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

不少專家、學者倡導著吃早餐的好處,

一方面,
營養均衡的早餐可以幫助身體甦醒並讓腦部順利工作。

好好吃早餐也可以抑制中午的食慾,避免不小心吃太多甚至導致肥胖。


另一方面,
為了吃早餐而早點起床也是吃早餐的好處之一。

有充分時間吃早餐可以讓心情沉靜、不忙不亂,能按照計畫更有效率地做事。


這就讓我想到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這首歌


他說吃早餐是一種Rock'n roll精神

外McHotDog及蛋堡則是認為不吃早餐才是一件很嘻哈的事

我認為吃不吃早餐是個人問題,如果前一天吃很飽、吃太多或身體不舒服,

這種情況可以不吃早餐,改以飲料類食物替代。

這次我要來介紹會讓人興奮的想吃早餐的古早味早餐店。



這家很古早的老麥味登,沒有放扛棒!

只有在柱子上依稀可見的「麥味登」,要不是同事帶著我去,

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住家若是從中山昏市場過來的話,

騎在中山路三段上,會先看到【陳中藥診所】,早餐店位於【光鹽診所】旁邊。



看到這斑駁的價目表,項目還這麼的少...

很多價都已經落漆,加上上面的南亞廣告連絡電話竟還沒有"8"

真的是家看起來很有史的早餐店阿

不過,店家提供的餐點可沒這麼少,點餐是不需要這價目表的,直接點餐就行!



店家用餐環境

別被店家舊舊的感覺嚇到,因為這正代表著他營業的年紀。

店內用餐的客人大多都是附近的鄰居,或是趕著上班的人們。



這間的早餐店的餐點豐富,但最歡迎的就是他們的《手工蛋餅

為什麼捏?

他們的密訣就是"手工現捍"的麵皮阿!

現今大多數早餐
吃到的機器做的餅皮大不相同阿!



點了二杯溫熱的小紅茶來配搭(10元/杯)



手工培根蛋餅

這次點了培根蛋餅和玉米蛋餅,一份各30元,若加起士再加10元。

店內提供蒜醬油、醬油、蠔油、蕃茄醬、辣椒醬等等,

其實蛋餅有加內餡,基本上就會有些味道,可以適量的加入醬料調

這餅皮看起來好厚實,和一般機器做的薄薄一層餅皮好不同,

看起來好像會硬硬的,可是吃下口卻為他脆脆紮實的口感而感到驚喜

而且蛋餅的麵粉香氣好足哦~

如果他們加價賣全麥手工現的蛋餅
,我也可以接受啦!

另外,適量的蔥花昇了蛋餅的味道層次捏!>///<



手工玉米蛋餅

這是同事最愛點的玉米蛋餅啦!

滿滿的玉米,配上脆口的蛋餅,吃起來清甜香脆阿!

和比較heavy的培根蛋餅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二種加上起士片,風味更佳。



後記

這條路是我上班必經之路,是每次都是騎過去卻未注意到這家早餐店

因為它沒有扛棒,實在是很難讓人注意的到啦!XD

過中央路後,中路三這條是早餐店的兵家爭之地

條路上可是有很多的早餐店!(廝殺程度和中正路差不多了

要不是同事介紹,我可是還是會直接騎經過,

現在因為知道這間早餐店,若有提出門上班就會來買一下手工蛋餅。

要記得,「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麥味登"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

覺得,要改成吃好吃的早餐是件很rock的事啦!

下次再去同事推薦的另一間也是手工蛋餅的早餐店吃早餐嘍

麥味登早餐
地址: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275號
在光鹽診所<
綠色扛棒>旁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