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一連好幾天都想吃鐵道拉麵,某天晚上被我攔了下來,

我說我想去吃其它的…結果到了星期一他居然沒開…

剛好我們要去光南買隨身碟及一些厚紙板製作三角立牌,

閃靈機一動,要帶我去他以前常和教會弟弟一起去吃的拉麵店~

香人(KA JIN)拉麵隱身於舊鐵道新港街的巷弄內,

而店內、店外是如此復古及仿日式的裝潢(和舊鐵道的風格很搭),

讓我們置身其中,像是站在電影:拉麵女孩學習拉麵的那間小小拉麵店!

(只是場景在台灣非日本,看到的是中文而不是日文…)



MENU

因為香人都人滿為患了,甚至在我們後面排隊的大有人在,

(也大有人見狀乾脆不等了而離去的~)

但下一位就輪到我和閃啦…我們當然願意再多等那麼一下下,

服務生很周到的先拿MENU給我們點!

這是丼類

不過閃想吃拉麵,我們便不考慮這個啦!(照的有點糊@@)



拉麵.開味菜

我最害怕吃到那種稀稀的豚骨拉麵了…

基於以上的考量,我們選擇醬油拉麵,尤於剛剛試吃月餅,

份量還不算少…目前我們倆的肚子呈現小緊蹦狀態,

點了一份大碗的醬油拉麵合吃!



店外有一木椅,是2人座的坐位,可以坐在外面等用餐!



從店外的窗戶拍攝進去,店內的用餐環境不大阿!

裡面的用餐客人從家庭到學生都有,也有不少上班族,

可以清楚的看出,”香人”好像還滿受高中生喜愛的!



我們進去後是坐在吧檯的位置…

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服務生、廚師忙進忙出,

一坐上,桌前就有一大壺的冰麥茶可享用,

還好不是很冰…不然店內的冷氣已經挺強的!



筷子、醬料、紙巾都擺放在隨手可拿之處。

(這點非常棒!因為用餐環境已經很狹小…

若再加上用餐的客人再走來走去就不太方便了!)



醬油拉麵 大130元

很大一碗的醬油拉麵阿!還好我和閃一起吃一碗,

不然以我們剛剛喀掉這麼多月餅(2人合喀了6個)…

那還吃得下什麼阿!(月餅熱量又超高的…我的身材…走…樣)

光看他醬油拉麵的食材擺設就非常討喜了,醬油湯底看來也很不錯!

先來嚐一口他的醬油湯底,好濃郁的醬油香味阿!

會讓人忍不住一直喝他的湯耶…完全是不由自主的喝!

雖然說喝多了,難免會覺得好像加了些味素,

但基本上來說,湯還算滿好喝的!在喝的時候都會吃到豆芽菜,

減緩了湯頭的油膩及重口味感,配點冰麥茶也很不錯啦!



麵條也煮的恰到好處,彈性在且不失太軟!



再來是好大塊的叉燒啦!

好厚實的一片…一碗裡面共有三片…

吃起來很有咬嚼,也不會太難咬斷!

叉燒入味加上口感很不錯阿!

拉麵內一定要有的配料:筍乾也滷的很夠味…

是那種傳統長筍絲下去滷的~



推薦 醬油拉麵

後記

這家香人日式拉麵感覺就是陪伴了不少青年一路長大的店,

延續著傳統,仍然有很多的高中生晚餐來這用餐,

香人餐點的價位依拉麵來看,不算是很高啦!

但也沒到很便宜的!我在高雄曾吃過一碗才50元的拉麵,

每一種拉麵該加的食材他都有加,但就是味道不到位!

我看到隔壁的二位小女生各點了大碗的來吃!姐姐以前也可以這樣吃的~)

吃飽喝足後,我抱著滿足的心情離開香人,

這間有著濃濃日式風味的小店,下次有空還得來嚐嚐他的其它餐點,

BTW, 香人店內廚師很有做料理該有的衛生精神,至少都會把頭髮紮起來!

延申閱讀

(花蓮)鐵道拉麵-豬排飯&正油拉麵 

(台北)花月嵐-清爽而濃郁的拉麵好湯頭 

(高雄)神座日本拉麵-好味的特濃豚骨拉

(高雄)翔賀屋-超平價吃超飽的日式拉麵

香人日式拉麵(KA JIN) 
地址:花蓮市新港街11巷4號
電話:(03)
833-344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公休日:周一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