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四年一班四年一班部落格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一段28號(慈濟醫院旁)

電話:(03)857-9345

為了迎接新同事的到來及過年的期末聚餐,我們特別去外面聚餐,

我也去網路及BBS上找尋我最常逛的食記,雖然我有多數家有吃過

了,但因內舉要避嫌的關係,先謝謝各位寫的令人流口水的食記啦

!我們聚餐日期就安排在12/31(三)中午。剛好是今天的最後一天

,這次安排的餐廳主要以方便停車及每家餐廳都一定有素食餐點可

點為主,一樣是每人有二票(可以二票都投同一家)。

當天餐廳的候選名單如下:

序號 餐廳名稱 推薦網誌 得票票數
1 四年一班(中山路一段,妙禪味素食
對面,對面有停車位)
四年一班官方網站推薦 7
2 奇萊亞酒莊(中山路一段,德興棒球場
對面,有停車位)
Jacqueline 的食記-奇萊亞酒莊文化館 6
3 圓頂咖啡館(林森路,B&Q斜對面) 多多的食記-圓頂咖啡館 0
4 貴族健康鍋(建國路,近福田診所) 貴族健康鍋的照片推薦 3
5 聽畫(民國路,明禮國小附近可停車,
門口可停一台)
KYU的食記-聽畫 2

基本上,候選名單裡的五間店,有三間我是有吃過的,

但礙於每次去四年一班吃的時候都忘了帶相機或是帶了

忘記拍全部,所以我決定二票都投給四年一班,就是那

關鍵的一票之差才讓奇萊亞文化館落選了!



四年一班源由

為什麼叫做四年一班呢?道理很簡單,因為老闆是四年級生

,是41年次的。相關源由請看「四年一班的起源」。

因為我們處室有9人一定要先訂位,康樂股長很用心的在我

們抵達之前替我們先併桌了!

菜單

大家不知道吃什麼!當然由我來報給大家知!我曾吃過的就是

雞腿、雞排、清蒸鱈魚飯,這次我要試試他們家的義大利麵

嘍!不過單看菜單也知道四年一班是屬於平價簡餐。主餐外,

所有餐點皆提供下列副餐:湯品、精緻甜點、夭壽甜水果、

飲料。



店內擺設.佈置

裡面有大大小小的懷舊東西,都是兒時的回憶,一進門映入

眼簾的便是那木製課桌椅,相信大家都有坐過雙人的木製課

桌椅,小男生及小女生畫線不准超過的古老記憶。的確是懷

舊意味十足的一間主題式餐廳。

懷舊1.

「彩色寬銀幕場面偉大民初文藝動作鉅片~龍蛟女!!」

「1973年香港所拍攝的山東老娘(Kung Fu Mama)」

這或許對於當時不發達的年代蔚為一時轟動也說不定!



懷舊2.

由目前已是余立委的余天所主唱的相見不如懷念及又是黃昏

,那還是個黑膠唱片的年代。



懷舊3.
再來是大家必經過的年代,就是制服時期,開始工作後,大

家是否懷念以前那種不需要思考每天到底要穿什麼的單純童

年。



懷舊4.

裡面擺設著一些舊時的錢幣,早期的小公仔或扭蛋的東西等

一些古早的玩意兒。



粉筆專用的黑板

黑板上的話是留給來這裡用餐的顧客,店家很用心把一些顧

客比較常發生或在意的問題寫在上面,例如:加飯要不要加

價阿![不用!免費],生日壽星有沒有特價?![店家請客!壽

星免費]等等相關問題都放在大黑板上,一目暸然。


上菜嘍!

1.清蒸鱈魚飯:記得之前吃時,覺得鱈魚很香甜、肉質很鮮

嫩,而且飯一定會有三樣配菜,記得當時吃完主餐及配菜後

就很撐了!配菜就像是家常菜一樣,今天的湯是絲瓜貢丸排

骨湯。



2.美味雞排飯:基本上愛喀雞排的大大,可能對於雞排飯會

有點意見哦!雞排的肉很單薄,而且粉裏的太多了!而且雞排

又切的小小的一排一排。對於雞排很講究的我,之從吃過一

次後就再也沒點過了!或許雞排不要這麼大的平面,有點厚

度小一點的話,我會再嘗試看看。



3.蕃茄培根義大利麵:這是我點的,一開始吃覺得味道尚可

!但有點小油!吃完一半之後,越往下面吃味道就越鹹,我以

為只有我這麼認為,但大家在言談之中,發現每個個人在吃

的時候都有這種感覺!我記得前幾次來吃的時候都不會這樣!

?味道都剛剛好!我就和同事開玩笑,大概是換廚師了,或者

廚師的在試味道時舌頭燙到了,又或者是今天我們人很多又

要現做,我們又希望他趕快上菜,他失手就多加了一匙。總

而言之,這都純屬我個人的猜測。



3.超ㄗㄢˋ雞腿飯:這是我一向推薦的,但就是有人死硬不

讓我照,我就調閱之前的舊照片-有少掉一大口飯的,不過

雞腿真的又脆又好吃哦!(最後,會給大家一個驚喜!)



4.精緻素麵:素麵感覺還不錯吃!麵條是用義大利麵條下去

煮的,是還滿特別的吃法!同事一致認為湯太鹹了!



5.精緻素飯:一個大鍋炒的菜及素火腿,一樣的反應是太鹹了!



6.飲料:有點酸,但太甜了!感覺就是濃縮果汁的比例不對!還是

以前的柳丁汁及奶茶好喝。



7.水果:五片柳丁,會雕好讓你比較方便吃!算是使用當季水果嘍!



8.甜點:巧克力果凍,夏天通常都是茶凍。



9.小店的名片






推薦:最終我還是最推薦超ㄗㄢˋ雞腿飯和清蒸鱈魚飯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這是給大家的小小驚喜!!



若需轉貼,請「部份轉貼」本文,勿全文轉貼,

請務必註明本站 [網址] 與 [站名],感謝!


arrow
arrow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