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201405153-1.jpg  

我們家小德佳的出生說起來真的很戲劇化,也就在我晚上產檢完,

吃完晚餐後在電腦前撰寫產檢日誌,並po上FB的那一刻,

我們好像母子同心,我正打著”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產檢日誌了”。

5/13 23:00 我肚子開始有微微的小陣痛

(像是想拉肚子的那種,也是第二次較有感的小陣痛,但不明顯),

接著,就是很戲劇化的待產路線了,我大喊著”我破水了!”

(最後一篇產檢日誌也有放上產兆)。

有溼溼的液體從身體流出,是那種很純淨的液體,不像尿液,我也無法控制!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羊水液體)

謹記著生產過的同事們交待,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慌!趕緊去解大便及洗澡,

拿著我們事前準備好的待產包、帶上單眼及所有充電設備,跟長輩們交待一下。

我們就往花蓮慈濟醫院的方向駛去,沿路用Line連絡著我各位好姐妹們,

跟她們報備一聲我要生產去了!

5/14 00:00 開始檢查,護士先做內診(五專同學都戲稱手扒雞手套),

因為無法判斷是否真的破水,後來慈院高醫生又做超音波檢查,

確認羊水真的有減少之後開始住院。

當時一直沒有什麼很明顯的陣痛,倒是被內診的很痛就是了!

剛好也要為我接生的高醫生當晚正在接生另一位孕婦,因為她痛的厲害,

我當時雖然沒有陣痛可是卻也無法安然入眠,一直為她小聲加油並禱告著。

nEO_IMG_IMG_5325-1.jpg  

5/14 經過一晚,開始有感陣痛,但子宮頸一點動靜也沒有。

分別在早上、下午塞入讓子宮頸軟化的塞劑,

發現子宮頸軟化速度還是很慢,於是下午接近傍晚直接改為打針,

子宮頸真的太厚!開始從2cm、2cm多、3cm多,到4cm多……

這樣已經過了至少七、八個小時哦!

(一開始都會慢慢的開,要破5cm之後,才會加快)

5/14晚上 媽咪明顯感受到小德佳頭部瘋狂頂媽咪會陰部及肛門,

那種疼痛已經超越了宮縮,他真的很想要出來了!

(護士也有來告訴我如果太痛可以打無痛分娩,但經由一晚另一位產婦的哀嚎,

由她可得知,無痛分娩只是減輕疼痛,最後要生的時候,還是會痛,

如果這樣的痛都無法承受,後面更不用說了!

加上老公很實際的說:「八千多元就可以買一台很好的嬰兒手推車!」

無法完全減痛價格又貴鬆鬆,我寧願忍一忍)

5/15 6:00 媽媽已經開了5cm(五指),高醫生直接手動開到全開十指,

也立馬打了催生針(為了要讓陣痛的頻率提高),劑量從3ml、5ml、7ml。

在3-5分鐘可以子宮收縮一次,7ml的劑量,宮縮時間已穩定,

7:45開始用力解大便生小德佳,自然產是需要力氣生小孩,要在宮縮的時候用力,

但其實媽咪並非宮縮而用力,大多是因為肛門痛而用力居多!

中間護士有問有沒有想尿尿…會幫忙導尿,導尿的時候,會陰部整個超痛的!

約莫在10點10-15分時,得德的頭已經在產道口了,

於是趕緊連絡還在門診的高醫生,護士們趕緊推我進產台生小孩,

他們也眼明手快的趕緊預備器具等。(老公那時候穿好防護衣等在門口)

進入產台一樣要用力解便的方式才能生出小德佳,但我那時已無力氣,

多虧護士、醫生的幫忙推肚子,最後護士推肚子,醫生用吸盤吸,

終於在10:52產下小得德。

那時高醫生把小得德拉出來時,隨即立刻放在我的身上,

也感覺到肚子流出一大堆的液體(羊水),

高醫生也迅速的幫小得德搓背,小得德就吸了一大口氣後開始大哭,

那種感動真的難以言喻!辛苦這麼久都是值得的!

但小德佳因為頭太大,媽媽肛門有嚴動的撕裂傷,

縫上了很多針,爸爸也不得閒,從開始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

也很勇敢的陪著我們進產台哦!

----------------------------------------------------

出生時,我們家德的可愛模樣~不少人說是一出生就長得很精緻的小寶寶。

nEO_IMG_20140515.jpg

因為媽媽裂肛,加上生產前也沒啥進食,實在是沒力氣再餵你了!

只好先送你進去洗一洗。

小德佳待在羊水超過24小時,必須進小兒中重症病房觀察,

否則我們小德佳即使是36周,體重還是有足夠哦!

nEO_IMG_201405151.jpg

因為你不能出來,我忍住裂肛的疼痛也要去病房親餵你,

護士也有來電說你在哭了,雖然媽咪知道你一定有帶便當出生的,

但媽咪很想你,而且媽咪也一定要掌握開啟母乳的水龍頭時機。

nEO_IMG_201405152.jpg

後記

生產完後,醫生在縫會陰部到肛門的傷口,我們則一邊和護士閒聊,

專科護理師問我為什麼這麼痛,老公還不讓妳打無痛?

我則回說:「想說忍一忍就過了,不然一針就可以買一台不錯的嬰兒手推車。」

大家都爆笑而出。其實主要是無痛還是會痛,所以才作罷!

另外,感謝我們的親友家人們、我們的同事們、我的五專同學們,

還有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一直關心我們為我們代禱。

因為子宮頸沒開,陣痛也一直不規律,所有關心我們的人在台北、花蓮不斷煎熬,

過程中,我特別感謝一位同事好姐妹,她從我開始破水到被德頂的疼痛為止,

都一直用LINE耐心回答我的問題!而且還提醒我少講話省點力,

自然生產時可是要全部的力量都拿出來!她說的真沒錯!

也特別托學生帶延長線(慈濟醫院病房的插頭很高)、大豆卵磷酯、媽媽茶給我。

也謝謝教會姐妹來電及LINE不斷的持續關心,

還有小德佳住院期間,大家還是不斷代禱守望。

真的很謝謝大家,有未提及的,願上帝紀念你們為我們的擺上,

願神大大的祝福你們及你們的家庭!

(下圖為美崙浸信會的葡萄園月刊刊登我們小德佳的照片)

葡萄園刊宋德佳001.jpg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母乳喂養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