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結婚後,原本是一直延用我之前租房子的捷寶10人份蒸籠電子鍋,

剛開始新婚時,我們並沒有一起用早餐的習慣,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還沒習慣,或是早上要趕去上班的關係,

直到我爸媽過年來花蓮玩,

我們一連好幾天有吃到懷念、清淡且食材原味的菜餚,

也讓我想到我爸媽早餐幾乎都是吃稀飯(我婆婆他們早餐也是吃稀飯),

讓我們決定改變用早餐的習慣,我們要早起一起吃稀飯!



而捷寶10人份蒸籠電子鍋煮飯的時候,鍋邊常會噴出不少米汁(鍋蓋非緊密),

可邊煮飯可邊蒸菜,不過,用這個蒸食物需要花不少時間!

我們下了這個決定後,老公每次總是早起用炒鍋煮稀飯(熱較快),

讓我決定狠下心換我們從小用到大的【大同電鍋】。



大家應該很熟悉『大同大同國貨好,大同電視最可靠…』,

這是耳熟能詳的《大同寶寶主題曲》,

這對年紀稍長的長輩們應該都很熟悉(我也是我也是)。

目前大同寶寶主題曲已經有最新的第三版嘍~

逛了逛Pchome線上購物及Yahoo購物中心,

除了原本我們常見的基本款朱紅色、翠綠色,

居然看到大同電鍋有出鮮豔的紫色西瓜紅芭樂綠

(還有黃色,這是燦坤專賣,另有桃紅色限定款)

不過都是『售完,補貨中』的狀態。

我打去我常逛的大同3C展售中正門市,他們居然還有紫色2個,

我立刻下訂買一個1840元,展售中心還有外送付現的服務,好貼心阿!

(和網路賣場提供的價錢是一模一樣的!)

紫色電鍋,所以連外盒的字都是紫色的!

(外送只是差別在要付現沒辦法使用信用卡消費)



一開箱,大同電鍋被保護的很好!



看來家貓Nana對於新的大同電鍋也很感興趣。

(其實是貓咪都是箱子控啦@@)



外鍋蓋打開後,還有內鍋蓋



終於把大同電鍋拿出來了…

大同電鍋上下都有保麗龍,看來保護的很好阿!



內鍋蓋打開後,一些電鍋要用的相關配件都放在裡面!



印有大同字樣的計量杯、飯匙、電源線、接地線,

還有如何使用大同電鍋煮出美味佳餚的使用手冊。



最後一個配件是蒸盤



整個內鍋蓋打開後,有看到這紅字提醒的小紙張。

第一次使用,優先注意第(3)點,使用前請以空鍋不加附係熱至開關跳起!



紫色的大同電鍋,配合現代家具都是白色,

這粉嫩嫩的紫色不虧是人氣款啦!

(難怪網路店都訂不到貨@@)






以上2張圖片來源: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827795&act=gdsearch

大同電鍋耐用程度我想大家都知道,

台北娘家那個從我出生用到現在已經用了二十幾快三十年了!

加上出國留學的學生必帶一個大同電鍋,

因為粥、蒸、滷、燉等等都行,一鍋多用阿!

又能夠吃到懷念的家鄉味!



煮粥,我們都是前一天晚上煮好,在電鍋內保溫。

一杯米煮粥的話,內鍋是5刻,外鍋是計量杯5刻度的水,

是我們最愛的粥的濃淡度,不會沒有水份,也不會讓粥太稀。



好漂亮的粥阿…大同電鍋真讓人感動!!~T_T~



這白亮亮且適合我們口感的粥,

也是我們煮了不少次後才知道該加多少量!

(使用手冊只有煮米的教學而已~粥的口感大夥兒不同吧!)



我們約定好的早餐時間



平時沒空煮,早餐我們都配一些罐頭、肉鬆、皮蛋、鹹蛋等等,

不過這樣吃實在是太不健康了,家人們都希望我們儘量少吃這些加工食品,

可以的話,我們會先前一天晚餐的時候煮起來!

以下建議大家方便煮且營養的配料:

(前一天晚餐可以煮起來)1、燙青菜 2、小魚干炒薑絲(可以炒一個禮拜的份)

3、煎銀魚 4、水煮蛋

(吃稀飯當天)1、荷包蛋淋醬油 2、蔥蛋

當然,婆婆還有一些特殊吃法,可提供吃膩白稀飯的人,

白稀飯可以淋蜂蜜醬攪拌吃,

或者是加一些五穀粉、杏仁粉、燕麥片等等攪拌吃,

這樣換換口味吃,才不容易把白稀飯給吃膩!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