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吉米牛排館 Jimmy Steak House

地址:花蓮市明心街1之23號

(中山路新郵局旁的那條路轉入)

訂位專線:(03)831-181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店內可容納80人。

※若不要磨菇醬或黑胡椒醬汁的話,可換成"玫瑰海鹽"。


星期五那天快中午看到BBS pandaren0905的[食記] 吉米牛排館 Jimmy

吉米的牛排和自助餐都讓人看了很心動,而且口水直流…

今天下午同事因小朋友的課只有上到上午,下午她得請假回家,

我開了吉米牛排館的食記讓她看一下,

連她也都被吉米的平價及高品質服務給吸引了,

二話不說,下午我也請假立刻訂位12:50,我衝了~



MENU

因為約12點快半才離開辦公室,還急急忙忙的趕了回家換衣服,

我是約13點才到吉米牛排館的,一坐定之後,服務生就立刻上生菜沙拉及MENU,

她說明周年慶的關係,「星期一~星期五中午精緻排餐都是198元」,

而且現在都是免服務費,後來詢問店長這活動目前是到11月底截止。

我們點了二份紐西蘭沙朗牛排、一份脆皮雞排,

今日湯品(註1)是:羅宋湯、酥皮濃湯、小火鍋,我們每人都各點一份。

註1:湯品會不定時更新,理所當然每次去喝應該都會有所差異,

不過以我這星期去的這二次(星期五、日各去一次),去的時間太接近了,

到目前為止,還是這三項湯品。



生菜沙拉

哇這生菜沙拉光看就好可口呀!燻雞肉片給得一點都小氣,

大方著勒!二片厚實香嫩的燻雞肉片,

沾上一些些蜂蜜芥茉醬、千島醬,

再加上幾片美生菜、高麗菜絲等合著一起使用,

實在是美味又開胃阿!



羅宋湯

羅宋湯上面還有法國麵包覆蓋住,看起來就好好喝的樣子!

今天閃還告訴我們一個有關「為什麼羅宋湯要叫羅宋湯?

因為從前有個姓羅的賣菜,姓宋賣牛肉,

他們就變成好朋友,合作一起做湯就叫羅宋湯啦!

吃飯的時候,還有一個朋友被閃這麼認真的述說故事而信以為真,

我們自己也常做羅宋湯來喝,也常在外面喝到,

當然就得好好的從羅宋湯(註2)是那傳來的開始了解,

註2:羅宋湯是一種東歐或中歐的濃菜湯,

「羅宋」這一名稱據說是來自Russian soup的中文音譯(羅宋 = Russian)

所以羅宋湯的由來跟姓羅或姓宋的無關。(資料擷錄自愛家料理-羅宋湯)



把泡軟的麵包移開後,就會發現裡面的料非常誇張的多,

而且羅宋湯不會太酸,蕃茄、洋蔥、紅蘿蔔味道搭的非常剛好,

連被我慫恿點小火鍋的同事也覺得很好喝。

不過今天去用餐的時候,就沒有看到上面浮著麵包,

不過比起前天來用餐時的牛肉片已轉換成牛肉塊了。



小火鍋

小火鍋端上來的時候,他的料多到的確很讓大家興奮,

不過我同事覺得她的湯腥味很重,

我也嚐了一口才發現他的湯頭很不OK,

的確有股奇怪的味道,不是那種高湯型的,

讓我們覺得有些失望,不太推薦此道。



酥皮濃湯

是同事的女兒點的,酥皮裡面是玉米濃湯,

但沒喝過,不曉得味道,大概就是那種很一般常見到的酥皮濃湯,

不過喝那種奶類的濃湯很容易會有假性的飽,

也不會很推薦這道濃湯,但大食量的男生可以點來喝看看。



Bar檯區-飲料

飲料有紅茶、柳橙果汁、開水、咖啡機煮的咖啡,

要自行來取用,喝不夠都可以續杯喝。






紅茶我還滿喜歡的,因為甜度很剛好,不會太甜。



主菜-牛排上菜嘍!

會有服務生推著推車出來,把牛排放到你的桌上,

再問你需要「磨菇還是黑胡椒醬?」

等你告訴完服務生你要的醬汁,服務生此時才會替我們淋上醬汁,

哦~麥~岡!這服務真的是很好,不過花費居然是高檔餐廳的一半而已。



五分熟紐西蘭牛排

這是同事點的五分熟紐西蘭牛排,

她說吃起來滿香嫩的,牛排就是要五分熟才好吃呀!



也是五分熟紐西蘭牛排

這是我的五分熟紐西蘭牛排,為什麼要拍二張「五分熟紐西蘭牛排」呢?

