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端午連假想要好好的安排一段行程出遊,

甚至我們想要回高雄屏東一趟(好久沒回去了,真的很想念親朋好友阿@@),

可惜老公接了婚禮樂團的服事,人走不開,

老公友人結婚的星期日,我就在家看DVD、拍照、寫文玩了一個早上;

鄰居的一位小妹妹還在十點多的時候來我們家找貓貓玩。

老公忙到下午三點回來,我便一邊整理行李,他則先去沖個澡,

我們大約四點、快四點半才出門。

因為此次旅遊沒啥規畫,只是想著明天要到玉長公路《拍日出》,

一到玉里,先碰到一個音樂會,我們在音樂會小待了一下,

爾後我肚子太餓了,我們又直接轉往玉里火車站找玉里麵,

玉里麵還真多家哩!(只要在玉里,都可稱為玉里麵?@@)

本來想吃的那家在中山路二段玉里麵店的玉里麵,肉燥已賣完…

我們又趕緊轉往中正路上的【玉里橋頭麵】。



已經晚上七點過後嘍…人客還真是不少!

一直陸陸續續有人進來買,內用、外帶的都有。



大字版MENU



小菜是在櫃檯挾的,豬耳朵是那種一整塊還沒切,

我們選了較小的一塊,又另外挾了二片海帶。

他的豬耳朵實在很帶勁!上面的軟骨還沒有完全軟(是硬的),

咬下去,需要牙齒集中火力很用力的一咬,

這個若給老人家吃的話…牙齒應該會斷掉。@@

(沾醬是甜辣醬)



玉里橋頭乾麵 50元

這和在市區吃到的一碗50元的只有一大糰麵不同啦!

要吃前要先拌一拌。

肉片咬起來厚實適中,滷汁用紅蔥頭特加爆香炒過的吧!

滷汁的確滿香的!麵條特別的吸收這個醬汁,

吃起來倒不會太油膩,卻每口都覺得好吃!

尤其是麵條配上芹菜和豆芽菜,別有一番清爽味!

他的麵…的確會讓人有深刻印象!



肝連湯 50元

因為我們吃乾麵,沒有湯,老公喜歡喝湯,

只叫了一碗肝連湯…那天真的很熱!

小店又高朋滿座,還好肝連湯很清爽、不會油膩,

肝連湯是高湯來著,米酒也沒下的很重!

倒是這些碎雜雜肉沒有吉安的學府小吃阿姨給的多!



推薦 玉里橋頭乾麵 肝連湯

後記

那天晚餐,我們正在找玉里麵店的時候,

因為一開始中山路二段玉里麵店的那家的肉燥用完了,

就沒戲唱了!我們才轉往玉里橋頭麵,

一到店家後,我立刻跳下車很緊張的問:「玉里麵買完了嗎?」

還惹來老闆娘一陣笑聲,大概覺得我的問題太有趣了!?

其實我只是擔心有沒有飯吃而已。@@

而吃完玉里麵後,我還是不解為何稱做「玉里麵?」

上咕狗查了一下,【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小旅行】食記:玉里麵

玉里麵,顧名思義就是來自花蓮玉里的麵食,

相傳是源自日治時期,由於日本人愛吃拉麵,

便將麵食文化也帶進玉里,並與當地食材做結合!

玉里橋頭麵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26號
電話:03-8882909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