茶等)。

午餐晚餐內含:2份主食、4青菜、2份白飯、2燉湯、2茶飲(調養雞精等)、

1甜點、1水果(甜點、水果是晚上才有)。

自取的話,段姐姐是建議中午、晚上各來拿一次,

因為午餐、晚餐熱熱的吃較好,早餐的部份,由大同電鍋蒸或微波都可以,

因為我們是住吉安,段姐姐自個做餐又要自個送,實在沒這人手!

段寶如月子餐自備餐具:

500cc保溫杯三支、保溫湯鍋二個、樂扣盒長型四個、二個提袋。

保溫杯裝茶,湯鍋裝燉湯(二層可一層裝飯),樂扣盒裝主食、蔬菜(或白飯)。

自己要準備的餐具還真不少耶...@@"

我上網有看到好婆婆月子餐有提供”保溫設備裝置”現煮現送,

非常建議段姐姐也可以這樣做,保溫餐盤設備再用押金的方式出租,

不過,他好婆婆一日餐的價格可不便宜,外送價16日以上才有特價1300元,

但提供的餐點內容略有差異,但價格就昂貴不少!)

但二者不同的方式各有優點,不用自備餐具的好處在於不用另外準備,

自備餐具的話,要把家裡沒有的餐具補齊,之後還是可以在家裡使用!

nEO_IMG_IMG_5022.jpg  

店家DATA

段寶如早午餐&段寶如月子藥膳

地址:花蓮市府前路112號

電話:03-8224628

段寶如早午餐營業時間:8:00-15:00

段寶如月子餐試吃時間:周一~周五:12:00-15:00、周六、日:14:00過後

 (月子餐試吃時間請先電話連絡,避免白跑一趟)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