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年節的果醬想來點不一樣的!

因為特別喜歡巧克力,前陣子吃到會爆漿的熔岩巧克力後,

一直想做可以和巧克力相搭的果醬。

恰巧這陣子雖然天氣較冷,但香蕉仍不間斷地生長,

價格雖沒前陣子行情好,卻不致於到那種貴到買不下手的階段。

再搭配上耶誕顏色的迷你錢包串珠,實在是很應景阿!



香蕉蘭姆巧克力果醬【食材】有:

輕熟型的香蕉、73%苦甜巧克力圓片、蘭姆酒、綠檸檬汁、冰糖



使用苦甜巧克力(可可粉純度較高)是為了綜合香蕉及冰糖的甜度,

在熬煮的時候,要注意苦甜巧克力的溫度不要過高(不超過55度),

最好有溫度計可以來測量為佳。

苦甜巧克力使得香蕉蘭姆巧克力醬有甜度卻不會太甜膩,

淡淡的甜味卻有香濃的巧克力味,濃稠的香蕉帶點微微的酸。

吃進去後,在鼻腔會感受到淡淡的蘭姆酒香,

多層次的風味,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意猶未盡的濃郁香氣。

(在製作過年年節禮盒的時候,會再讓香蕉熟成一點再製作成果醬)



教會姐妹的回饋

吃到你做的果醬有股說不出來的好滋味,

有香焦的甜加上巧克力的滑潤, 當然也有一點酒味囉~~~

真得超讚, 謝謝妳的用心~~我可以配吐司吃好幾天了.

我開了之後要放冰箱嗎? 因為接下來週四我就有一週去緬甸,

我想在國外我應該會天天想念, 迫不及待想回家配吐司來吃~~哈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