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花蓮優加比乳酪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中正路238號

(村上春宿&村上輕食茶坊內)

電話:(03)866-2382、0932662382

傳真:03-8664382

營業時間:11:00~21:00

優加比:http://www.yougotbe.com.tw/main.html

村上春宿&村上輕食茶坊:http://murakami.com.tw/


當初會想試吃優加比乳酪的主要原因,

完全是因為他們logo上這隻可愛的"鎮店之貓",

加上優加比是走高品質、頂級的乳酪蛋糕,

愛吃乳酪蛋糕的我及阿閃當然不能放過阿!

口味上來說,優加比應該是沒話說的,

當然優美的造型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這次試吃的品項是「黑芝麻巴伐露斯蛋糕」。



優加比的蛋糕盒

極具神秘感黑色的底盒,低調的銀色的蓋子,

再加上銀色寬版的鍛帶,一整個超有質感的乳酪蛋糕盒

拿來當生日蛋糕的話,應該會非常棒!



優加比的DM

就連DM的材質也非常好,是照片的紙質,

再加上一層透明的塑膠板,

托我在東華唸研究所的m群好友替我到門市拿蛋糕,

他們告訴我在回程的途中,在車上看這些DM時,

每一種巧克力蛋糕都好想讓人嚐一口,

就算只是最基本的經典原味巧克力蛋糕,

照片中那濃郁的黑巧克力都是極為誘人的!

不過優加比的高價位,會讓人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若不是有特殊節日的話,價格不免會讓人後退好幾步。



晚餐、點心

除了邀請m群好友來家裡試吃頂級乳酪蛋糕之餘,

當然就是要煮一些晚餐招待他們,

我煮了一道洋蔥炒金針菇,每人再煎一份蔥油餅加有機蛋,

簡單的撒上胡椒粉,味道就非常不錯嘍!

註:下圖為m群好友抱著家貓小P來廚房看我做菜,

看小P那無辜可愛的雙矇瞪的大大的。



惡搞小P

優加比蛋糕盒上的銀色寬版鍛帶,m群好友幫小P綁上鍛帶,

難怪我在廚房的時候,一直聽到他們在客聽時的嘻笑聲。

他們有把小P抱給我看,她的表情始終是一臉無辜。



黑芝麻巴伐露斯蛋糕 600元/6吋

好漂亮的黑美人起士蛋糕阿~

上面有著芝麻用成的螺旋狀造型,

也有擺上一朵可以吃的巧克力花,

再用金色鍛帶圍著蛋糕。

你能想像嗎?!這一吋就要100元阿!

真是高檔的乳酪蛋糕享受呀~



(背面)轉了180度再照一張,

因有花的造型,店家才沒有代切的服務。



還是在冷凍的狀態,一直冒著冰冷的氣體。



再來一張近照~滿滿的綿密黑芝麻盡收眼簾。



黑芝麻巴伐露斯蛋糕的剖切圖

總共有三層:上層是香氣十足的黑芝麻,

中層是芝麻混合著起司的濃郁芝麻起司層,

第三層是較為普通的蛋糕體(佔的份量不大)。



看得出來是很紮實的剖切面~

而且還是冷凍的狀態,我可是費了不少力氣,

真的是很硬不是那麼好切!



我們大家等著就是這一刻,切完後給大家,

我們這一群"芝麻控"早就等不及拍照就想開動了…



呃…黑芝麻巴伐露斯蛋糕還是處於冷凍狀態,

整個蛋糕實在是太硬了!一點也吃不出乳酪的那種綿密口感,

若將蛋糕含著嘴裡,還是能嚐到黑芝麻的那股濃郁口味,

但少了那一層的綿密,就感覺芝麻及乳酪的口感是分開,

說不上來就是少了一種感覺。



後記

當然,冷凍的吃,大家的評語也不會好到那去,

即使他的芝麻再香,但吃到乳酪那層硬梆梆、冰冷冷的口感,

而非那股香醇濃郁的芝麻起司,不免對於如此漂亮的外觀而大打折扣。

爾後,等到隔日早上,

我將黑芝麻巴伐露斯蛋糕帶去辦公室當早餐,

此時已經是常溫的狀態下來享用了,

味道非常的香濃、口感綿密,黑芝麻的部位真的很香!

但單吃黑芝麻的地方太多也是滿甜膩的,

這時我才細心的研究蛋糕的配置,

黑芝麻的部位薄薄一層,中間則是混著輕乳酪的輕黑芝麻,

最下層有著爽口的一些些蛋糕體,

這樣搭配起來能吃到芝麻不同層次的口感之餘,

也不會讓乳酪的味道超載,口味重過於芝麻,

因有著最下層的蛋糕體,導致就算吃了一塊後,

不會因太甜而膩,還是可以續吃第二塊。

或許店家該告知客人,常溫下享用風味最佳,

不然,冷凍著吃會讓人覺得沒有到那個價值。


店家的位置在村上春宿&村上輕食茶坊的民宿內,

這間民宿有提供輕食餐點可用餐,

下次我有空時會再去用餐看看。


YouGotbe Chocolate cake 優加比

這個"You got be",是指"你得到應(得)"的巧克力蛋糕,

不過很可惜的我們不是試吃那令人垂涎三尺的經典巧克力蛋糕;

對於這次的黑芝麻巴伐露斯蛋糕,

我倒是覺得優加比的蛋糕算是外在與內在兼具,

但若要我花重金買來吃的話,我倒是沒這個本錢(包含沒身材可吃),

或許在下一個朋友生日時,是可以好好的去挑個蛋糕送他,

必竟他的包裝很有質感,其實就很像是個禮物了!



YouGotbe利用貓咪來演譯這段人類對於甜點品質的追求,

我很喜歡他們編排的這段故事,背景還有二隻貓耶!



很清楚的標示品名及保存方式,

賞味期是三天哦!



延申閱讀

[口碑券](五股)三布里菓子工坊-超級厲害的蛋糕拼盤

[試吃]貝利比魔法烘焙-美味不斷的綜合乳酪條 

[試吃]拉米爾法式烘焙-芒果蕾朵.帕米愛慕荷 

[試吃]起士公爵-絕妙搭的雪釀香芋乳酪蛋糕 

[口碑券](台北)雷斯理-魔力般的美味手工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