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按時做著愛心晚餐的老公正忙著先洗米,

在放米槽的空間看到被冷落多時的冬粉,

便打算來做個【螞蟻上樹】。

一回來還問我有沒有吃過螞蟻上樹,還沒看到成果的我,

對於這麼陌生的菜名還一時想不起來,

等到菜上來後,才發現這道菜好熟悉呦!

不正是每次我去便當店裡都會選的一道菜嘛!

原來這道菜正是螞蟻上樹阿!那,是那來的螞蟻呢?

材料】冬粉:兩把(先泡水備用)、台糖豬絞肉一格

調味】蔥花、薑末、蒜末、辣豆瓣醬、辣椒醬、

蠔油、白胡椒粉、糖、鹽巴(依個人喜好加入)

作法

1、薑末、蒜末先爆香

2、加入辣豆瓣醬及辣椒醬炒香(辣豆瓣二匙、辣椒醬一匙)

3、絞肉下鍋炒至七分熟,加入蔥花(白)炒至絞肉熟透

4、加入蠔油、糖、白胡椒粉、鹽巴,將調味料炒勻。

6、再加入半碗水,炒至收乾時,快速放入冬粉以小火快速攪拌翻炒。

7、加入蔥花(綠)翻炒至湯汁收乾,起鍋盛盤。



實在是超級下飯的啦!而且冬粉收汁收的超乾的!

辣度辣的剛剛好…我幾乎是無視於其它盤菜,

只是拼命的挾【螞蟻上樹】到自己的碗裡來配呀!

拿一些過去給隔壁的阿姨吃看看,因為她也嗜辣,

我想一定會合她的胃口!果真阿姨很喜歡,還向老公討教了一下做法。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