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上海餃子館

地址:花蓮市中興路158號

訂餐電話:0915-260906、(03)823-7885

常常經過這裡,閃都說這裡的餃子好吃,

已經不曉得聽他提過幾次了,

也不曉得我們晃過店家幾次了,

總是被店內用餐的人數多到不想進去,

另一個心裡的想法則是「鐵皮屋」裡能有什麼好貨?!

會不會又是另一種百元熱炒的小吃店面。

終於在一次的約定下,我們二個才踏進這間餃子店。

MENU

一開始我還在東拍照、西拍照,希望閃快點把餐給點好,

肚子實在是咕嚕咕嚕一直發出聲響,後來我定眼一瞧菜單,

原來是菜單上的餃子他正在深思熟慮該點什麼口味,

除了最基本款的高麗菜、韭菜之外,

還有紅蘿蔔、辣黃豆芽、洋蔥、玉米、蕃茄、南瓜、

芹菜、大蔥、香菜、茴香、綜合、牛肉韭菜
,共有14種之多阿!

我們原本想吃的辣黃豆芽、芹菜沒了,

我們便點紅蘿蔔、南瓜、香菜、茴香及牛肉韭菜




餃子及餛飩的介紹

餃子為北方家庭年節美食以其外形象元寶,故稱之為元寶討吉利。

餛飩來說的話,湖北俗稱餛飩,也有人稱為水餃或包麵,

四川俗稱抄手,廣東則俗稱雲吞,這讓我想起了最近要試吃的桂冠雲吞阿!

說來說去其實也是餛飩的一種;但在台灣還有另一個稱謂,叫做"衛生紙包鼻涕"。

其它的介紹可以看照片上嘍~



巧手包南瓜口味水餃

那天恰巧碰到店內有一位阿姨在包水餃,

用的正是我們這次有點到的南瓜豬肉餡,

看到她巧手包水餃,放料、用湯匙整型、

二手一壓往內擠,一顆圓滾滾的水餃不用10秒就完成


料多又實在,在一旁看著她包的我也不禁想要流口水啦~



包好的手工南瓜水餃會排列整齊的放在盤上,

的確是胖嘟嘟鼓鼓的很討人喜歡!



忙的不可開交的店家



店內用餐

店內用餐的客人可真不少,我們進來後,

後面還接了三、四組客人。



小菜區

小菜區空空蕩蕩的,感覺幾乎是快被拿光了,

只剩下三種可選,閃拿了一盤小魚豆干。



小菜-小魚豆干 30元





酸辣湯 小30元/大60元

原本想說二個都要點酸辣湯的話,不如直接點了一碗大碗的~

酸辣湯先上菜,還真是料多又實在,真的算是巨無霸等級~好大一碗阿!

二人光喝完湯,可能就超飽咯!



60元的酸辣湯已經是裝了二碗八、九分滿的小碗了,

沒想到大碗裡面還是那麼多阿!

他的酸辣湯雖然還沒達到我的口味,沒有太外省人的那種腥、嗆,

不過比公正街那種只用太白粉下去自成酸辣湯,

實在是好好好~好太多了!



餃子上桌嘍~總共有1大1中盤,點了這麼多…

我早忘了我們總共點了多少顆,問了閃之後,

才說我們5種口味合起來點了25顆阿!



另一盤的水餃~



牛肉韭菜 6元/1粒

口味不算太重,但吃得出是牛肉的味道,還算是滿香的!

不過牛肉的肉質較硬,咬起來比較需要時間咀嚼。



香菜豬肉 5元/1粒

C/P值算是挺高的一個口味,因為吃起來有淡淡的清香,

和茴香比起來,口味清爽很多,多吃幾個也不會覺得膩,

反倒是會一直想吃的香菜豬肉阿!



南瓜豬肉 5元/1粒

這南瓜口味,當我看到阿姨在包水餃時,

早就口味直流啦~腦子不斷湧現南瓜水餃吃起來的味道,

南瓜本身的香氣和豬肉也是極搭阿!

吃完茴香後再來一顆南瓜,那種南瓜的香甜表現的更是極致。



紅蘿蔔豬肉 5元/1粒

紅蘿蔔是不會難吃,吃起來也不會吃到太明顯紅蘿蔔那種原始的味道,

(有些人不喜歡生吃紅蘿蔔,雖然煮過,但多少還是吃得出是紅蘿蔔)

不過比起紅蘿蔔口味,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南瓜,

但我也不排斥這口味啦!



茴香豬肉 5元/1粒

茴香口味很重哦!算是很強勢的配料,但拿來配豬肉也不錯!

而他的果實就是我們常常拿來當滷汁調理的一種香料-八角,

吃第一顆、第二顆都覺得很有味道~實在挺美味的~

不過,第三顆後,就會開始覺得膩,這時再吃一顆香菜便覺得清爽無比。



店面

上海餃子館就是一個簡簡單單鐵皮搭建的,

但別小看他的外觀,他們的料理可是很實在哦!



擺在地上的招牌,晚上別騎過頭咯~



推薦 餃子 酸辣湯

後記

我們才兩個人,加上有點餓過頭了,
說實在的我們狂點這麼多,絕對是吃不完啦!

當然吃不完就得打包帶走,才不會辜負店家用心做料理,

我們請店裡的妹妹過來幫忙,

替我們用白色大塑膠袋打包酸辣湯、餃子、小菜,

她小心翼翼的替我們打包,而我也在一旁幫忙著,

連走出店家時,老闆也關心的和我們聊起來,

我則告訴他,實在是你們餃子太豐盛、太大顆了,

我們一時興起才會失手點太多(酸辣湯也是)。

他則笑笑的和我說,多來幾次妳就會習慣這個量了,

讓我真是哭笑不得,不過店內的餃子真是口味多、

餡料也多、口感也豐富,讓我下次還會想再去嚐嚐其它口味的餃子,

而我也考慮直接買回家自個煮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