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我和閃回家幫忙爸媽一起挑選訂婚該準備的東西,

其中一個是喜餅,爸媽、我及閃先去訂宴客餐廳後,

直奔爸爸喜愛的聯翔餅店,由於爸爸比較喜歡中式喜餅,

恰巧我及閃也是…對我來說,中式喜餅好吃且實用(可當早餐)!

也是習俗環節中我最能接受的傳統!

這是爸爸在MOD看到的聯翔喜餅在台北的營業部。



聯翔囍餅和犁記喜餅是合在一起,聯翔囍餅是製餅部,

隔壁的犁記喜餅才是營業部,要從犁記那裡進去呦!

就像皇樓、依莎貝爾、御倉屋都是同一家公司開設的,

只是名字不同而已!



犁記的店門口

每一樣點心看起來都好精緻呦!銅鑼燒、鳳凰酥等等,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爸爸很認真的在看聯翔所提供的MENU…

口味真的好多可以選擇呦!



價格表

聯翔的中式喜餅口味眾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因為媽媽吃素,她有些朋友也是素食者,

可能有部份口味會需要是蛋奶素,

犁記的服務小姐很貼心的幫我們把葷食口味圈選出及highlight!



訂婚禮盒

通常大家訂的是六入喜餅,犁記有分5兩及6兩

這二個只不過差個1兩,其實從禮盒或喜餅上是看不出來…



也可以選擇二個一斤的大餅,下圖的左下方

是一個很精緻的有提帶紅色禮盒!



香菇素餅

只有這個口味是完全素,其它未被圈選的是蛋奶素!



他的餡料很紮實且很香,完全不會有那種過鹹或過油的感覺,

吃完後韻味留存,這個上完後,

我就請服務小姐幫我每一個口味都來一顆試吃好了!

因為口味真的太多了,她說她先上她們賣最好的口味~

(開始試吃後,服務小姐就會倒熱茶搭配去味!)



蛋黃酥(鴨蛋)

再來是蛋黃酥…天阿!美味極了!

這是今天的冠軍啦!鴨蛋做的蛋黃酥果然不同凡響

鴨蛋真的好香超好吃的耶!完全不會太鹹太油膩,

餅皮真的好香酥呦~



香芋紅豆酥

這是位居第二香芋紅豆酥,使用新鮮芋頭下去製作,

並非是芋頭粉做的呦!

芋頭紮實口感、香氣十足,再搭配畫龍點睛的紅豆,

紅豆看起來是粒粒飽滿紮實!重點是一樣不甜膩…

可惜了點,為了好看,外皮有使用色素下去製作…



棗泥核桃酥

比起前二個口味,這個口味算是挺重的!

核桃及棗泥都屬重口味的食材~

不過,一樣也是好好吃!





綠豆椪

綠豆椪是鹹的!有加蔥酥,應該是為了增加香氣及口味吧!

不過,我倒覺得此口味平淡普普,而爸爸還滿喜歡這個…

後來她又拿了一個其它的!



魯肉麻糬

這是增加了麻糬及蛋黃,

豐盛的口感,這個比較合我的胃口!





鳳凰餅

再來是鳳凰餅及栗子,這是屬於港式餅…

大家注意看他的外皮作法就不同!



栗子

港式餅的餡料偏甜,果然吃鳳凰餅及栗子時就不太一樣了!

開始覺得甜度有上升的感覺…

比較不建議選擇港式餅…因為太甜!



牛軋糖

聯翔除了中式喜餅很不錯之外,

另一項超有名的小點心就是他的牛軋糖了!

(喜餅盒會放六顆…一併試吃看看~)



杏仁果牛軋糖

口味香濃…且杏仁顆粒都很完整,

雖然還沒決定喜餅,已經先讓我媽敗下一盒半斤裝了!



DM本

聯翔的漢餅口味真的很多,有分四種類漢餅~



他的中式喜餅完全滿意秘笈

裡面有提到要求顧客提前多日預定,或每盒餅的口味固定不變,

不能更改的中式喜餅新鮮度可能不佳!

這個…後來我和閃去皇X的時候,他們就是這樣說的!

中式喜餅我們每盒的口味都是訂好的、不能更改,

你們至少要提早一個月告訴我們,

後來我說聯翔的說要二個禮拜前預訂,他們才改口,

二個禮拜也行!

不要被特價所迷惑,要看實際價格是否合理

這大概也是在暗指皇X的吧!定價都定超高的~

然候再來個大打折…



後記

聯翔餅店真的是很專業的中式餅店,

每一種口味其實都很不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來選餅

和一般那常吃的那幾家喜餅店做的中式喜餅不同…

原因在於他們是在台北現做,

(有中央廚房在台北,不是從台中做好再送上來!)

而現代人的口味都變得養生輕淡許多

加上他們的食材都用的不錯!用我們挑剃的口便吃得出來,

反正可以試吃,不妨給大家一個參考機會~

試吃不會吝嗇!都是大方的一個接著一個拿出來切,

另外,我覺得需改進的地方是因為試餅的地方是在犁記隔壁,

我們試餅桌位的後面,正是他們製餅要吹涼的空間,

空調冷氣電風扇開很大…差點沒冷死在犁記啦!

望可以改變一下試餅的地方,

或者是大家真要選這家試餅的話,記得要帶小外套去呦!

再來就是犁記的餅價價格很硬

六兩的只能8折、五兩的只能85折…沒得談!

不過,試吃完聯翔後,大家都覺得很滿意,

目前就是這家和皇樓在選擇了,不管是那一家的餅,

我把選擇權交給我爸媽負責決定挑選!

買喜餅送一組禮香炮燭四色糖

可借用行聘禮品的木盒一般禮盛、紅木盛

有關訂婚禮俗的照片可按此檢視

店名:聯翔餅店台北喜餅部-犁記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1號(近松江路)
電話:(02)2518-5736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