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這一年多了,考慮了這麼久,終於決定買了,

主要是因為這房間貼了消音墊,連窗都封了,一熱一悶真叫人受不了;

幾經思考,我們決定買了這台具冷暖功能的空調機。

大金 DAIKIN 變頻暖 FTX / RX20GVLT

跟老婆討論了幾個機型,她是比較中意這台機型所具備的冷暖功能,

而我則是比較在意使用坪數。

特力屋在裝機前會有專人先打來確認安裝的空間及坪數,怕冷氣的效能沒這麼好!

我漏接好幾次,後來打給老婆確認又再問了一次同樣問題,重複確認算是挺細心的!

因為不是頂樓,也不會西曬,再加上房間實際坪數只有2.2坪,

DAIKIN 變頻暖 FTX / RX20GVLT基本上是夠用且綽綽有餘。

另外,這台具節能標章的空調機,是否真節能,就待下月帳單揭曉了。

開始裝機

裝機師傅兩人一組,這樣分工執行的作業效率比較高,

一人拆下室內機托架,另一人則測量托架所需寬度,

鑽孔、打壁虎、將室內機托架鎖緊。



調整室內機管路,接上電源線,蓋上蓋子。



安裝室外機,裝機師傅問我要不要裝架子,這要多收錢,

我想說放地上應該沒什麼差,不過事後我滿好奇的是,

裝機師傅沒告訴我,兩者之間的差異,或許是因為我沒問吧!........



拍完室外機進屋內,

連接室內機及室外機的管路也已經準備好,

裝機師傅以手工方式將銅管裝上接頭,

接頭製作好後,將銅管接上室內機鎖緊。



因為這個房間沒有220V的插座,只好從客廳接出來,

而這型機沒有提供插頭,裝機師父只好以外接方式施工,

220V的電,活線作業危險性很高,所以接線作業是在斷電後執行,

電線牽到房門後另鑽孔將線路拉至房間。

(接線作業1公尺100元,共需16公尺是1600元)



管路及電線拉至室外後,完成室外機最後裝機作業。






室外機裝機及管線配接完工。



室內機完工,管線收在消音墊後面。



室內機、室外機完成安裝後,我的心情就像那天的天空一樣藍的好清澈!



我們最常待的地方就是書房,諸如上網、寫文章、練鼓等等,

因黏著消音墊而且不太通風,夏天非常悶熱,

我和老婆幾乎減少待在書房&練團室的時間,
挨過一個夏天後決定裝冷氣。

說實在話,裝冷氣後舒適度提升不少,

這也是個除房間外另一個紓壓放鬆的地方,

算是一種對自己的犒賞吧!



後記

不過,滿驚訝的!原以為是特力屋的人員來裝機,

結果來裝機的是特力屋外包合作廠商東元家電。

看完特力屋官網有個3大安裝保證和「揪感心的X國電子」最近在打的廣告很像,

雖然沒有像網頁上用『高級的集塵設備』將灰塵吸入,

但冷氣購買價錢透明、事前溝通很細心,安裝時會詢問、最後清掃的很乾淨。

另外,使用特力屋的好處就是有5年保固,範圍是:正常使用下,壓縮機、

主機印刷電路板、蒸發器、散熱器、送風馬達、

室內機與室外機之間的管線 (客戶自配管線除外) 之損壞。

上述零件發生故障時,可以向特力屋登記報修之後,會有專人及原廠到府維修。

2012 特力屋冷氣3大安裝保證 為您專業安裝最安心 ...
http://www.i-house.com.tw/bulletin/detail/id/122

特力屋冷氣5年保固活動辦法 ...
http://www.i-house.com.tw/bulletin/detail/id/41

最後,在特力屋網路店買冷氣和最近"買冷氣送電扇等解熱產品"很不同!

特力屋網路店買冷氣是請全家免費吃Pizza鬆厚大比薩2個:超級食錦+夏威夷)。

大金 DAIKIN 變頻暖 FTX / RX20GVLT: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165345

Sharer+推薦代碼:match0000

選我!選我!至特力屋、hola網路店購買時可複製、貼上代碼)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