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之前我就會幫貓貓種植貓牧草給她們吃,

猶記得曾經種成功過一大盆,一拿進來被她們發現後,

二隻貓貓一點都不客制的猛吃,

吃完後有一隻貓就開始吐了,另一隻也是。

被她們二貓胡亂一吃,整盆貓牧草也就掛了…

是沒看到她們吐毛球,倒是看到吐了不少牧草渣。

最近把花園整理的漂漂亮亮的…又買了貓貓的乾乾及貓砂,

當然不忘買一些貓肉條及貓牧草-活力麥



裡面共有三盒的活力麥草盒,

咦~奇怪了!包裝上明明是寫著共有四盒,

怎麼只看到三盒捏?!送了一盒給樓上的太太後,

其它二盒我都直接下種啦~~



注意事項(這個注意事項可是非常重要阿!)

1、栽培盆要放在室內有光照之陰涼通風處,以利於生長發育。

2、植物尚未萌芽,請勿餵食寵物。

3、真珠石雖無毒、無菌之栽培介質,但仍需避免寵物誤食。


: (中間省略自己讀)

7、麥草生長斯間,若有發霉現象,請去除發霉部份後繼續種植,

採收時,洗淨後再食用。

8、麥草生長初期水份不宜太多,等麥草生長約5cm以上,

水量可增加,另長高至15cm以上即可予寵物食用,太長的話,

麥草會老化就不可口
嘍!



上面有圖示的操作說明,也有文字敘述的操作說明,

特別分享裡面的一點是:收割時不要連根拔起,

植物會再持續長大呦!



盒裝打開後,會附上麥子一包及真珠石很多。

真珠石排水性很好呀…這也很適合拿來種植香草植物捏!



將麥草種子均勻撒在珍珠石上面,千萬不要埋在珍珠石下嘍!



第一次澆50cc的水,至珍珠石都充滿水。



看看,麥子還沒浸泡到水呦!



拿去外面的小花園放著,才一個晚上,

麥草已經開始發芽要長了!



第三天,也是再過個二天,

已經有一些麥草不甘勢弱的長了將近3cm。



第四天



一個禮拜後,大概長到這樣。

滿滿的牧草呦~可以採收一些給貓貓吃了,

不然成長空間會太擁擠。



採收一次後,又長的更快!

上面是有寫說長到15cm後再採收,

不過我認為可以先採收一些,讓牧草可以好的生長空間。



後記

種植貓牧草很快又方便阿!

只要種植一次就好,定期採收的話,牧草才會長的又快又好,

所以重點就是主人要採收的勤勞些嘍!(約一個禮拜採收一次

最好一開始牧草即種植在盆裡最優,

當然種在活力麥所提供的小盆是很方便,

不過,因為小盆排水性不良的關係,

若種植在室外的話,建議還是單獨種在花盆裡對牧草生長較好。

(像我的第一盆就種到發霉臭掉了,連牧草都有些許惡臭的味道)

貓咪很愛這個活力麥的牧草,只要我手裡有麥草,

輕喚二隻家貓,她們鼻子很好,立刻「喵~」一聲就來我跟前了。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