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星期一挑戰烤布蕾&星期二挑戰天使蛋糕之後,

為了製作更完美的布蕾,和友人請教過後,

又再做一次,稍微改變了一下上次的食材比例及作法,

烤布蕾真的是最初段且入門的甜點製作,需要靠著食材來提味!



這次烤的狀態非常的棒~上面有點焦感覺很棒捏~



放上二砂在布蕾的上層…再用按壓式的打火機來烤,

隨即可以烤出焦糖的焦香味。不過,二砂放太多了…下次要適量。

而且下次我想要放紅糖來試…

最後,按壓式的打火機被我玩壞了…(小朋友千萬別學呀)



用火烤一烤後,真的是硬焦糖…

也讓我有衝動想去買一個迷你噴槍。



另外,天使蛋糕這次烤的很漂亮,我把中間切一半拿來夾餡…

先抹上一些打發的蛋白,在放入手工果醬。

上次意外的發現草莓果醬和奇異果果醬好搭!



再夾層起來



內餡酸酸甜甜的,和口味清爽的天使蛋糕還滿搭的!

昨天剛好鄰居好姐妹生日…本來這個要送給她的…

結果怕她覺得太甜,只好烤了另一個乾扁扁的天使蛋糕送她。

因為她是做蛋糕的高手,很怕她看到我這初學者的簡單蛋糕會難以接受,

不過,我們都是比較注重《有沒有心》及《心意》的部份啦!

謝謝她還是很開心的收下了。



延伸閱讀

第一次試作:《法式烤布蕾》

蛋糕如其名般,純潔的《天使蛋糕》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