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貓昨晚被我帶回來,已經待在我們家第二天嘍!

今天下班回來看她還是維持活繃亂跳,和大貓們都相安無事!

從昨天開始我們便拍了一些她日常生活照

因為昨天她還不太熟環境,還在
慢慢地熟悉環境,

我們充其量只能打理她讓她乾乾淨淨的!摸摸、抱抱她。

先滿足她的生理需求,可以飽足、喝水,會自己撥砂上廁所。

才第二天而已,小黑貓就已經融入大家庭了,適應力真的是超強的!



昨天回來她主動的喀大貓的乾乾,今早我有改換幼貓飼料了!

不過,今天晚上回來看到她依舊在喀大顆粒乾乾

她的盆盆還剩下很多的幼貓乾乾。@"@



Na貓大部份都待在書櫃上,除非想吃乾乾或喝水、上廁所才會下來,

不然她就在高處旁觀著小黑貓,只要不要和小黑貓接觸即可。



冷眼觀看ing…(像是沒有她的事一樣)



因為我們家貓喝水是用魚缸來喝,在魚缸上掛了一個外掛式過濾器,

過濾器會打水及氣泡進魚缸,所以家貓們都很愛喝水…小黑貓也不例外…



因為小黑貓很小隻,她都是站起來喝水的!(超Q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她好像是整個臉都可以塞進水缸裡喝,

而且她每次來喝水也都是狂喝水,好像是好久沒喝水似的…

會發出小小聲的嘖嘖
聲…



終於喝滿足、飽足了,下巴都喝的溼溼的...



重點是Na&P在遠處,看著她這麼認真喝水,也看的目不轉睛。

(明明拉長鏡頭拍攝,Na貓還是看鏡頭了=..=)



看小黑貓喝水…小P看的超入神的!



Na貓竟看鏡頭了啦!!!XD(太失敗了…)



喝完水後,小黑貓繼續她的活力無限大,

對於餐廳一旁的電線瘋狂地玩耍,

這個年紀的幼貓好像都很愛玩電線或線類的東西,

條狀的東西特別吸引他們,我們家Na&P小時候也是這樣子。



我們來看看小黑貓到底有多小一隻…



平常我們在家裡穿的塑膠防滑拖,這種通常是沒有size的。

不過和小黑貓一比...她真的是好小一隻,

和家貓Na&P小時候我剛養的時候,

完全不一樣,真的是小很多!



小黑貓正眼一瞧,天阿!套句我妹說的:「好萌呦~

那雙無辜且鬼靈精怪的大眼像是在述說著什麼~



10吋的SAMPO桌扇相比,

小黑貓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踢踢耳朵、搔
癢。



小黑貓真的是隻很放鬆的貓。直接在地板舔起毛來~



小P經過,就可以感覺的出來小黑貓是多麼的小隻了…@"@



我舔、我舔,我舔肚子。



雖然小黑貓到處跳來跳去的,不過我們家二隻大貓也超愛到書房去的!

小P和小黑貓就常常在進出間二貓對峙、互看。



小P通常是躲遠遠的看著小黑貓。



小P最常使的表情,就是一臉無辜啦>///<



不曉得小黑貓那根筋不對勁?!一直跑去找大貓互動,

大概是很想要有同伴的感覺。

一直跑去找小P玩啦~@"@,小P當然不肯跟她玩阿!

小P通常是低吼後就跑掉…(他們對小貓都是這樣)

Na貓則是哈完氣也是快步跑掉,搞的小黑貓更想接近她們。

圖為小黑貓追小P後,小P跑去貓跳台上抓貓柱發洩。



狹路相逢

小黑貓自己衝去找小P,
小黑貓自己的背都拱起來,

小P的尾巴也翹起來戒備中。



稍微緩和一下後…(二貓一起深呼吸)



小P裝沒事想趕快離開。不過,小P和小貓已經可以邊玩邊追逐了,

小P不堪其擾,身體還邊滑壘快跑…(肥貓還跑挺快的),

可是小黑貓速度也不輸小P,緊追在後。

小黑貓因為真的很小隻,所以躲起來便很方便,

用小黑掌一直逗弄小P,二個貓就真的玩起來了!

(只是二隻的體型真的很不成比例XDD)



小黑貓上廁所,超小一隻的。

小P會在一旁坐著觀察她,不過小黑貓撥砂真的撥的很好,

不需要
小P再幫忙撥砂,P貓真的是個很好的貓褓姆。

(不過木屑砂真的比較重,這次照相的時候我有看到小黑貓踩到便便 -.-)




小黑貓上廁所也是一臉認真。



小黑貓睡覺覺本來都會來找我,會安詳的睡在我的腿上。

結果昨天她和小P玩的可瘋了,她在我的腿上喵喵叫要我放她下去,

她居然想和小P一樣睡在書房的地毯上想和小P一起窩啦!

不過身為大貓的小P,又還沒和小黑貓混熟,加上天氣還是挺熱的,

P貓小喵了一聲拒絕她,還移了移位置,有一個安全距離。

不過也因為這樣,小黑貓也在地
上睡著了!



延伸閱讀

竟然變成貓中途-上班途中巧遇小黑貓


貓中途養成班(有預備心的人可以閱讀)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