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春天創義廚坊

地址:花蓮市國興五街190號(中山路丁丁藥局後面)

電話:(03)834-1328

用餐環境:分室內約36人及室外約16人,共52人

(若開同學會或家聚也可以考慮到春天哦!)


98/3/12(四)中午和之前的同事到這家-春天創義廚坊。

春天創義廚坊的創辦源由

由三個花蓮高工同學,在外打拼奮鬥多年,回到花蓮後,

三個人決定要一圓夢想,回饋花蓮鄉親以一般消費讓大家

享受一流美食。





餐廳外觀

小小窄窄的店門口,餐廳的屋頂是鐵皮的材質,大家可能會

覺得進去裡面用餐會不會太擁擠了!當然不會,進入裡面可是

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而且白色的房屋和藍色的屋頂,營造出一種地中海式建築…



商業午餐

因為我們兩都在上班的中午休息時間出來用餐,對我們來說,中餐

吃飯有時間的限制,她是13:00、我則是13:20就要回去了!我們沒

有辦法來好好享受餐點,就點他們的商業午餐試試,不過隔壁桌點

的「排餐」倒是非常的吸引我。

我同事點「香煎牛肉飯」,我則點「泰式咖哩燴海鮮飯」,她和我

說這裡的牛排滿好錯吃的!叫我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他們用的牛肉

真的是好牛肉阿!

商業午餐餐附濃湯、甜點、飲料。

商業午餐供應時間:11:00~14:00




檸檬水

客人坐定位前,服務生會先上檸檬水一壺,方便客人自行取用。



湯品-蕃茄濃湯

蕃茄濃湯味道非常濃,很合我的味!蕃茄濃湯使用切丁的洋蔥、

紅蘿蔔、蕃茄所熬煮的。



香煎牛肉飯

牛肉是切好的,一塊一塊的,我覺得味道還不錯!若要真享受

一整塊好的牛肉的話,建議還是點排餐。

整個餐的感覺就有濃濃的原住民氣息融入西餐,每樣菜旁都會

放上玫瑰花瓣,我覺得他炒飯很好吃,炒飯這種越簡單的東西,

越是顯現真功夫的時候啦!配菜就待會再介紹了!



泰式咖哩燴海鮮飯

海鮮的料很多,有蝦、花枝、蛤螎、牡蠣,蝦是剝好的,白飯

沾些泰式咖哩醬很好吃,而且他們的醬是已經用馬鈴薯等根莖

類食物熬煮的非常久了!



泰式咖哩燴海鮮

有一根長辣椒,我和同事各一半,我剛好吃到辣椒的頭,有點

微微的辣出來,不會很辣。特別的是…這根辣椒是煙薰的,會

有很一股很特別的香味從味蕾裡釋放出來。



三樣配菜

從左到右,依序是芋頭、台式泡菜、現炒高麗菜。

味道也都不錯!泡菜很適合現在微熱的天氣。



甜點-奶酪

甜點一樣都是奶酪,不會很甜!加上芒果醬及鮮奶油味道

不錯,雖然奶味不重!大概是因為主菜都已經是重口味,

我覺得吃起來很舒服!雖然我喜歡吃奶味比較重的,不過

這時的鮮奶酪也挺適合我的!



飲料-水果茶

用新鮮水果下去煮的水果茶,淡淡的水果味加上金桔,

酸酸甜甜的,很適合酒足飯飽的胃。



用餐環境-室內、室外

用餐環境不錯的春天,整個動線就知道是具有豐富經營的人手

下去規畫經營的。因為昨天有點熱,我們就在室內吹冷氣用餐。

若在室外用餐的話,則是會看到二位主廚汗流滿面,認真做料

理的樣子哦!





介紹廚師-大樹、小培

因為同事還在飯店工作,恰巧這二位大廚都曾在各大飯店擔任過

廚師,她和我說很多同業都會來這裡用餐,便帶我去認識廚師。

她替我向他們說,有一個不請之請,希望可以替他們拍照,那時

他們正在做紅酒燉牛肉,我看到八瓶紅酒一次就加入鍋裡了。

左邊是小培,右邊是大樹,二人一派輕鬆的就答應讓我替他們合

照,據同事說二位都是原住民,是阿美族族人,難怪他們餐廳的

佈製也融合了一些原住民風。



櫃檯



店內佈製

整個店及店內佈製都是由二位廚師及櫃檯經驗豐富的吳小姐所

佈製,牆上除了他們的塗鴉外,還陳列了很多的外國食譜。



店內也擺設一些書籍及牆上滿滿的原住民風及異國風。



店內擺設

店內的擺設及自行的佈製。



春天創義廚坊的名片(正反兩面)



後記

進去春天後,就能感受到一股活力及豐富感,店員也都會

很熱情的招待你,而由於創辦餐廳的人也都是花蓮人,可

以明顯的感受到很認真用心的一面,因為這次時間太趕了

,希望下去有機會去吃他們的排餐。

因時間趕的緣故,沒辦法點排餐,所以只用商業午餐,

若大家想了解排餐的話,請大家點閱「延申閱讀」的食記

,保證會讓你很想流口水。




延申閱讀:

1.superjung的奇幻之旅-花蓮行─Day 2 (三) :裡面有介紹春天創義廚坊

2.芝麻部落-花蓮【春天 創義 廚坊】

3.海景活跳跳-春天創義廚坊--不是我的味 可能是你的味

4.udn部落-花蓮【春天 創義 廚坊】

5.無敵小金剛-【花蓮】春天創義廚坊

若需轉貼,請「部份轉貼」本文,勿全文轉貼,

請務必註明本站 [網址] 與 [站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