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試吃不少手工果醬,讓我們嚐了不少口味的果醬,

我曾抹了二片吐司送給樓上的鄰居太太,

讓她誤以為是我做的果醬,竟被她發現我正有此意!

我就回應她說:「我之前有想要做過果醬耶!連果醬的書都借回來了,

不過卻一直還沒動力去做。


雖然我們只是閒聊一、二句,因為她的好心提醒,

就讓我下定決心決定在這禮拜周末來製作手工果醬。

因為是第一次做果醬,就挑了網路上大家講的【安全果醬】。

何謂安全果醬?也就是指做起來失敗度一定是低到爆的《蘋果果醬》。

上網找了不少資料,我們是參考這個網友做的:

http://blog.xuite.net/sioli/freewill/48034856

材料】蘋果3顆(我沒量多重)、二級砂糖180克、檸檬2顆



步驟

1、蘋果處理的過程中,要避免沾到水,以確保果醬有較長的保存時間不發霉。

切丁的話是建議切約0.8~1cm立方,煮過之後由於出水顆粒會變小一些些,

煮出來的果醬會有顆粒,咬起來有口感。若喜歡綿密細緻口感的話可以切更細。

(結果我第一次做,切的太粗@"@ 有些還有2cm或3cm的)



2、檸檬榨汁時要注意籽要取出,避免倒入其中。

(這種苦差事-檸檬榨汁的部份就交給老公處理啦~)



3、砂糖的部份我是取蘋果淨重約1/6再多一些些,這樣的甜度吃起來不明顯,

屬自然的甜感,跟直接吃蘋果的感覺差不多。

喜歡更甜一些的朋友可以加到1/5或1/4的量。

(有些網路上食譜是加到和蘋果同等重耶,依個人喜好嘍!)



4、蘋果削皮、切丁後,放入砂糖及榨好的檸檬汁攪拌均勻

放置一小時,待蘋果出水。

--------放置一小時的時間--------

利用蘋果丁浸泡的時間,可以來煮空罐消毒,

水煮後放入玻璃罐煮十分鐘,瀝乾就可以。

5、浸泡過後的蘋果丁全部倒入鍋中煮。

煮滾之後,切成小火續煮。煮的過程中,要輕輕攪拌,避免燒焦。



6、之前買了一些香料,就是家裡會比較常用的如肉桂粉、咖哩粉,

蘋果醬的食譜也提到說,加入肉桂就會像麥當當蘋果派的內餡味道,

老實講我還不太清楚肉桂的味道,沒想到肉桂一打開,

就立刻回味起麥當當蘋果派就是這個味啦!

煮的過程肉桂粉我們只加入適量。不多、真的很少!只是提香味用!

因為肉桂粉的味道很明顯,只要加少量即可。



因為剛剛切的太大塊,剛好趁著蘋果煮熟的時候,

把太大塊的蘋果用鍋鏟切的碎碎的,

因為蘋果丁熟就軟了,這樣比較好切!



煮到蘋果都已經呈現金黃透亮,蘋果已經透了…

而醬汁也都收乾,大約也是花了20分鐘。

因為有老公的幫忙啦!蘋果醬的蘋果丁變的比較小了。



蘋果看起好漂亮阿!

我在裝瓶的時候,不小心嚐到了一口!

蘋果醬真的好好吃呦…感覺比起麥當當的蘋果內餡還好吃,DIY的好有口感!

不會那麼甜,而且自己做的比較吃的出蘋果的味道(肉桂沒加這麼多),

老公忍不住拿了一片吐司挾了就吃。(我連拍都沒時間)



最後,把果醬裝入瓶中倒扣使瓶內成為真空,

放置室溫環境中自然降溫至接近常溫後就可以轉正了。

已到達常溫的狀態要趕緊拿去冰箱冷藏呦!!

備註因為砂糖加的很少的關係(非一比一),要記得趕緊食用完畢呦!



好開心!第一次Josie和老公自己製作蘋果醬就成功!

下次要改進的部份就是蘋果的重量一定要量,

還有蘋果切丁的時候一定要切小一些才是。

老公下次想要挑戰葡萄醬,天阿!才成功一次就要來個難的!

葡萄適合做果醬嗎?!



”按讚”來支持補缺日誌!你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哦~\^o^/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