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籽》這個名稱是源自於教會一個長輩叔叔取的,

差不多每天都可以follow他的台灣之籽成長史

七天後,這種豆子就會跟傑克的豆子一樣,又高又長!

感覺它有點像是爬藤類的植物(長的很高,莖很粗),

這種豆子很奇特!豆子會長大,上面烙下的字依舊清晰可見。



我們是去花蓮歐鄉牛排館(吉安店)吃牛排打卡送的豆子,名為《魔豆》。

有很多字樣可以挑選!我們特別喜愛《一生平安》,

二個人都有打卡,所以各送一顆,二顆我們都選一樣的!

在看到臉書上『出入平安』的台灣之籽種起來時,

激發了我內心深層的鬥志,在家裡尋找到當初送的豆子,

在周六6/2的早晨就將台灣之籽種下。



Day1:2012/6/2(六) 08:36

先準好培養土,土鬆鬆的沒關係,
比較方便它向下紮根。

培養土放入苗盆內約八分滿,將苗盆放在廁所內,

放置在植物群的窗邊,讓台灣之籽可以接觸到陽光。

將『一生平安』台灣之籽有字的那面,放在培養土的平面上,

用噴水器
噴出適量的水份給予台灣之籽,早晚一次。



Day1:2012/6/2(六) 20:28

晚上看的時候,台灣之籽好像吸飽了水一般,

整個豆子鼓鼓地膨脹起來,豆子好像要衝破殼、要炸開了,

這時再
噴些水給它。



Day2:2012/6/3(日) 06:45

起了個一大早,預備上教會做禮拜啦!凡事都要預備!

去之前,先來觀察一下台灣之籽的成長狀況,

哇!已經長出幼嫩的根啦...

加油加油!這個階段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期,很重要的根基阿!



Day3:2012/6/4(一) 06:50

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是對的...

早起對身體好處可是多多,

若一大早能夠再去附近的國小、公園走走,

一整天的活力、精力就會特別旺盛!



從上面俯瞰,根已經往下長嘍!

感覺豆子很大顆,還好莖也很粗,還撐得住!




Day4:2012/6/5(二) 07:02

今天起個有點晚了,趕緊為台灣之籽照張相...

隨後抓緊時間就得出門嘍!

這時,台灣之籽默默地從白色的豆子轉成綠色了…大家有沒有發現阿?!



又長高了不少…豆子已經離開土的表面嘍!

開始要往上爬,突然有種很神奇的感覺阿!



Day5:2012/6/6(三) 06:45

第五天,台灣之籽又長高不少了!

不只離開土的表面,也高於盆面...突然覺得台灣之籽好立體、好生動!



Day6:2012/6/7(四) 06:45

哇呼!每天都期待看到台灣之籽,他真的長好快阿!!!

已經長到有15~20cm高了!台灣之籽真的好漂亮!

不過,它的殼還沒完全的掉,我也沒幫忙它…想說它會自己掉吧!



台灣之籽的背面有一個蘋果的圖案。



因為長高了,我用竹筷子&魔帶把莖綁著固定,勉得歪了。

我以為所有的植物,根都會有繞盆效果,可是他的根好淺阿…

但薄荷及錢幣草都是走地下莖,這種也是超煩的!

補充說明:

這幾天老公和我去教會時,碰到種台灣之籽的這位叔叔,

和我們經驗分享,這豆子的正確種法應該要埋在土裡,才能向下紮根!

他現在豆子已經爬藤長大到不知那裡去了!

要我們繼續好好觀察豆子,等它開花、再結新豆子。

(送盆栽給大哥大姐後,我們又緊接著種一顆,這次會留下來好好觀察)




盆底部有伸一個根出來。



看到根都已經伸出來了,我就安心的把豆殼給剝了…

哇!嫩葉早已經長出來了…依稀可見,偷偷地藏在豆莢裡。




Day7:2012/6/8(五) 06:45

隔天,也就是第七天的早晨!

從窗外透出曙光,台灣之籽葉子已經展翅了。



好小的一盆,台灣之籽長的真高!



台灣之籽真的長大嘍!改換盆了...



原本的台灣之籽還真小!



去買了一個長型的波浪盆搭配了一個波浪水盤,

台灣之籽換到新盆後整個變的好高級呦!



第七天下班回來後,嫩葉已經展開,

把台灣之籽換盆後送給我們最愛的甜湯店大哥大姐,

真的很感謝他們在我們人生道路上的陪伴及給予
支持協助,

人生中能夠認識像
親人般的大哥大姐,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幸福!

祝福他們『福杯滿溢.一生平安』。



後記

其實種植物對Josie而言不陌生,因為在Josie家的前院就有個小花園,

Josie則是種了不少我愛&實用的香草植物,

當然,植物和人一樣,都需要常常修剪,修剪之後就會長的很好呦!

種植台灣之籽我相信會帶給不少人成就感,就像是小時候種綠豆、黃豆的感覺,

看著它每天一點一滴的成長,真的很棒!

Btw, 忘了提,同事看我每天都在臉書PO台灣之籽的照片,

竟識破我正在籌畫寫一篇成長記,我只能說,我太好看穿了吧!@@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