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吃一餐完全是蔬食、沒有肉倒也挺好的!

尤其是中午去完喜宴大魚大肉後,吃點蔬菜真的很棒!

因為媽媽吃素,我們如果全家出來吃飯的時候,一定會找有素食套餐可點的。

姐姐真的很用心!她會主動在台北先找一些有餐券的素食buffet,

而且會主動先去吃過,覺得好吃才會推薦我們全家一起用餐。

另外一點,也很感謝她主動訂好餐廳,體諒這遠嫁至花蓮的老妹,

讓我們從花蓮回台北,可以不用煩惱聚餐餐廳的問題,謝謝妳的用心啦~姐!



因為有預定的關係,桌面已經先備好筷子&湯匙了。



這家蔬食餐廳很厲害的地方是他們的《生菜沙拉bar》,

非常多不同種類的豆苗或豆芽,大多都是我沒吃過的!(相信大家也是)

顏色豐富到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另外,還提供了不少
葵瓜子、核桃、杏仁果、葡萄乾這些有口感的果仁,

或是能增加味道的花生粉、芝麻等等。

淋醬的部份有法國醬、月桂油醋及芒果醬,我及姐姐都比較推薦『法國醬』。



看看我拿的這一大盆滿滿的生菜沙拉,裝的都是一些奇特的豆苗,

一看就覺得像是『牛』在吃的,真是恨不得我有八個胃阿!

裡面有個豆芽的口味令人印象深刻,味道有點像是吃到蒜那般的嗆辣…



春天提供不少熱滾滾的《熱食區》,第二大推薦就是他們的清蒸臭豆腐啦~

據姐姐的說法,這裡的臭豆腐可是臭的很香的阿!

沒嚐過可以說是沒來過春天呦~

熱食區提供不少焗烤、炸物、各式各樣的蔬菜等等。



《熱食區》的對面則是提供一些現煮的麵食,有油麵、冬粉等等,

多樣青菜可以自選,煮好後,要拌的醬料也可以自己淋呦!

在生菜沙拉bar的旁邊是好幾甕的《養生湯品區》,藥膳、杏仁湯等等。

對面則有提供一些有機蕃茄、水果,

還有一區是完全都是《冷盤區》,也有手卷可以點。

另外還有餐後一定要來一點的《甜點區》啦!

雖然甜點區不大,但款式不算少,也有一些自製的果凍類可以選。



香樁嫩豆腐,這是使用較嫩的香樁葉切碎裏在豆腐上煎成,

比不上老葉的香,嫩葉只有淡淡的香樁味,口味不致於太重。

三杯猴頭菇很入味,另外水果也都很美味阿!

尤其是有機蕃茄我不知道吃了幾顆蕃茄...



看到這粉嫩嫩的粉紅色可千萬別誤會!

這可不是西瓜汁阿...(如果是西瓜汁就太low了點)

我一看就直接聯想到甜菜根,這是甜菜根+鮮奶下去打,
果汁真的很濃很好喝!

另外,春天有一區《飲料、冰淇淋、咖啡區》,

飲料還有小麥草汁、紫蘇梅汁,好養生阿!

冰淇淋有提供二種,其中一種是明治冰淇淋呦!

咖啡則是很高級的有提供卡布奇諾、拿鐵…
用的是林鳳營鮮奶,有奶泡的!

我則是大膽的使用明治的香草冰淇淋淋上熱呼呼的卡布奇諾,

就變成時下很流行的咖啡冰淇淋,超好吃的!



這張是老公用廣角鏡拍的!整個空間及人都有點變形…



春天素食自助餐很棒!在一個像是婚宴現場的地方用餐,

雖然空間上來說不是挺大的!但他們仍舊為了提供服務,

會有餐車在狹小的座位間來回穿梭,

供應剛出爐的餐點或現榨好的果汁(尤其是那種焗烤類),

這讓人實在感動不已!另外,這次讓我很驚喜的是他們家的生菜沙拉,

好另類阿!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多的新鮮小豆芽,好讚!

延伸閱讀

(台北)陽明春天素食創作料理-慢食與養生





春天素食歐式自助餐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77號3樓
電話:(02)2393-0288;2393-2256
網站:http://www.springfood.com.tw/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