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是我去明義五街看房子的時候,不小心發現的店家阿~

沒想到這裡有間粥品店…老實說我還滿愛吃粥的…

不過,要煮好粥實在不容易阿!

我曾經吃到那種用熟米下去煮成粥,粥不像粥,還有點呈現半米飯的狀態

或者是粥裡的由米熬煮的湯汁都被燒乾…讓粥呈現憋憋乾乾缺水份的狀態

也有因為用料不新鮮,吃完後沒多久就去拉肚子的經驗過



老闆娘說已經在這裡經營很久了,

在工作檯前面的點菜項目早已經呈顯刷白不清!



另一個比較清楚的MENU是貼在牆上。



老闆娘給了我們一張名片,如果喜歡他們的粥可以先來電點餐,

因為店家只有二個鍋在煮…老闆娘自己說冬天的時候,

二個鍋常常會應接不暇,客人等不及就會乾脆不點了!

會點他們粥的,則是那些肯耐心等下去的客人…所以她建議電話點餐後,

過10分鐘再來店裡取餐!

不過,從名片MENU到牆上的MENU,漲幅倒是很大…

每種口味不是漲10元就是15元。



我點了皮蛋瘦肉粥

我彷彿已經可以清楚的看見瘦肉及皮蛋交織的美味,

再加上能增添口感的小白菜…

先將料熱一下,快熟的時候再加上粥下去,味道才會出來呦!

(瘦肉加的還真不少捏!)



這些要加到粥裡的配料,以盒子整齊且乾淨的擺在廚櫃中。



小白菜是一定要有的配料嘍~

這些小白菜洗的很乾淨,每個葉子切成差不多大小,

感覺很有精神耶!



店內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感覺很舒適,雖然不是很大的空間…

不過餐桌方方正正的擺放,讓這個站在外面拍攝的我都覺得很不錯!



最後,還有一包配料可以選,看是要選肉鬆還是油條

這讓我很猶豫,怎麼說捏!因為二種都很適合搭配粥耶…

不過最終還是油條戰勝了!必竟皮蛋瘦肉粥的味道配油條還是比較搭!



因為喜歡青蔥,特地請老闆娘幫我加多一點…

真的很多耶!我外帶回去吃的時候,發現蔥花加的太實在了!

幾乎吃到底的時候,還是每一口都配的到青蔥,

以致於不知道平常蔥花的量是如何?!

(還真是滿滿的一碗阿…很紮實!)



粥的口感綿綿的…入口即化…

而瘦肉的部份是使用里肌肉絞成絞肉(沒有肥肉),

新鮮的瘦肉會使粥吃起來甜甜的…

而皮蛋、胡椒、青蔥都帶來不同的剌激味覺,

雖然這不是宜蘭來的三星蔥,吃起來會甜甜的,

青蔥倒是吃起來有點甜也有嗆!



油條即使放在粥上…油條吃起來好酥呦…口感真是好!



推薦 皮蛋瘦肉粥

後記

剛好那天我比較沒食慾(這真的很難得!…)

突然看到有粥可買,還真覺滿驚喜的!

沒啥食慾的時候吃粥是挺棒的,又不會吃太飽覺得太有負擔,

而當天在買粥的時候,有和老闆娘一邊聊聊天…

才會知道她寒暑假不營業的原因是因為她希望能在家陪小孩,

必竟孩子在就學時間的寒暑假是空閒的,

孩子在成長階段的確是不容許錯過的!(時間一去不復返阿)

依現在的雙薪家庭(父母都在工作)要這樣做真的很難阿!

不過,老闆娘這樣做,賺的當然會比較少嘍!但她認為是值得的!

延伸閱讀

(花蓮)再訪好記粥品-豬肝瘦肉粥

好記粥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太昌村明義五街5號(花蓮吉安店)
電話:(03)846-3038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19:30
(若粥沒了就會提早休息)
周末、寒暑假期間不營業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ul&Josie 的頭像
    Paul&Josie

    補缺日誌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