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下午想要好好的在家休息,

可是星期日的天氣難得如何炎熱,

外面的天氣晴朗無比,藍的令人想出去走走,

和閃討論過後,回程應該是不會下雨,

我們就帶著我的實用筆電及PDA,

再騎著我那亡命天涯的歐兜麥,

出發前往遠雄悅來飯店再過去的"好望角民宿"。



遠雄悅來飯店外的view

此時天空已無太陽的熱力照射,

但從這角度看過去,雖有白雲籠罩著,

卻還是藍的不像話,不過那雲看似像棉花糖一樣的聚集,

好像就是在警告我們待會有可能會下雨。

甜蜜合照

按照貫例,我們來遠雄悅來飯店的觀景臺一定要合照,

雖然沒帶腳架,但一點也不影響我們拍照的好心情,

想著等下就要到夢寐以求的好望角民宿,

可以坐在那一邊享用咖啡,一邊眺望山海景色,

我和閃的心都雀躍起來。



超閃四連拍



獨照

我一直在預備姿勢,其實這張是閃不小心按到快門的!



這張照完後,我們隨即騎著亡命天涯歐兜麥前往目的地。



好望角民宿指示牌

沿路上都會有好望角的旗子不斷飄逸著,

要你不注意到他都不行,也提醒著我們好望角就近在眼前了,

最後看到下面這牌子上的藍底白字寫著"山嶺好望角",

就代表你們已經抵達了。



好望角民宿的小斜坡

哇哇~這就是來過好幾次,卻一直沒機會看到海、點個餐的地方,

其實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太晚了,超過晚上十點之後,

為不打擾住宿的房客,好望角民宿也不再接"用餐或喝咖啡"的客人。

延申閱讀(花蓮)煙霧瀰漫的好望角



大門

這種維多利亞風的大門,就讓人覺得整個貴氣了起來,

我們到達好望角時,大約是下午一點半,

我們抵達時好像還沒到下午茶的時間。



一樓櫃檯

一樓櫃檯已經有人在等候著我們了,

一進去當然劈頭直問,現在算是下午茶時間嗎?

看似老闆的男子就說:是呀!

(看完好望角的MENU後,上面沒有提供正餐,

看來應該隨時都可以是下午茶時間
)

我緊接著問,咖啡可以續杯嗎?

男子說:「可以呀!除了藍山咖啡,其它都可以續杯…



MENU

既然咖啡可以續杯,我就點了杯曼特寧咖啡,

而閃光則點了與我不同的花草茶-檸檬草,

一樣是可以回沖,所以也算是續杯的一種阿!

因為中午剛吃飽喝足,基本上應該是不會肚子餓,

我們打算等飢腸轆轆時,再來份下午茶點心。



服務人員

和這位老兄聊天後,發現他的口音不太像是台灣人,

我就大膽的問,你不是台灣人吧?聽你的口音不太像…

這位老兄回:「我是馬尼拉人…我是來打工的,我不是老闆。」

哦哦…原來他是菲律賓來的,住在首都馬尼拉,

不過,如果我不問的話,其實猜不太出來他是那裡人,

而他也很親切的和我們寒暄,和閃話家常。



咖啡煮法之一:虹吸式煮法

虹吸式(註1)咖啡沖泡方法又稱為塞風壺或真空壺,

因造型優美,是由兩個玻璃球組成;

而這位老兄一邊沖煮時,

我就在一旁聞到曼特寧所散發出的濃郁咖啡香。



往二樓的樓梯、吊燈

點完飲料後,閃隨即東拍拍、西拍拍,

這位老兄好心的告訴我們樓上可以去參觀看看,

我就慫恿閃上去探險看看,順便拍一些美美的照片。



貴族般的維多利亞風樓梯



二樓往下照

從二樓往下照,超級窕高的空間,

二樓的視野很好,讓景色看過去更加地一覽無遺,

當然也把認真用筆電的我給照進去了!



