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賓朗香腸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賓朗路300號 前面攤子

營業時間:11:30~18:30

電話:(089)236-895、0912675230


今年生日當晚打算要去花蓮的深山牧場和友人一同吃壽喜燒的,

但阿閃在生日前二天告訴我他可能要回高雄出差,

可能生日前一天就得出發了,他還在和boss樵出差這件事,

結果就在前一天中午前他宣布了"晴天霹靂"的壞消息,

正是他下午就要收拾出發了,他真的很想陪伴共渡我的生日,

不過礙於現實的因素(第一我們不是有錢人,第二沒有小叮噹的任意門),

我只好狠下心來請個一天半的假,臨時更改生日計畫,

當然,以後我的假就得省點用。



賓朗」香腸攤

別以為是賣檳榔的「賓朗」,賓朗只賣大腸、小腸或大腸包小腸,

只是因為這香腸攤子就位於卑南鄉的賓朗村賓朗路上,

攤子的名字直接就取自於地名嘍!



在攤子後面,可以看到門牌直接夾在柱子後方,

賓朗香腸攤的位置可是很特別!

位於台九線上的賓朗攤,若從花蓮往高雄開的話,

會先看到中油的加油站及阿美釋迦餅,

隨即會看到賓朗的攤子在對面,

那裡也只有那小小的攤子,很特別的是生意超好的!



別小看這間攤子呦!

這攤子可是每天賣到晚上六點或六點半就收攤了,

晚點來可就買不到了。



我和閃合吃一隻大腸包小腸,想說到高雄後再好好吃一頓;

他同事則點了一隻大腸包小腸外,又點了五隻香腸。



看老闆娘熟練的烤著香腸,大家有沒有發現!?

香腸在碳烤的過程是沒有塗任何醬料的,

烤完後會問你要辣或不辣時才會塗醬。



老闆娘靈活的將烤好的大腸剪好放置在平台上,

在快速的將香腸塞入,這可是剛剛有位老兄點的,

大概是幫全家人買的。



大腸包小腸 一份35元或40元(我忘了…)

我們的大腸包小腸是點小辣,辣椒的味道稍為甜甜的,

搭配上剛剛好,若只有單塗醬汁也不錯!

重點是香腸真的很Q,碳烤風味十足!

不像一般外面所賣的大腸包小腸,香腸吃起來很鬆散,

閃的同事說,這些香腸都是店家每天自己用豬腸灌入,

難怪香腸咬起來特別不一樣,非常的紮實。

而豬肉也非常夠味,大腸的糯米粒軟Q適中,不會太硬!




這也是為什麼店家總是賣到晚上六點或七點就賣光了,

因為他們的食材很新鮮,都是當天現買豬腸膜及活體豬肉來現做,

快中午時就把早上現做好的香腸拿出來烤來賣的。



賓朗香腸有提供宅配服務

這麼好吃的賓朗香腸一般人怎麼買呢?

我在小攤子上發現賓朗的精美手提袋,

原來賓朗香腸有提供「宅配服務」,

要不是順路,不然很難得的可以來現場吃到香腸,

若宅配的話,賓朗香腸禮盒可是逢年過節送禮自用皆倆相宜。



推薦 香腸 大腸包小腸

後記

才繼續旅程沒多久,我和閃你一口、我一口的,

迅速的就把那一份大腸包小腸給解決掉了,

還意猶未盡的很想再來一份大腸包小腸耶!

早知道就一人一份了,必竟要經過這裡,

就算是順路,還得視時間對不對或是不是走台11線,

駕駛開車時速等因素,得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才有辦法吃到店家烤的香腸。

在路途中,也不時的看到閃的同事拿起來喀,

一口香腸、一口大蒜的,好不愜意!他告訴我們,

他去出差的時候,不論來程或回程,

一定會買一份大腸包小腸及五根香腸在路上喀,

不然有時候只有他一個人開車,副座無其它人,

喀喀香腸美味好吃能填飽肚子外,又能打發無聊!

而他也告訴我們中秋節他會買賓朗的香腸回去烤,

只是他覺得他自己烤出來的風味,沒比店家烤出來的好吃,

不過倒也奇怪,他們香腸也沒加什麼塗醬,

只有在烤完後,隨手涮個二下而已,

不過,賓朗的香腸和一般市售的香腸真的不太一樣,

他的香腸膜吃起來很Q,口感真實!

若需轉貼,請「部份轉貼」本文,勿全文轉貼,

請務必註明本站 [網址] 與 [站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