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真的有很多豆渣餅乾的作法阿!

我隨意找了個家裡面大家一定都會有的材料來做教學。

平常我就滿愛做手工餅乾的,而且每天喝豆漿,

天天都有一堆的豆渣產出,偏偏豆渣又是黃豆所剩下的精華,

高纖營養價值高又有濃厚的豆香,簡直就像是『黃金』似的…

只可惜名字取為"豆渣"…應該稱為"豆金",哈哈哈~



食材

橄欖油60g(可耐高溫至200度)、

砂糖50g(不想吃這麼甜的人還可以再減量呦!)、

室溫的蛋1顆、豆渣100g、低筋麵粉120g(可依溼度加或不加)

黑芝麻白芝麻 10g(可以不加)

注意事項

1、橄欖油會依照份數的多寡而減增

2、豆渣可蒸可不蒸,豆渣蒸過後變成熟豆渣,豆渣較為乾燥,

麵糰體才不會濕濕的。這樣也不會有豆腥味,我是
還滿喜歡這股豆腥味。

準備了二種不同的豆渣:黃豆豆渣及亞麻黃豆豆渣



先倒入橄欖油及加糖,均勻攪拌後再加蛋,

蛋請依序加入攪拌。



再來是加入豆渣,最好可以的話,還是將豆渣蒸乾。



麵粉秤重後要過篩(若麵糰太溼可以再追加麵粉)

在依序加入調理盆內攪拌,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進烤箱啦!

利用湯匙在烤盤上將麵糰塑形。

烤箱溫度180度,約烤個20~25分鐘(不同品牌的烤箱烤的溫度時間略有差異)。



烤出來嘍~帶有些許豆香的餅乾,

外層可以吃到手工餅乾的脆度,


幾乎沒有什麼甜度(這點很受歡迎),真的是會一口接著一口吃阿!


吃起來是很紮實,很有飽足感,加上我又宣傳,吃多了可以免除便秘。

烤這麼一盤,友人來家裡的一次聚會,

大家你一片、我一片,很快就都喀完了。



因為每天都喝豆漿,我的排便只能說是順上加順了…

(一早喝完豆漿都會立刻、馬上想上大號)



另外,再加上手作的馬鞭草奇異果醬、柳橙醬及最近做的草莓醬,

果醬酸酸甜甜的,風味特佳啦!



延伸閱讀

營養健康新創作:紅燒豆渣獅子頭


鮮紅上市:甜美天然果粒的草莓果醬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