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烤地瓜的印象是我還在台北時,當時在內湖唸五專,

冬天出來吃飯的時候,都會有個阿媽推著車在賣烤地瓜,

內湖那兒高樓大廈佇立,人站在其中,

冷颼颼的冬風可是猛吹著阿媽弱小的身軀阿!

不過,好加在站在推車旁是熱呼呼的,我總是吃完飯後再來買個烤地瓜。

台北的那種濕冷天氣,在當下拿著熱騰騰的地瓜,

每一口甜蜜又帶有小確信的滋味,令我忘卻不了。

後來,有一陣子新聞都狂報吃地瓜的好處,媽媽每天的早餐都是蒸地瓜,

(口味當然沒有烤地瓜這麼好)不過我偶爾也會跟著老媽一起吃。

最近迷上的是全家的烤地瓜(是販售瓜瓜園的烤地瓜,之前試吃過),

他的地瓜已經烤出有一層蜜了,加上濃郁的碳烤風味,地瓜吃起來軟嫩又帶有水份,

超好吃的…所以我也打算自己來用微波爐&烤箱碳烤看看。

烤地瓜要選個頭小瘦長的較快熟,地瓜表面不長黑斑或發芽的。

建議去那種菜市場(早市、黃昏市場)買,才可以挑到適合的形狀哦!

這樣一大袋十個地瓜才花30元阿!



地瓜是從土裡挖出來的,一沖水下去,整個瀝水籃都變黑水了…



用菜瓜布把表皮泥屑刷乾淨,如果不在意多花點時間,

可以再把地瓜浸泡在水盆裡加一匙鹽,大約泡三小時後再烤會更鬆軟。

(不過Josie沒辦法等這麼久啦…如果可以的話,晚上烤好,明天就可以順利當早餐)



把地瓜一個個用廚房紙巾包裹,表面要沖水沾濕。



先放入微波爐用《強火》微波約15分鐘(約10分鐘後要再將廚房紙巾沾溼),

時間到打開微波爐摸摸地瓜表面變軟即可,如果不夠軟可視情況多微波3-5分鐘。

(我是沒有多微波3-5分鐘就想直接烤啦@@)

若不使用微波爐當輔助的話,應該會用烤箱烤的滿久的…



只微波15分鐘,地瓜的內心好像還有點硬,

不管了!就先進烤箱烤看看嘍!



想自己DIY「控蕃薯」也不難,

再把地瓜放入烤箱150度上下火烤個25分鐘(烤盤鋪上鋁箔紙),

炭烤特有香氣就會陣陣撲鼻而來,如果還想烤出表皮滲出蜜糖焦感,

再續烤10分鐘就可以做到這種感覺。



烤完後,某些地瓜好像有流露出蜜的感覺耶…



手剝開外焦內軟的燒地瓜,有碳烤的焦香味,地瓜軟呼呼的!

地瓜的香甜滋味,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一次烤多一點地瓜,可以把地瓜冷藏起來,冰冰的吃也很不錯呦~

若想熱熱的吃,放進烤箱再烤過嘍!



吃地瓜的好處多多阿!除了可以通氣通便秘,不少女生都用吃地瓜來減肥。

地瓜是一種鹼性食品,含高纖維素,除可以滑腸通便外,

還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如吃太多的肉類、蛋、或疲勞引起的酸。

此外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

加強多餘膽固醇的排泄作用,是一種好吃又有用的蔬菜。

上面有寫道,地瓜的烹煮方法,也應符合自然律例。

夏季天氣熱,地瓜應該以蒸食為主;冬季稍微寒冷,

就不再以蒸地瓜為限,可依個人口味享用烤地瓜。

(不過,我現在就是想吃烤地瓜阿@@)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