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513.jpg  

得知教會姐妹要受洗的消息,

知道她和神不斷的建立起親密關係,我為她的得救特別的開心之外,

在神的面前,她就像是個單純的孩子,除了活潑、話多的個性不變,

發覺她現在講話變的十分的感性!

因為她是補習班老師,常常需要和孩子講話,

為了製作適合她的得救生日禮物,我打算來挑戰很沒有果膠但滿滿水份的水梨,

這一直是我很不想面對的水果之一,因為沒有果膠。

水梨生吃能清熱、緩痰色黃的風熱型咳嗽,加熱之後則可潤肺、滋陰生津及潤腸。

因為缺少果膠,加入蘋果就是最自然也最天然的果膠啦!

添加蘋果也可以增加水梨的豐富性,不過因為蘋果味道比水梨重多,

重量比例上不太適合加超過水梨呦!

在網路上找了和我概念較相同的食譜,我的作法也是打算蘋果打成泥,

水梨切成丁(是主味水果,這樣較有口感)。

食材】蘋果、水梨、冰糖、檸檬汁、檸檬皮

步驟

水梨要切成1cm丁、蘋果打成泥。

因為水梨是主角,所以水梨要切成丁,然候蘋果的比例不能比水梨還多呦!

水梨 990g、蘋果 584g、細砂糖 347g、

檸檬汁 35g、檸檬皮 1顆半的外皮(可自行調整)

nEO_IMG_IMG_0426.jpg

一開始先用中大火,因為,水梨的汁真的很多阿!

製作手工果醬最重要的就是撈澀汁,會讓手工醬的口感更好,

蘋果很容易產生澀汁,可是每次煮有蘋果泥的時候,

總是很難把澀汁及蘋果泥給分清楚!撈完澀汁就可以轉成小火。

nEO_IMG_IMG_0503.jpg

水梨煮的化開時,是透明晶亮的白色!!!狀態超美麗的~

不過,這個狀態要持續挺久的...因為水梨真的是很難收汁,較難成醬!

nEO_IMG_IMG_0504.jpg nEO_IMG_IMG_0506.jpg

我很喜歡這款蘋果水梨醬,並不是因為煮的時間很久,

而是那水梨的清香及清甜,加上此次甜度有控制,

手工果醬的甜度不會太甜,再配上檸檬蜂蜜的戚風蛋糕,真的太搭了!

nEO_IMG_IMG_0514.jpg

接下來是當天她受浸,我們一起合照的照片~

好多的內心話,藉由一張卡片,用我真誠的文字來表述我對妳的愛,

我們都是天父爸爸用重價贖回的寶貴公主呦!

nEO_IMG_0517.jpg

nEO_IMG_IMG_0515.jpg

nEO_IMG_IMG_0524.jpg  

參考食譜:4F COOKING HOME: 蘋果水梨果醬

相關參考連結:熱食5水果 養陰健脾胃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