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開車回高雄,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累了就休息,

在台東某間小7外牛睡了二個多小時,睡飽了趕緊起來趕路,

在台九線山路時還有遇到臨檢,約在早上四點半時終於到高雄嘍!

這時,開車的Paul剛好又餓了,已經好久了,難得是他提議吃早餐的!

原本要在建工路上的24小時的肉粽店吃南部肉粽,

被我以油膩為由而拒絕,只好轉往旁邊的四海豆漿,

這家我們曾吃過,還頗有好印象的!



才一大早(零晨4點多),工作檯上早已備有一些中式早餐可賣嘍!



我們點一碗溫豆漿共用(等下還要回去補眠,別喝太多),

老公點一支油條,其餘都讓我點。

看了看檯面有小籠包,感覺他的小籠包的皮挺薄的,就點一籠。

不小心瞄到燒賣,阿姨告訴我燒賣可以點綜合的,這樣就有蝦仁&蟹黃,

她說剛剛有位客人點過,因為好吃還有回頭再來點一份,

因此我也點了一份綜合燒賣。



上來後,感覺好像很好吃!先說老公吃油條的部份好了…

他說油條很乾,而且已經放軟了…感覺的出來已經放很久了,

似乎不是剛剛炸好的。不沾著豆漿吃…很難以下嚥!

豆漿也沒有現磨豆漿的味道,倒是有點像是粉做出來的…



這是我很想嚐嚐的小籠包,因為花蓮有一家德安一街早餐店的小籠包,

真的就是小籠包湯包,現點現蒸,裡頭還有肉汁呢!不需沾醬就很美味啦!

四海豆漿的小籠包其實味道還不錯!皮也算挺薄的。

也不知是不是皮太薄還是被熱太多次,皮爛爛的都破了,

小籠包裡頭毫無湯汁(被收到很乾),裡頭有放薑,但沒放很多,

薑味沒有很重!我們愛重薑味,可是有些人不喜歡,

店家才會再另加薑絲,喜愛這種重薑味的要一口小籠包、一口薑絲阿!



燒賣的內餡,味道吃起來仍不錯!

可惜就是皮都爛爛的缺乏彈性,這樣的品質真的挺糟的!



這些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賣不出,然候,被我們遇到的感覺。



後記...

因為豆漿整個被油條用的很油膩,我們決定再另外點紅茶,

紅茶喝起來也是很普通,記得之前來吃的時候,

口味還沒這麼糟阿!不過,快五點時,四海豆漿都陸陸續續有人客上門,

很有可能是我們那天恰巧碰到庫存貨吧!

我還是會比較推薦四海隔壁的24小時肉粽,吃完四海老公一直掛念著肉粽啦!

沒想到,不想要油膩,最後還是以油膩做為結尾阿!@@

補上花蓮好吃的德安一街無招牌中式早餐店

(花蓮)早餐的好所在-德安一街不具名中式早餐店
 

四海豆漿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一路&昌裕街交叉口
(24小時肉粽旁)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