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試吃的是樓頂點心舖推出的【燕麥養生戚風蛋糕】,

店家好心的邀請我試吃,其實只要是試吃我大部份都是來者不拒,

(沒辦法!!已經愛吃成性了我…@@)

但在我看了這戚風蛋糕的詳細介紹之後,我是真的很想吃看看,

原因是他們家的戚風蛋糕是全部用【燕麥粉】製作,

有別於常見的【麵粉】的製作。

我想,使用燕麥粉製作的蛋糕,大家應該都很難想像吧!

在製作上感覺就沒這麼容易呀…

而另一影響我想試吃的原因是,

我在樓頂點心舖看見「為何店家的廚師會使用燕麥製作戚風蛋糕」,

原因是媽媽罹患大腸癌而過世,媽媽一直是他做點心的精神支柱,

只要有新研發的小點心,媽媽是他最死忠的粉絲了!

媽媽最愛的就是他製作的戚風蛋糕。

直到他的媽媽過世二年後,成立了樓頂點心舖工作室,

研發了使用「燕麥粉」取代「白麵粉」來製作戚風蛋糕,

必竟大家每天都吃太多精緻澱粉(麵、白飯、麵包等等),

我想這款燕麥養生戚風蛋糕的發想來自於他的母親,

正是想讓喜歡吃蛋糕的人吃的健康又沒負擔!



樓頂點心舖(坊),提供了四種口味的戚風蛋糕…

完完全全滿足了試吃者的需要耶…(喜歡多種口味的嚐試)

巧克力養生戚風蛋糕

盒裝很簡單精緻,從外看進去,感覺那巧克力好好吃的樣子呦!



特色:顛覆傳統將配方中的麵粉完全由"天然養身燕麥"取代,

不添加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

成份也有清楚的標示,裡面完全沒有麵粉呦!



另還有三種口味,是燕麥養生戚風蛋糕的拼盤,

有咖啡、芝麻、黑麻燕麥養生戚風蛋糕。

很貼心的在塑膠袋裝上面用奇異筆標示出來…







先來打開巧克力口味的戚風蛋糕,

用燕麥做的戚風蛋糕在外表上,明顯感覺沒有麵粉製作的來得平整,

不過,看得出來樓頂點心坊已經盡最大的力量來讓外表完整。



為了拍照方便才放倒的拍,這是樓頂點心坊另提供的三種口味,

芝麻及黑麻的口味一看上去就很健康養生,

戚風蛋糕上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有混合著芝麻捏!

天阿~實在是好養生捏…



輕輕的搓、壓一下蛋糕…



蛋糕很快的恢愎了原狀況,彈性很好…

這是不是因為蛋白發泡的效果很好捏?



每種口味都各自切一下塊來食用…

要小心切阿!因為戚風蛋糕原本就很細緻了,

又加上是用燕麥做的…更容易破碎…



按照蛋糕的深淺來排列,這樣排列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的!

剛好也是按照口味的淡濃來排:白芝麻→黑芝麻→咖啡→巧克力



白芝麻的味道很香,但卻不會到太濃,

不會搶了燕麥粉的香味,吃多了也不會膩!

其實,燕麥已經和芝麻融合在一起了,很搭很讚!

口感上來說,用燕麥做的戚風蛋糕,

使戚風蛋糕吃起來更綿密更好吃外,吃起來還很溼潤呦!

每一口蛋糕就像是有排列組合好的每一口都能吃的到經典!

(這是拿給友人試吃的時候,她邊吃邊忍不住說的)



黑麻的部份,基本上芝麻及黑麻的口味我真的分不出來,

(吃了好幾口,或二、三片後,我們還是分不出來)

不過,不論是用白芝麻或黑芝麻,我都覺得這二種口味拿來做戚風蛋糕,

算是很創新且大膽,因為芝麻的味道很濃郁阿…

樓頂點心坊卻用芝麻用的恰到好處!



咖啡吃起來很香,咖啡的味道很濃郁…

咖啡的戚風蛋糕可以吃得出口感較芝麻的更為溼潤!

所以…芝麻的口味吃起倒是有點乾乾的!!

老公一吃到就發出「恩…嗯嗯」的讚嘆聲啦~~

(哈哈~其實我也是!)



巧克力就更經典的口味啦!

燕麥的味道還挺濃的,一開始出來就是濃郁的燕麥味,

不過,還好還不會搶了巧克力的味道。

不愛吃的甜的人一定會愛這款巧克力燕麥養生戚風蛋糕,

他和咖啡一樣,口感上來說比芝麻戚風蛋糕更為溼潤,

使用的巧克力一定是很好的!是可可濃度較高的那種,

吃起來一點也不甜膩,稍微會帶點苦味,但不是極苦的那種…

老公吃這口的時候,讚嘆聲就更大了…

每一口都像是吃到濃郁的可可香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我覺得巧克力真的是很大人口味捏!



吃完後,正準備拆箱子、收拾一下的時候,

才發現了切刀…還想說這麼用心製作及包裝的店家怎麼會疏忽小細節?!

原來是我自己粗線條,沒有先檢查一下箱子的旁側啦!

店家也隨蛋糕附上訂購單,店家除了戚風蛋糕,還有賣牛軋糖及玉米花,

另有糙薏仁花…實在是太特別了啦!!



推薦 巧克力戚風蛋糕 咖啡戚風蛋糕 芝麻戚風蛋糕

延伸閱讀

燕麥養生蛋糕--健康宣言--燕麥的營養

樓頂點心舖
電話:02-26709510
傳真:02-86771799
Email:pearl.popcorn@msa.hinet.net
Blog:http://a225145tw.pixnet.net/blog/post/25578515
網站:http://pearl-popcorn.myweb.hinet.net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