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屏東參加長輩的家祭及告別式禮拜之後,

下午回來高雄,和爸爸小聊一下他小時候的故事及經歷,

晚上我們決定一起吃個飯,本來還有要和妹妹一起吃的…

不過她在安親班吃完飯,就決定爸爸、老公、弟弟及我四人一起用餐,

高雄老實說,並不是我的地盤!我熟的地方有限…

但我知道爸爸應該是比較喜歡合菜或快炒類的店家!(大部份長輩都是)

猶記的過年回高雄時有發現家裡附近的韓尚宮的韓式料理還不錯!

價格其實算是平價不算太貴…老公及我最想吃看看【美軍部隊鍋】,

剛好我們有四個人,就來點一下韓尚宮推出的「超人氣4~6人組合餐」。

六樣韓式小菜

這天是星期五晚上約七點半的時候,人客都坐的滿滿的!

上菜真的很快,小菜立刻、馬上送上來!

韓尚宮的小菜真的醃製的很好…

每樣小菜都很到味!爸爸最喜歡的就是清爽的大頭菜絲了,

另外,辣蘿蔔的辣度也很到味!符合喜愛吃辣的爸爸…



沾醬也一併送上四碟,一人一碟,

這沾醬是等下要沾銅盤烤肉的肉…



銅盤烤肉(牛肉)

服務生會先幫忙放個幾塊肉片在上面(並不是一直隨侍在旁啦~"~),

然候再倒入銅盤烤肉的湯汁。



牛肉肉片雖然是薄片,

但口味醃的很不錯!而且我喜歡牛肉帶點油花,

才不會吃起來口感太硬!



旁邊看起來好像還有不少青菜、高麗菜、金針菇及豆腐,

仔細看,會發現其實菜還滿少的!因為銅盤本身就是淺鍋阿~

高湯還可以加,湯頭喝起來很清淡,組合餐的其它料理都算是重口味,

有這道清淡的高湯算是滿不錯的!



這慢慢熟透的牛肉,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牛肉不用到全熟,約七、八分熟帶點生是最好吃的!

在沾點這特製的醬汁…還真想再點一盤肉來烤阿!



韓式拌飯(豬肉)

韓式拌飯這就不多做介紹了…

不過,這次在吃的時候,我們等了約三分鐘後才開始拌,

產生了還滿讓人激賞的鍋巴…我們每個人都有吃到鍋巴,

弟弟也教了我們一個小撇步,就是在拌的時候,湯匙要有一個下壓的動作,

這樣才能讓飯和鍋子產生磨擦,才可以更容易的產生鍋巴!

比起上一次來用餐,這次的韓式辣椒醬加的很足夠…

有鍋巴、辣度也夠,老公拌的有夠均勻,這次的韓式拌飯真是夠味好吃!



炒年糕(辣)

端上來可以聞得到,這醬汁是挺辣的…



炒年糕哎…我們之前會買全聯的韓式年糕來自己煮,

裡面有年糕+醬料包,只要加一些炒過的高麗菜及紅蘿蔔絲等等,

再加入提供的醬料包、煮過的年糕、炒過的菜一起煮,

等到醬汁濃稠收乾後就盛鍋,我們煮的和這辣炒年糕很像阿!



不過口味就大不相同啦!!

咬下一口,感覺這年糕不是挺軟的,太Q且有些許的嚼勁阿!

但感覺年糕不是很入味…><



弟弟則是很識像的不怕燙,大口的咬下年糕…

剛好拍到這經典畫面,重點是…他後面的小朋友居然沒有景深,

還這麼清楚@@,大概是覺得弟弟太有趣了,

對這小朋友真是不好意思啦!



蝦醬高麗菜

是有蝦醬的味道,還滿入味的…

高麗菜是很脆很有口感,不過,還是吃得到高麗菜的土味捏!

最近高麗菜的價格算是很親民啦!



煎餅(泡菜)

這也是我很想吃的一道呦…韓式煎餅,

之前看某部韓劇的時候,小孫子想吃義式Pizza,

奶奶騙小孫子說,煎餅是韓國的Pizza…小孫子一樣吃的不亦熱乎的!



煎餅已經煎的金黃且幫我們切好嘍!

我們選擇泡菜口味,拿起來側拍,煎餅旁可以看得到不少泡菜捏…



弟弟一樣不怕燙的一口塞…感覺真的好好吃捏!



煎餅外皮已炸的金黃,咬下去還真酥脆!

裡面的泡菜和麵粉糊搭配的剛剛好,很燙口,但很好吃!

煎餅是整個油炸的,吃起來倒是有點油…

熱熱的吃是最適合的!



美軍部隊鍋

滿滿的料…是讓我們最哈的美軍部隊鍋來了…

這美軍部隊鍋是不是有他的源由呢?!我查了一下維基,

發現這部隊鍋是一種類似西式雜鍋的韓國濃湯火鍋。

源於韓戰過後首爾的肉食短缺,議政府美軍基地附近居民便以美軍剩餘的香腸

罐裝火腿,加入辛辣的苦椒醬(一種辣的湯)作底,以解無肉之苦。

時至今日,部隊鍋在南韓仍很受歡迎,並加入很多現代材料如速食麵一起食用

部隊鍋的其他材料還有洋蔥、青蔥、白豆、煙肉、起士片、年糕等。

裡面的所用的食材和維基說的相差不遠,韓尚宮另加了培根、菇類、豆腐等等,

不過那二片大起士片在上面溶化…能說只溶我口,不溶我手阿!



韓尚宮是使用拉麵泡麵,較不易泡爛!

有了起司的湯頭,喝起來有濃濃奶香味及辣辣的味道,超正點的!

弟弟說他之前吃泡麵也曾嚐試過加起士片,

讓我們下次來吃泡麵也想來加個起士片…這真是胖死不償命阿!



推薦 美軍部隊鍋 銅盤烤肉 韓式拌飯 煎餅

後記

基本上我覺得四個人吃這些算是太多了,

吃完後覺得太飽且挺撐的…@@

999元換算下來,一個人的消費還需250元,感覺還是有點不划算!

用餐完後,會覺得這組合餐若是5~6人來吃會比較剛好呦!

大概是銅盤烤肉的肉或菜實在是太少了…有點吃的不夠過癮!

年糕也沒想像中好吃~不過組合餐的其它料理算是不錯!

尤其是美軍部隊鍋,雖然鍋內盡是些很平凡及常見的食材,

非常建議大家點這項阿!

雖然覺得有點不划算,不過餐點其實不算是太難吃,

大家可以開心的家庭聚會、閒話家常,我想這才是重點!

延伸閱讀

(高雄)建工路的韓尚宮-石鍋拌飯  

韓尚宮韓式美食料理
地址: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1號
電話:07-3908825
用餐時間:11:00-14:00;17:00-21:30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