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想標這本書是我想要對葡萄酒有更穩固的了解,

透過看書是最快的!那知道我和Paul都參加了標書活動,

二人的帳號同時都標中這本書?!(真是太驚奇了~"~)

後來又拜託五專同學黑貓阿月幫忙去愛評基地拿書,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因為要寫二篇分享文實在是太辛苦了,就委由老妹來閱讀並寫下讀後感啦!

-----------老妹的心得文分隔線-----------



品酒,一聽到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何其遙遠,近乎不可及

直到遇見了這本書「好好喝! 我的第一杯葡萄酒

只要翻起了第一頁,你的目光就會不自覺跟著書文走

作者用豐富活潑的圖片配上生動的文字解說

簡單易懂,卻又令人印象深刻

終於不必再感受到一般品酒教學書中的誨澀難讀



原來原來,有好多的原來和讚嘆在我的心中發酵

原來不同的酒杯,要搭配不同的酒

就像白酒使用的酒杯,杯口及杯身都較小

那是因為白葡萄酒飲用時多為冰鎮,此設計可以防止喝時溫度升高

而氣泡酒的杯身通常是長笛狀,目的可以欣賞到不停冒出的氣泡

光是溫度及杯身的不同,都會影響到酒的口感

連手握酒杯的位置和角度,都有內涵



從書裡更了解到不同氣氛的飲酒文化

當配上不同食材的料理,更是有不同品種的美酒來搭配

書裡從酒文化本身到飲酒週邊的工具都有詳盡介紹

不論是選酒、醒酒、品酒等等等

書中解決了我一切在聚餐或是宴會中可能會遇見的飲酒情境

從一個手足無措的門外漢成為一個懂得享受的品酒者

這是活學活用的一本好書

若沒有豐富的內容,文字也咀嚼不出任何味道



閉上眼,你品嚐到的不只是葡萄酒,而是連繫著夢幻與實際的味覺饗宴

當好酒配上好的品酒人,你就會碰撞出頂級的風味與品味

此書實為品酒入門款的必備聖經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