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鳳姐好吃麵

地址:花蓮市吉安鄉建國路二段151號

預訂專線:0953-010833、(03)846-124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14:00;16:00~20:00(週日公休)


這家我其實還滿常吃的,離我上班的地方頗近,要回家前就順路去買

晚餐回家和閃光一起吃!大概是因為附近有學校的關係,導致單價偏

低。重點是「好吃又便宜,俗又大碗」,是鳳姐的特色。



一進小吃店後,就會看到一個藍色的盒子,請先在此點餐,老闆會先

詢問你是要內用or外帶。



MENU

菜單裡什麼都有,要點麵、飯、小菜、炒類或湯類,每一樣都有!

而且大部份是現做,除了精緻小菜及涼拌菜類外。

我點了二個小肉燥飯,一份燙青菜,油豆腐一份,蛋花湯大碗。



老闆請我看小白板上,有寫著「今日青菜」,考慮了一下,我點空心菜。

我點完後,小店就立刻忙起來,老闆立刻開始打蛋、放小白菜、紅蘿蔔

切絲。老闆娘則忙著裝小碗肉燥飯。



精緻小菜

之間有點過豬血糕+甜不辣和雞肉,這二樣都不錯吃,其它的沒點過,

不過感覺應該也是很好吃!



涼拌菜類

這些我也沒點過,有台灣泡菜、涼拌鬍鬚菜、醃蘿蔔,等天氣熱一

點的時候,就可以點來吃看看。



營業時間

星期日公休。



上菜嘍!

這是我買回家後,用家裡的碗及盤子裝起來的!不然鳳姐店裡給的

都是一個個的便當盒。

肉燥飯(小)就可以裝一個碗(比平常的碗大一些些)的八分滿,而且

裡面還有三樣小配菜,特殊的肉燥醬汁,重點是不會太油,再搭配上

酸菜及筍絲,吃起來味道香香甜甜。還有一樣炒豆干丁,但放的比較

少…肉燥飯的肉燥其實滿多的,吃到一半再補拍一張,因為我是從便

當盒挖到我的碗裡,所以有些肉燥都藏在飯裡。

小菜4塊油豆腐才10元,也是滷的很香很入味。

燙青菜也是空心菜給超多,燙青菜所用的醬汁比滷汁所用的醬汁味道

還甜,而且醬汁再做之前,應該有先用油蔥酥爆香。

蛋花湯也是滿滿的料,蛋及小白菜都給的很大方,絲毫不吝嗇。



店內坐位

雖然店小小的,但店內還是有八個小方桌,若全滿的話還是可以

擠下32人呦!店內備有電視可看第四台,通常都放DISCOVERY,

還不錯!有時候剛好是我有興趣的主題。



後記

前陣子不是因為三聚氰胺毒奶的事件,麵粉變貴了,很多小吃店

都趁那時候調整價錢,不過鳳姐的老闆及老闆娘糾甘心哎~他們知道

店內的客人通常來店裡都會吃他們的肉燥飯,附近來點餐的也大都是

學生、教職員及辛苦的勞動鄉親們,他們決定別人調漲我不跟調,

只調整牛肉麵的價格,並給予更好的服務,決定以後在肉燥飯上,都

一定要加三樣小菜,這樣用料理對鄉親的回饋,我覺得對我們這些外

地人來說,就是一個最好的禮物了!沒辦法,最近時機歹歹,荷包要

顧緊,這種便宜又好吃的小吃最棒了,而且份量又多!



推薦:肉燥飯(必吃,小20元、大30元)

小菜類[豆干、海帶、油豆腐以上10元豬頭皮20元]

精緻小菜(豬血糕+甜不辣、雞肉,20元)

燙青菜(空心菜、A菜,30元)

蛋花湯(小30元、大40元) 蛋炒飯45元

推薦的這些,都不超過45元。

若需轉貼,請「部份轉貼」本文,勿全文轉貼,

請務必註明本站 [網址] 與 [站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