曼特寧咖啡 150元

咖啡香氣十足、味道濃郁香醇的曼特寧咖啡,

嚐起來沒有酸味凡而增添一絲絲的苦味,

順口的好滋味會讓人一口一口的品味,

再搭配上好望角的海景及經典英文老歌,

可以讓你在此坐上一整個下午。



檸檬草茶 150元

閃喝檸檬草茶,記憶中檸檬草茶還滿幫助消化的~

因為剛吃飽,又加上我們之前去山中傳奇都是點檸檬草茶,

檸檬草茶使用特有的草本植物-檸檬香茅,

會聞到淡淡的檸檬香氣,入口也會有淺淡的檸檬香味。



享受舒適的下午茶

一杯可以續杯的咖啡,再加上一壺可以續壺的花草茶,

這樣真的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嘍!



因為民宿的人說可以續杯的關係,

不要命的我,可是連著續喝4杯單品曼特寧咖啡耶…

而喝到第三杯的時候,閃已經要阻止我前去邀杯了,

但閃禁不起我苦苦的哀求,終究我還是跑去櫃檯,

連他們也很驚訝!大概認為我是個重度咖啡飲者,

怎麼那麼能喝?!

以後要續喝咖啡的話,可能會限制最多不能超過三杯…



好望角民宿的外觀

民宿有超大超高的落地窗呦~

應該看得到我在窗腳的一隅。



好望角的山海景色

天色越來越陰嘍!原本還晴空萬里的好藍天,

但現在卻白雲一直不斷增加,很怕等會下大雨,

還好回家的時候沒有下雨,只是天氣還是陰陰的!



再take一張~



在外拍了些照片,已經點好鬆餅的閃出來門口叫我,

在好望角門口那兒用力的揮手、吼叫~



蜂蜜鬆餅 100元

在好望角待的這三、四個小時,

已經來來往往來了很多客人,都是一家人一起過來,

他們也是來用下午茶,看到他們點的鬆餅,

我們便想等下肚子餓時也要來個一份。



蜂蜜鬆餅和河畔28號的鬆餅不大相同,

咬下去沒有那種脆脆的口感,

在鬆餅旁也沒有一些點綴的水果或奶油,

但吃起來像是麵包般紮實口感,也有點像是雞蛋糕口感,

熱熱的沾著蜂蜜來吃還真是不錯!

總之能邊欣賞海景邊吃鬆餅這感覺真棒~



鬆餅還算挺厚實的~



名片



推薦 曼特寧咖啡 檸檬草茶

後記

能在下午時一邊優閒的喝著茶飲或咖啡,

一邊能欣賞這些美麗的自然海景,

如果天氣好的話,其實也可以到外面坐坐,

這樣才能更清楚的接近及看到海,

而不能坐外面的時候,也能在民宿裡頭享用咖啡、花茶,

聽聽民宿所放的輕音樂或懷舊英文歌,

聞聞不時傳來的咖啡香,這樣平凡簡單的動作,

的確是人生的極度享受!

註1:虹吸式煮法
虹吸式咖啡沖泡方法又稱為塞風壺或真空壺,塞風壺基本上是由兩個玻璃球組成,
一個套在另一個之上,中間由套有濾布的濾器隔開。
首先,在下層的玻璃球中裝入煮沸的熱水,視使用的咖啡杯大小決定熱水的用量,
平均一杯咖啡大約需用140~150c.c.的水,之後將勾好濾布的上壺固定在基座上,
倒入研磨好的咖啡豆粉,藉由酒精燈或其他熱源加熱壺中的水。

想了解更多虹吸式煮法的技巧嗎?
1.
咖啡的煮法#虹吸式
2.虹吸式咖啡煮法


花蓮民宿-好望角(日出民宿、下午茶、海夜景)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山嶺9-6號
訂房時間:9:00~10:00
電話:0932-581151、(03)867-1007
傳真:(03)834-1710
網站:
http://www.shan-l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