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搞錯?台灣的酒窖在彰化二林阿??

(這點恕小女子才學疏淺還真不知阿)

因為這次回高雄要順便安排一趟旅程去苗栗,再至宜蘭住一天回花蓮,

途中我們會經過彰化,因為這葡萄酒體驗券是限到店取貨的,

難得可以使用中南部的口碑券,當然要趕緊下標阿!

(此口碑券提供20張,當時我下標時,加上我也才不過5人阿~~汗|||)

號稱【台灣酒窖】的二林斗菀休閒農業區的聯合遊客服務中心,

算是滿好找的!就在省道上,沿途上也會看到不少酒莊。



一停好車,會看到一個偌大的農園似的…有一個大草皮,

種滿了一些樹及草花阿!二林是農業鄉阿!農園、花園自然也就多嘍~



藉由「頡櫳原生植物教育園區」開設了「台灣酒鄉聯合服務中心營銷窗口」。

透過窗口不但能夠為旅客安排行程、提供導覽服務,

讓旅客可以輕鬆盡情參觀各農業生產園區及酒莊休閒農園,

除此之外,亦可以買到彰化各鄉鎮農特產品和品質優又美味的酒類。



品酒入口,外面搭了一個棚子,上面爬了我不知名的植物@@,

除了走過的人可以少掉一些日晒之外,
還真是別有意境!

更增添酒窖、農園的FU阿~



長的倒是很像檸檬,不過,不曉得是什麼?

品酒後,拿完酒也忘了問了嚕!@"@

(後來有人告訴我,這是還未成熟的百香果!?)



咦…看完入口不是該進去了嗎?再等一下…

因為姑娘我肚子正在鬧!我必須要很小心翼翼的走去廁所,

不然,再不多一會兒…就會很搞笑了!

(廁所很乾淨,也有提供衛生紙呦!)



外面也有休憩的戶外桌椅,不過中午12點,還是別輕易嚐試!



終於要進去品嚐號稱【台灣酒窖】的《二林葡萄酒》嘍!



有提供一張大字的口碑券兌換表可做參考,我當然是要來當我的筆記紙。

接著,我就被帶開要來開始品嚐美酒嘍~



本體驗可至「台灣酒窖聯合遊客服務中心」免費任選彰化縣產葡萄酒乙瓶,

中心提供之
參考酒品名單如下(每瓶350元):(資料來自愛評網
1 快樂酒莊 快樂頂級紅酒
2 二林酒廠(股)公司 徠洛特紅葡萄酒
3 亞維妮紅麴葡萄酒
4 金玉湖酒社 珍珠獵人
5 酒嵿 酒嵿紅葡萄酒
6 秉森酒莊 紫玉晶鑽
7 鵬群頂酒莊 漢妮芬紅酒
8 卡娜伊紅酒
9 卡多納白葡萄酒
10 炳林酒莊 冰釀紅葡萄酒
11 冰釀白葡萄酒
12 金鴻勝酒廠 陽光真情特級紅酒
13 陽光真情白葡萄酒
14 陽光真情葡萄蘋果酒
15 陽光真情葡萄梅酒
16 益長酒莊 愛之釀
17 清驛泉酒莊 老嗲紅酒
18 元氣紫戀
19 泔霖酒莊 泔霖紅酒
20 華紅酒莊 紅葡萄酒

一開始,我們本來打定主意想換「白葡萄酒」,

一位負責招待我試酒,面容看起來很友善的店員先詢問我們要喝含糖的嗎?

因為我和老公都是怕甜的…我們可以接受酸一些…

店家先拿鵬群頂酒莊《卡多納白葡萄酒》。(這張沒拍到...=..=)

卡多納白葡萄酒含有金香葡萄等六種品種的白葡萄,

口味嚐起來很豐富&活潑,感覺像是白葡萄的慶典似的!

而且在豐富的自然香甜味還帶有股釀造出的酸味,

酸的味道不會太明顯!這款我還滿喜愛的…



剛好中心內有葡萄,店員看到店內有要釀造的白葡萄,

立刻摘了幾顆給我們吃…她吃了一口發現不是甜度較高的金香葡萄,

不過,白葡萄的果肉真的很香甜,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卡多納白葡萄酒的豐富口感了嗎?

她也向我們介紹,彰化縣所產的大部份葡萄都是釀酒用的製酒葡萄,

若我再早個半年來的話,二林當時的很多酒莊都有辦活動。

(不過,那時我還不知道台灣的二林就是號稱台灣的酒窖阿@@)



再來是讓我品嚐看看,有加糖的白葡萄酒是啥米味道?!

金鴻勝酒莊陽光真情白葡萄酒》,用聞的就可以聞到它的甜度嘍…

再嚐一口!歐賣崗!真的是超甜甜甜甜的…可以號稱【小甜甜】啦!XD



這時,店員巧妙的變了變魔術,她說再搭配紅酒的話,

加些冰塊,這樣簡簡單單的動作就變成Cocktail了。

(這裡的紅酒是
加入金鴻勝酒莊陽光真情特級紅酒

因為白酒為基底,紅酒在上面,顏色會分成上下二成…看起來好美麗阿!

