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犁記,一直是在我訂婚的時候,爸爸設想好的『喜餅』,

這次很高興受邀試吃,受邀當天趕緊告訴老公,因為我真的很愛犁記阿!

訂婚的時候,預算考量的關係,也是一種長輩對後輩的疼惜,

才會決定沒使用犁記的餅(當時也是掙扎好久耶)。

不過,我們去試完犁記的餅後,雖不能用他們的餅,

我還是將我當天吃到嘴裡的幸福感動都寫在網誌裡&大力推薦給大家!

延申閱讀:聯翔喜餅(台北犁記)-中式喜餅試吃分享 

好用心的包裝阿…雖不是用緞帶包裝,卻有股樸實的風味,

因為犁記注重的是餅的餡料阿!這才是真材實料呦!



打開後,同樣的包裝,真的是很小心翼翼的護著食品阿!







這次的太陽餅共有原味​、焦糖福圓三種口味

原味是基本款就不用說了!而焦糖&福圓感覺是很創新的口味捏!



某天宵夜時間,老公著實有點餓了…

還真不知該吃什麼才好!?犁記太陽餅就在我們餐桌上,

為了維持良好的身材(再吃更多?),我們打算合吃一片焦糖太陽餅,

平常沒啥在運動的我只打算吃1/4塊。



餅皮吃起來層層堆疊酥酥的,帶出十分豐富的口感,

加上不管是餅皮或是內餡都有股淡淡的焦糖香味,

他的焦糖是越吃越香,不會苦苦的(苦的就是焦糖炒焦了@@)!

內餡和傳統的太陽餅不同,不太會黏牙!

整體上吃起來不會太甜膩!也很適合拿來當配茶小點。



因有了上次吃過焦糖太陽餅的好印象後,

我們迫不急待的想吃看看福圓口味的太陽餅。



福圓和焦糖帶給我們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簡而言之,福圓就是使用桂圓做出來的,桂圓的味道較焦糖重很多,

不過即使福圓算是重口味,卻還能夠吃出太陽餅皮的香氣。

福圓太陽餅可以吃得到裡面的龍眼肉,又能夠擁有太陽餅酥酥的口感。



最後是一定要吃的基本款-原味太陽餅,



就如同我們想像的出的味道,

他的太陽餅真的好好吃呦!這裡可以吃到奶香般的太陽餅,

最原始沒加任何東西的太陽餅皮,真的好香呦!



推薦 原味 焦糖 福圓(三種口味都大推) 

後記

犁記的太陽餅實在是太香酥好吃了啦!

一口一口的都會讓人懷念,老公之前最愛的是台中某X陽堂的太陽餅,

這次吃過犁記的太陽餅後,他心中的排名有做了一下調整,

犁記的太陽餅餅皮及餡料都很紮實外,而且不甜膩,口味很大人!

也讓我懷念起念念不忘的犁記鴨蛋蛋黃酥。

店名:聯翔餅店台北喜餅部-台北犁記
地址: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1號(近松江路)
電話:(02)2518-5736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