正是因為我也是要加磨菇醬的,但我那時口快先講了黑胡椒,

但我又口快改了磨菇醬,造成服務生認為我是二種醬都要加,

就替我加了二種,後來她有替我拿去廚房做處理,

回來後我的紐西蘭牛排就像是七分熟了,有一部份稍微有點硬,

但牛肉越嚼就越香,而且他也不是整個部份都是硬的,

有些部份吃起來就像是五分熟的,而今天中午我再次光顧吉米也是點五分熟的,

我就覺得牛肉入口即化而且非常的香嫩可口,牛排就是要這樣才好吃!



脆皮雞排

同事女兒點的,感覺還滿好吃的,不過我們沒有互相試吃,

因為份量對於我來說算滿多的,加上還得留點胃吃自助Bar的食物,

倒也是我對牛排館的雞排其實沒什麼興趣,

才沒主動要求她切一塊分給我吃。



而吉米的排餐還有一項特點,

就是冷凍蔬菜-紅蘿蔔、玉米粒、青豆仁放的很少,

麵也從黃麵變成義大利麵條,但份量也變小了,

把主要的焦點放在排餐上,感覺這樣還不錯!



Bar檯區-冷盤、甜點、水果

在Bar檯區上有滿多種的冷盤、甜點、水果可以選擇,

這個部份就是點排餐之外附上的部份,

如果合你的口味而且你也吃得下的話,

可以供應你吃到飽及吃到爽,

總之,就是多加了這個自助Bar的部份,

讓整個排餐的價格,可增添超乎我們所想的價值。



擺盤

擺盤倒是挺精緻的,有大部份量較大的冷盤是用夾子夾的,

少部份是小份量式的,也會在上面註明這項菜的名字,

讓我們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食物。





第一盤冷盤

冷盤都滿好吃的,而且每次去都會有些許不同,

曼波魚凍做的滿好吃的,QQ軟軟的很像吃膠質也像吃果凍。



第二盤冷盤

涼拌過貓菜小盤上面會放柴魚片,

水煮後的過貓菜會和白芝麻一起攪,

再自行淋上吉米的特製醬汁,味道可是香的!

蛋皮芥菜也很清爽好吃,淋上一些和風醬汁,

會有股淡淡的哇殺米香味,整個很過癮!

而另外地瓜蝦球也是一清爽美味的小點心,

正適合大喀牛排的我。



第三盤水果及甜點

甜點裡的咖啡凍及紅豆紫米薏仁這二樣都非常棒,

咖啡凍算是做的滿香而且果凍很Q,但不會很甜;

而紅豆紫米薏仁吃起來好入口即化,紫米越嚼越香,

重點甜度也適中,切記二樣都要加入奶油球下去混合吃呦!

較不敢吃酸的朋友可以來嚐嚐蜜柚,他也是葡萄柚的品種之一,

可以挑較橘黃色的來享用就會比較甜了,

而肉色稍微白、淺綠色的還是會微酸。

芭樂已經浸泡過梅粉了,所以吃起來有梅的香味。



周年慶的折扣





店的外觀



名片



推薦 紐西蘭沙朗牛排

後記

以這麼平價220元的價位,有生菜沙拉、濃湯、牛排,

還有滿不錯吃的冷盤、水果、甜點可以無限享用,

而且推著餐車將牛排端上來時,替你加醬時那種感覺真好!

第一次的吉米行是中午快1點時才到,加上又要拍照又要趕快吃,

而店長及服務生因我們較晚進來用餐,

其實等了我們10~15分鐘將冷盤吃完,算是滿貼心的服務。

第二次的吉米行我學乖了,準時12點到,當天就慢慢的享用啦!

經過和閃聊天後,覺得餓的話就再去拿冷盤、水果、甜點及飲料。

和店長也有小聊一下,吉米的廚師可是曾在台北、台中、花蓮各大飯店

當過主廚呢!難怪冷盤可以做的這麼好吃!

再來就是吉米的空間位置可是很大的,裡面可以容納80人,

如果要班聚、同學會、謝師宴等活動,吉米倒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又有冷盤的食物可以吃,應該是絕無冷場啦!

至少還有食物可以墊一下。

如果不想花太錢但又想吃牛排大餐的話,吉米牛排館是不錯的選擇!

延申閱讀

1.[食記] 吉米牛排館 Jimmy

2.花蓮查無此街全部死號-吉米牛排館

3.葛瑞塔的二三事-花蓮吉米餐廳

若需轉貼,請「部份轉貼」本文,勿全文轉貼,

請務必註明本站 [網址] 與 [站名],感謝!
arrow
arrow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