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某一次我們趁著難得的周間國定假期,二夫妻興奮的跑到花蓮光復

主要的行程就是到《我的咖啡館用午餐&耗時間,

沒想到...竟..鐵門拉下,外加大門深鎖!只能說失算

早知道就打電話先詢問,這次姐姐和乾媽來訪花蓮,

我們學乖了先打去我的咖啡館問一下有沒有營業,

老闆娘好心的說告訴我們,他們今天只營業到四點,

因為他們四點就要關店去市區喝喜酒嘍!你幾點會到?

我們這二天中午都吃的晚,我說約是二點的時候會到!

原本是要帶她們去CASA好好喀一下美味義式料理及Pizza,

一樣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窯烤已經休息啦!只好等下次她們來花蓮嘍!

二話不說,趕緊來企附近的《我的咖啡館》啦!XD



我的咖啡館巧妙的使用木作裝很有鄉村的味道

仔細看,
外觀就像是"一般"而已。



裡面佈製的很溫馨,利用不同的元素來搭配卻不會失焦

餐廳看起來整個很豐富哦!




鋪上木質地板,走路起來會聽到木頭「吱
歪」的聲響。

餐桌及椅子也很特別,沒有統一使用同一型的桌椅,

仍是各式各款的桌椅組成,另外巾也不是同一套的

店家將所有風格融合自成一




餐桌上有放一酒瓶,這並不是白酒或紅酒哦!這可是白開水~



MENU

店內用餐是以套餐為主,有主食、前餐、湯品及飲品。

當天我想吃的墨西哥辣雞腿已經售完,

們分別點了黑胡椒牛肉
、牛小排及糖醋排骨,

另外乾媽吃素,所以請店家炒了個素的咖哩炒飯。



前餐一上來就讓人之驚豔!大家都連連驚呼…

是吧!前餐出來光是配色及豐富性就讓人眼睛有大大的飽足感。

尤其是原住民圖騰雕刻的木頭厚,質感好到不行!

我們每個人都想外帶攜出哦!

九味沙拉手捲,有點像是印度烤餅,起來脆脆的、口感
超厚實,

裡頭可是有滿滿的生菜耶!光吃完手捲就已經有大大的滿足感!



田園
蔬果

這盆水果蔬菜的集合,小小一盅卻是應有盡有,

看上去配色
配的真好!每一樣
都有細心處理過,

像是秋葵及綠花椰菜燙的剛剛好,

苦瓜也是只川燙經處理後不會太苦,清脆到不行!

楊桃、芭樂、香瓜、小蕃茄、火龍果也是,

水果
蔬菜切面,可以看得出老闆娘的刀功真了得阿!

再沾上店家提供的蒜泥九味醬,鹹甜風味實在是好搭!



時令湯品雨來菇(情人的眼淚

開始看到這像是綠藻般的怪異顏色,還有點怕怕的不太敢喝!

喝下的一口包準你會情不自禁的立刻愛上這湯頭,

我則是在抬頭的瞬間,眼睛睜大了不少,
而且立刻忘記早上的疲累阿

雨來菇加上鮮美的小魚,還加上大塊的嫩豆腐及配色的紅蘿蔔絲,

搭配製成的湯品,如此的
鮮美
們每個人不得一口接著一口喝阿!

雨來菇有個很浪漫的名字情人的眼淚稱為天使的眼淚上帝的眼淚

通常都是在大雨過後野外草地石頭上採摘雨來菇來當食材



南瓜焗烤

滿意足的吃完田園蔬果拼、時令蔬菜湯、九味沙拉手捲,

這前餐吃完的當下,哇~已經覺得有點小飽

馬上端出現烤”好熱騰騰的南瓜焗烤。



其實不只是只放入南瓜及起司條直接焗烤這麼簡單,

在南瓜焗烤內有放入火腿片,增加了焗烤的鹹香及味道的層次感

加上使了新南瓜製而造就的紮實綿口感。

另外,乾媽點的是素的,南瓜內不是火腿片,而是清甜的香菇,

二者不同的食材加入南瓜一起焗烤,

個是
口味,另一個是很有田園的輕淡味道!



糖醋排骨

這是姐姐點的糖醋排骨,

本上我覺得<我的咖啡館>的主菜口味都不是很重,飯量也很剛好!

而且
糖醋排骨餐點的擺盤實在是太厲害了

竟然用
食材洋蔥最外的一層來當盛的器具裝糖醋排骨

在從凹口處潺潺流下的糖醋酸甜醬汁...



滑蛋牛肉

老公點的滑蛋牛肉,牛肉肉質算是太軟嫩,算是挺有咬勁的!

另外加上許多的黑木耳和蔬菜搭配在一起,不僅有配色,也能營養均衡。



黑胡椒牛肉

胡椒牛肉使用的是牛腩,

妙的用
切塊的蘋果熬煮讓人很有驚喜,增加甜味!



咖哩炒飯(素食)

炒飯非常的大盤,炒飯粒粒分明,鹹香味又很夠!



另外,我們實在是太愛這個雨來菇的湯品,

闆及老闆娘知道有二位外地來的朋友,

特地又為我們上了一鍋湯,讓大家都吃的很盡興&超開心的!



後,飲品我們大家都選擇"現打"的綜合水果汁。

使用多種的水果mixed,老闆娘還要我們玩猜猜樂,看她加了那些水果,

我們大約只能猜出個三、四樣,甜菜根、鳳梨、奇異果、蘋果等等。



看起來像是用漂涼木製成的層板架,看起來真是簡單又大方

第二層的底部掛上了高架腳杯,實在是太會利用空間嘍!



店內各式各樣的馬克杯花茶壺等



書櫃上有不少書籍,有興的人可以拿來翻翻哦!



我的咖啡館>的老闆及老闆娘都是擁有陽光氣息的阿美族

負責料理的是老闆娘陳惠珠,總是熱情菜色

我們都能感受到從她手尖傳來手作料理的溫暖

聽老闆說,老闆娘有在台灣觀光學院當客座講師。


另外,負責外場的老闆和我們愉快的聊天,

知道我們還有姐姐及乾媽都非常熱愛花蓮,

他還幽默說:
「你們也可以我的咖啡館也可以變成<你的咖啡館>哦!」



我的咖啡館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華路226號
電話:03-8700996
營業時間:11:00~23:00(建議前往用餐前先電話詢間)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