先喝上面,是較酸的紅酒,口味也是很豐富,但喝起來不甜…

用手輕輕搖勻再喝,哇!哇!超好喝的啦…真的是Cocktail了耶…

我一直大讚店員很厲害啦…她謙虛的說,不過是加冰塊&紅酒而已嘛!



我們開始對紅酒有興趣了…

再來是品嚐有帶梗下去釀的紅葡萄酒,金玊湖酒莊的《珍珠獵人》,

剛喝的時候有點澀,沒啥甜度?!(我品了太多酒了…多喝水多漱口)

後來
慢慢搖,慢慢醒酒,

此款的紅葡萄酒的韻味真的很深厚,香氣好持久阿!

忍不住叫開車的老公輕酌一小口,老公卻回:「真的是從來沒喝過這味的!」

店員說,因為這款的紅酒喝起來真的很厚,香氣也很持久,

通常都是上了點年紀的人很喜歡喝…可是我們都愛他的香氣阿…



店員一直告訴我金香葡萄單一
品種下去釀製的有多好喝多好喝?!

鵬群頂酒莊的《頂級白葡萄酒》就是用
金香葡萄,只有單一品種下去釀造

金香葡萄是有自然甜度的白葡萄。

雖然,這不在這次口碑券品嚐的範圍,不過,

我終於可以品嚐到單純只有金香葡萄的美味啦~害我笑的闔不攏嘴…XD



一邊認真的看,一邊聽店員的介紹。



因為真的是太好喝了…我忍不住一直誇一直誇…

店員還悄皮的說,這我早就知道了啦!這瓶是賣最好的!

喝過的都說【讚】!!

於是乎,他們要我擺出一個讚嘆的表情(如果喝不到怎麼辦?)

只單純有金香白葡萄酒來釀造,那口味很純粹…

就是如此的單純的香甜酸…喝一口就會愛上它!



最後一瓶是漢妮芬江酒,這也是店員介紹的。

是不太喝紅酒的人都能接受的紅酒口味。

沒有什麼甜味,帶有自然香甜的澀味,不過多搖個幾下,

澀感就不存在了!喝起來算是挺薄的紅酒,韻味不會太厚!

也算是讓人容易接受的!



聯合遊客服務中心不只販售酒,還有提供相當多的服務,

像是DIY綜合體驗教室,會做很多好玩有趣的東西呦!(像是畫酒瓶等等)

若來到這裡,有帶小朋友的爸爸媽媽才可以專心品酒呦!



店內販售多樣的台灣自產的酒類…







還有紅酒冰淇淋可以吃…哈哈…我喝到後來已經很開心!

而且有點茫了…(我們沒吃到紅酒冰淇淋~)



二林有三寶:蕎麥、薏仁加葡萄

本來二林產的葡萄都是送到台酒去釀製的,之從86年停止收購後,

二林鎮農會接起這重責大任,希望恢復&承擔起想到
葡萄酒就想到二林!

在這短短的品酒一個多小時,能夠一下子了解到我們台灣的在地文化…

了解到我們國家釀的葡萄酒是如此的棒阿!

而且雖然我國的葡萄酒沒有百年的保證,可是口感、香氣、包裝,

可一點都不會輸那些從國外運來的洋酒阿!



紅葡萄酒的釀製過程



共有八個步驟





經過謹慎的思考後,

我們還是挑選韻味較為厚實的
金玊湖酒莊的《珍珠獵人

350元(口碑券免費兌換),

好喝到一直想再喝的金香葡萄的
鵬群頂酒莊的《頂級白葡萄酒300元

當然一定要加購外帶一瓶嘍!



後記

這裡的有些酒是不需要加冰塊的,不然味道可就不好嘍!

單純喝的話,像是快樂酒莊的快樂頂級紅酒,二林酒廠的徠洛特紅葡萄酒,

金玉湖珍珠獵人,鵬群頂的漢妮芬紅酒、卡娜伊紅酒、卡多納白葡萄酒,

華紅酒莊的紅葡萄酒及金鴻勝的陽光真情特級紅酒,

以上這些喝的時候都不用加冰塊,不然就喝不到它的香氣,就浪費掉了!

店員感覺就是一整個很搞笑,對於葡萄酒她介紹的很專業,

而且對於台灣二製酒業歷史她更是一清二楚。

搞笑的她,甚至告訴我們,她是在陪喝陪笑…陪我們喝葡萄酒,

順便搞笑一下讓我們開心!

她也建議我們,想要了解台灣自產的葡萄酒,若有空的話,

真該安排個二天一夜的行程,下住二林的民宿,

除了來此地品酒,也可以安排時間到酒莊親自去看釀酒呦!

竟然被她發現,喝了彰化二林的葡萄酒,

從此時此刻我愛上了台灣自個釀的酒了!


怕我會很想念二林的
葡萄酒,以後訂購是滿3000元宅配就免運嘍!

飲 酒 過 量 有 害 身 體 健 康

台灣酒窖聯合遊客服務中心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斗苑路二段915號


電話:04-8903717


營業時間:週四~週二 9:00-17:00


公休日:週三

Blog:http://www.wretch.cc/blog/twwc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