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母親節回高雄,只能說,好久沒回高雄了啦!><

實在是粉想念南部的家人們阿~當然,高雄的美食也是讓我抵擋不住阿!

我們還在火車上,已經快到高雄站的時候,

媽媽來電告訴我們家裡放有二張陶板屋的餐券,要招待我們去吃!

不過周六中午、晚上的陶板屋不好預約阿!或許正巧是母親節,一整個難訂阿。

星期日要等到八點才有位置,不過,有二張免費餐券,

剛好等媽媽下班還需要點時間,順水人情就直接
在這慶祝母親節嘍!



左營的裕誠店離家裡比較近,就直接選在這;

這附近可不太好找車位(路邊大多都停滿了),

稍微繞了一下,就直接去付費停車場。

我們大約七點就到,剛好樓上已有空位,實在是太幸運啦!

裕誠店走的是時尚精巧風,走廊上利用鏡子擺飾,好方便阿!



MENU

套餐一律499元加一成服務費,

分別提供沙拉、前菜、湯、飯糰、主菜、甜點、飲料。

每次來吃陶板屋或西堤都讓我的肚子撐飽飽的回去~



MENU內有參考圖片,完全是實景拍攝呦!



媽媽看MENU看的實在是很認真阿…上次她來用餐的時候,是三姐姐幫她點的,

她可是對三姐姐稱讚有加,還說:「點的都是她喜歡的~好厲害!」



沙拉

媽媽點的是海鮮水果沙拉,老公是碧綠牛肉沙拉,

我則是花漾蕃茄青蔬沙拉(總覺得我現在胖了,多吃點青菜是好的)。

我對他的擺盤向來是挺佩服的,而他們的油醋汁沾上青
蔬味道真好!



前菜-烤杏鮑菇

大家的前菜都一樣,杏鮑菇烤的真好!

杏鮑菇很入味,但杏鮑菇咬下去仍舊是一樣多汁飽滿。

另外,杏鮑菇後面那團景深,是白蘿蔔絲及紅
蘿蔔絲組合成一個小球,

好像是加入在梅汁裡泡,吃起來酸酸的,份外解烤
杏鮑菇的油膩感。





媽媽點
巧達海鮮濃湯,老公百合牛腩湯,我點牛蒡雞肉湯。

之前去陶板屋的三重店時,我也是點這個耶!但之前覺得雞肉已經柴點了,

這次吃,覺得他的
雞肉很嫩,而且沒有雞肉的腥味,

湯很清甜不會油。



飯糰

這飯糰…每次都驚嚇到我!

在主菜前
提供的這個飯糰…光想就很有飽足感。

我點荸薺牛肉蒸飯,飯糰的外層好像是紅蔥頭,

他的每顆飯粒都精準地有著鹹香的味道,
荸薺沒味道卻增加了飯粒的口感。



橙香鴨肉飯糰



無限續喝的桑椹醋汁

吃完飯糰一定要來個幾杯的桑椹醋汁來消化消化,實在是很好喝阿…

即使是在用主菜時,還是會一直很勤勞地補充桑椹醋汁。



主菜

陶板魴魚,魚肉很鮮嫩,使用日式海鮮抹醬烘烤而成,口味很特殊阿!

再沾上這特製的蕃茄沾醬,味道更顯清爽。



嫩煎豚排


使用豬里肌,每塊豬排都有一定的厚度。

只能說
醃製的很好,處理的恰到好處,豬肉的肉質很嫩阿!

沾上少許的海鹽即可食用。



老公最近愛上豬排了,現在去排餐餐廳都是點豬排。

(要吃到好吃的牛排實屬不易阿~)



青蔬鮮烤牛肉

這是最新出的主菜,是使用帶筋牛肉夾帶大量青蔬,

搭配
青蔬可減緩油膩感。

大概是因為煎烤的關係,應該是已釋放大部份的油脂。

其實滿好吃的,只是吃到有帶筋的地方有點難咬、硬…



甜點

檸檬舒芙蕾、紅豆抹茶奶酪、蜜漬鳳梨慕斯。

檸檬舒芙蕾應該算是空氣甜點吧!在吃的時候是有種輕飄飄不紮實感,

帶有檸檬的香氣及顆粒,不過這檸檬味倒是挺不自然的。



飲料

老公及媽媽都點冰涼的私藏風味奶茶,我本來是點
冰綜合堅果咖啡,

在上完主菜後,快要上甜點的時候,我就改成熱的研磨咖啡。




到了結帳的時候,店員主動來詢問需不需要幫我們照張相,

這位店員真的很會照呦!用起單眼駕輕就熟,

我們照了二、三張,前二張背景還有一位在收桌的店員,

第三張就one take一次ok!

後來,又請他用店內的相機照一次,

只要是王品集團的餐廳都會馬上把照片洗出來,

馬上就有一張可以立起來的相片當紀念呦!媽媽一直大呼
服務好貼心阿!



當然,要告訴大家把我們照的如此之優的服務生長相,

不過,他本人倒是挺害羞的…>///< (不願露面)



老公拍的這張媽媽的照片我很喜歡呦!除了她笑的很開心外…,

加上這張照片的構圖及角度我都很喜歡!

倒是有點小像我
瘋瘋癲癲地在笑的時候,那種大笑到不顧形象的樣子。

(應該是我逗笑媽媽,老公則負責拍照)



除了平時慶生、謝師宴,像是母親節、父親節等來陶板屋用餐也還不錯!

他們可能是和SKINFOOD有異業結盟,

有準備了一些SKINFOOD的保養小禮物當母親節小禮,

吃飽、喝足了還有禮物可拿,真的算是挺貼心的就是了!

延伸閱讀

 (台北)慶祝父親節-陶板屋日式和風創作料理



陶板屋高雄裕誠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75號
電話:07-5509983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最後點餐時間 14:00)
17:30 - 22:00 (最後點餐時間 21:00) 
網站:http://www.tokiya.com.tw/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