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試吃的是好記麻辣火鍋原汁 800g

可不能直接喝麻辣原汁(會噴火、會辣死人的…),

這可是要自己準備食材,利用麻辣原汁動手做做看!

好記麻辣火鍋原汁的產生…就要說起1985年學言社企業有限公司於

敦化南路360巷中成立第一家〝好記〞麻辣火鍋專賣店,

為因應企業化需求,隨即於1986~1987年將麻辣原汁委由工廠生產,

至今,好記麻辣原汁3000公克800公克罐頭也取得食品G.M.P.之認證,

2008年於網路正式銷售。



麻辣原汁的品名、成份、內容量等等都寫的清清楚楚,

而麻辣原汁「煮、沾、燒、滷、拌、醃」都很適合呦!

因本人不算是那種大廚師類型,我只會把食物清洗乾淨,

然候開始煮麻辣火鍋…這種方式是最方便的!

或者是沾水餃鍋貼,或直接拌麵涼拌,

如果要紅燒調味、麻辣滷味、醃漬提味…這三種就得找很會做菜的閃啦!



提供介紹及食譜

很貼心阿!還有提供介紹及奉送食譜~

好記麻辣的湯底”不是重口味及加香料”,

而是強調「麻辣」,要「」要「」更要「」!

可是要做一鍋道地的麻辣湯汁就夠費力了,

光是花椒、辣椒、茴香等備材料就夠累了,

好記麻辣原汁不只做麻辣鍋,還可以拌飯、拌麵,加在菜餚內。



首先是非常重要的是湯頭阿…

麻辣原汁】與【高湯】以”1:1”~”1:4”之比例,

加【蒜末】和【鮮雞晶(味精)】大火燒開。

實在是無法【麻辣原汁】與【高湯】以1:1來煮…

我想這個應該會超辣的!

我比較俗辣…我只敢以1:4的方式。



好記麻辣汁是易開罐的罐頭包裝,

要打開前會看到這個圓紙片的介紹!

裡面的文字和食譜的文字是一樣的清楚~



麻辣原汁,打開來聞,有一股很麻的感覺阿!

而且紅透透的…感覺會挺辣的!



火鍋高湯

實在是太懶了!為了能夠快速的吃到麻辣火鍋,

湯底只好用現成的大骨湯塊,…若是閃來做的話,

他會買豬骨或雞骨來熬煮為高湯再煮!



我備的材料,沒有要做麻辣臭豆腐或麻辣鴨血,

我覺得在家裡吃的話,要以「方便」及「當季新鮮食材」為主,

我也準備當湯底的「牛蕃茄」,還有火鍋必備的「茼蒿菜」,

香菇及金針菇也是少不了的好火鍋料!再來則是豬里肌肉片

厚實的肉片只要每人準備二~三片即夠啦!



煮好嘍~將將將!

看看這鮮嫩的湯汁阿…

看起來並沒有麻辣原汁那麼濃、麻辣的樣子,

大概是因為我用麻辣原汁:高湯是1:4的方式熬煮的關係!

拍著拍,我肚子好餓阿…颱風天煮麻辣火鍋真的太讚了!



湯頭真的很不錯!喝起來很香且順口,

麻的味道很明顯…花椒的量還算不少!

一開始喝倒是不會辣,不過麻及辣的感覺喝了三、四口後隨即到來!

而他的辣僅只於喉嚨而已,但如果沒有慢慢喝還是會嗆到!

好記的麻辣原汁真的厲害的!



完全浸泡湯汁後…香菇吃起來超嫩的!而且味道很香且麻~

另外肉片厚實好吃…金針菇及茼萵菜也都很棒!





推薦 好記麻辣火鍋原汁

後記

基本上我是不怕吃麻辣鍋的人!(不過還是不能太辣阿~)

之前那罐忠字號的麻婆香辣醬可是深受我及閃的喜愛,

不過為了身體的健康,現在比較少吃這種麻辣的食物,

可是我對於辣的熱愛還是不會改變,因為適度的辣可以增進血液循環,

吃完了全身都舒爽阿!我想這是所有愛吃辣的人的感受~

好記麻辣火鍋原汁的便利性及平價,深深打動我的心阿!

冬天又快到了…我想再煮一次,

閃說這次要使用【豬骨頭】所煮的才是【高湯

再來搭配一次好記麻辣原汁會更讚啦!

然候將好記麻辣原汁分享給和我一樣愛吃麻辣火鍋的友人嘍!

相關連結

萬事OK生活市集:好記麻辣原汁

好記麻辣火鍋原汁
電話:(02)2735-0436、0930-842142

網址:http://www.hcmala.com/type1/home/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