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吉安遊玩的時候,必吃的一道甜點阿!

和姐姐來日式的慶修院欣賞古蹟,

要離開中興路的時候,我不忘提醒她要來吃一下淑貴仙草捏!

淑貴仙草在吉安慶修院可是很有名氣,

來慶修院觀光的人不忘來吃一下這手工養生的仙草。



MENU

仙草舖除了賣和仙草有關的甜品,

小舖還賣一些基本款的珍珠奶茶、紅茶等等,

也有冬天必備的燒仙草及紅豆湯圓。



我們倆姐妹都感冒,姐姐點一杯溫熱的仙草茶,

我本來是想吃燒仙草…不過,黑板上寫的另一項「仙草凍」更吸引我!

仙草茶可加糖,我們點了微甜口味的~



有不少電視節目及名人都有來訪問過淑貴阿姨呦~



仙草凍 25元

端上來的時候,有附上一顆奶油球,

讓我們自己淋上…



那仙草凍好滑呀!吃起來滑嫩Q彈又順口,

他的仙草凍是【偏甘】及【偏稍苦】的,

配上奶油球淡淡的香甜味道,

這二種搭配起來實在是好讚呦!



仙草茶 25元

這仙草茶一喝下去,感覺喉嚨的痰好像快溶解了,

鼻子好像也慢慢暢通,仙草雖性屬寒,主治中暑,

對於有感冒症狀的人,仙草茶是個不錯的選擇!

喝起來有種清爽的感覺,仙草茶味道是微甜的沒錯!

但還是掩蓋不掉那仙草專屬的藥材味,是股好純好香濃的味道,

阿姨說下次來喝,一定要點【無糖】的喝,保證會更香醇好喝!



一邊吃喝,另一邊我的嘴可是沒停過,

一樣用力的和淑貴阿姨聊天,阿姨是個很好聊天及傾聽的對象,

在我們吃仙草凍一半時,好客的阿姨直接撈一匙粉圓給我吃!



然候,這時我們便發現仙草凍新吃法,

仙草凍再配上這粉圓,味道實在是很棒阿!

(下次大家去可以這樣點阿~)



名片



最後,還學那些名人明星一樣,

和阿姨合照一張!(呵呵~阿姨很上相阿!)





推薦 仙草凍 仙草茶(大推) 粉圓

後記

最後,不論是仙草茶、仙草凍或粉圓,都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最讓我忘懷不了的是淑貴阿姨的仙草茶,

因為喝完了這仙草茶,就會有深刻的味蕾記憶在腦海中,

想忘也忘不掉…再想起泰山食品所出的仙草蜜,

二種的味道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遠阿!好純好香濃的仙草味~

淑貴阿姨還好心的替我們報要去蓮城蓮花園的路,

還特地為了我們畫一張地圖…實在是揪感心呀!

延伸閱讀

花蓮吉安/在地美食推薦:淑貴仙草鋪

淑貴仙草舖
地址:吉安鄉中興路341號(慶修院旁)
電話:(03)852-2099、0916-065-397
營業時間:10:00~17:00(夏天會晚一點關)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