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像以往趕著去上班,就在吉安火車站要轉往吉安中山路時,

看到一個小黑影竄來竄去,後來竄進一旁停車格的車子底下。

也太小隻了吧…那個貓,我停好機車,蹲下身一看,好小好小的黑貓呦!

(是黑貓宅急便嗎?)

伸一根手指出去,她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後來就用臉磨我,又用身子依偎著我。

我抱起了她,一旁車子的主人要來移車了,那條巷子人來車往的,好不危險!

可是我又沒有裝她的工具,而且我還要趕著上班打卡,就用全聯大塑膠袋裝起她吧!

一路上一直用微小的聲音喵阿喵的!

留給她的縫竟讓她的小貓頭鑽了出來,我只好用膝蓋夾住她的頭,

因為騎車風在吹,她的眼睛因此而張不開。(那時畫面真的滿好笑的)

我要邊騎車邊注意她,過程中驚險又剌激,還多了點爆笑。

(大家可以想像那畫面)

早上一到辦公室就打電話給同事,請她協助我!

她給吃、給水又給住(剛好她的辦公室有個小空間可以先隔離她)。

中途打來報告我小黑貓的動態,她會自己找上廁所的地方,

找畚箕的地方才拉肚子,不過重點是便便是稀稀又綠綠的。

另一位同事,是她中午時載我帶小黑貓去給獸醫看的!

獸醫說她是妹妹啦!而且應該還不到一個月。

獸醫也一直說,遇到我,小貓真的很幸運!

不然這麼小在外面亂竄,很容易就被車撞死了!

小貓的抵靠力也不好!在外面很容易生病致死!

真的是很小的幼貓阿!我們家Na & P都是從至少三個月開始養的)

下午,大概是打針(防拉肚子、一些營養素等)的關係,

幾乎一整個下午都在睡。

醒著時很活潑好動!她很放鬆,喜歡睡在我的腿上,小小一隻就會翻肚子,

而且用頭磨我的手手(拼命留下記號),還會呼嚕呼嚕的很大聲呦!

即使是在外流浪的小浪貓,還是依舊保持她開朗活潑的個性,

尾巴都翹超直的!(可見開心程度)

不怕生,幾乎每個同事來看她,她也都不會躲!



帶回家後,大概是在外面流浪慣了,可以直接吃大貓的飼料耶!

只是不能吃太多…因為她是小貓貓而已。

一樣按照我們家貓貓的慣例,先剪指甲、洗澡,帶金色小鈴噹

(你教訓她,她會聽的懂,就會乖乖的讓你剪指甲)

我打算先做貓中途,養她到三個月大再開始送養。

當然,帶黑小貓回家,Na & P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抱小P的時候,她還會低吼,跟平常比,不太放鬆。也很緊迫盯小貓~

Na貓則是在我開她最愛的起司貓罐時,狂舔嘴巴卻一點都不吃!



黑貓照相都很不明顯,其實他們的睡臉臉超可愛的!

純黑毛的黑貓,他們的毛就像黑金一樣,閃閃動人、高貴且優雅!

黑色是永遠都不會退流行的!黑色總是走在Fashion的前端,

總之,她一隻黑貓,整個場面她hold住!

黑貓的美,只有待你(妳)養他的時候,才會發現他們的迷人之處。



100.08.31 Photo by iPhone 3Gs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