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娶的儀式結束之後,我們從民宿要趕緊到教會預備婚禮的儀式,

還好我們時間都安排的很足夠!才不會急急忙忙的…

也多虧有大姐提醒我們化妝的時間提早,才可以有如此放鬆的行動!



下車時,由閃幫我開車門~



伴娘也剛好到了,謝謝她的幫忙嘍~





用副堂當休息室,先到的同事、朋友們都來找我拍照!

(感謝同事幫忙當招待嘍~)



還有一群可愛的同學們~



在這次婚禮幫了我很多忙的鴨。



婚禮的男主角及女主角一定要合照的阿!





老公的之前的同事或好友人也風塵僕僕從台北或高雄趕來…



主持人是我們教會的傳道,帶著今天主要的同工一起來禱告,

將今天的婚禮交在主手中,也祝福今天的婚禮可以順利!





要為我們證婚的牧師也來為我們祝福禱告!



在禮堂外,陸陸續續都有親友一直進來…



等我爸媽開車到了之後,

一個【超世紀】且【只屬於我們的婚禮】差不多要準備開始嘍!



婚禮進場順序:【新郎及伴郎入場





再來是【伴娘入場



最後,重頭戲就是【新娘出場】啦~~

我當時的心情可以算是很緊張的!因為會擔心走路走的不好,

或者是走到一半踩到婚紗跌倒了怎麼辦?

又因為臨時和老爸練習,沒有真正的在教會排練,

才導致千頭萬緒的緊張情緒吧!



就定位後,會聽到【結婚進行曲】的婚樂響起,

正式宣告結婚開始!



所有會眾也會應樂聲而起立!



走到前面後,由老爸把我的手交給老公…

這真的是學習放手及接手的重要一刻阿!



由老公把我接過去!



婚禮開始~所有與會人員一起合唱【愛的真蹄】。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 不忌妒
愛是 不自誇 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由蕭師母先為我們祝福禱告…





再來是區牧蔡志堅、陳淑貞夫婦為我們讀經。



讀經內容:

男: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女: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
男: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合: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男: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
女: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男: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女: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男: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
女: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男: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輕易發怒。
     

「個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不只是在人際關係上,在婚姻關係的溝通過程中,也是相當好的一個提醒!

而在順服的那一段,則是強調著希望先生或妻子都能夠有智慧的話,

不論是先生或妻子帶著什麼樣的事情來和對方分享時,

都能夠以不傷害的話語來對著對方,有時候誠實很重要!

但對於我們生命中最愛的人,有些話語都是不經修飾且刺耳的話!





證婚-誓約】也是一項重要且宣告誓約的時候~

由主任牧師蕭平牧師為我們證婚,這可是很重要的一刻!

(那天主要也是為了配合牧師要趕去台北,我們才先把證婚安排在前面呀…)



雖然誓約感覺上是如此的制式化(因為有一定格式的詞),

但當我們唸起來時,卻又是一個對著對方許下的承諾,

那樣理想化的誓言,正是我們都需要朝向的目標!



牧師用逗趣的說話方式,在每次我們說完「我願意」後,

都會鼓燥著與會的貴賓們為我們「鼓掌及喝采」。



再來是我們二人面對面,

牧師說一句,我們也跟著說一句,

這些話,是要我們對著對方說的!





證婚-互相交換信物





牧師宣告【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再來是牧師為我們祝福禱告~



證婚-揭紗

揭紗是很重要的一刻,老公說紗不是很好揭,紗要用捲的!

快到瀏海的地方才好揭開~



當然,一定會被要求一定要親一個的啦~



在大家面前,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由區牧陳淑貞大姐為我們勉勵,

她提出了三點重要、實用且提醒的話語,

勉勵新人外,也算是提醒與會的來賓們,

相信來參加我們婚禮的人可算是授用不少!

勉勵我們一定要維持婚姻的神聖,當然有幾點是很重要的!

因為淑貞大姐他們夫婦是陪伴我們,

從交往到婚姻的重要婚姻輔導大哥大姐,

熟悉我們的個性,也提醒與會來賓,希望能夠透過來賓來注意我們呦!

誰是會快快的說,誰是會快快的聽,需要平衡一下才行!

上帝重視是一個合而為一的家庭,夫妻雙方除了維持自己的婚姻,

還用聖經的話語教導著我們,需要孝順長輩,扶持晚輩。









這是我們的詩琴聖芳姐,和我及老公都很熟…

很感謝她抽空來當我們的詩琴!並提醒我們不少事情~



再來是【小詩班的獻詩】伊甸園的誓言,

這首詩歌感動了不少人,還不少人被友人清亮的嗓音所動容…

伊甸園的誓言
看著最閃耀的那顆星
永恆的光芒代表 我們一生約定
不用繼續尋找 最美麗的劇情
渴望的幸福 早已經來臨
愛的真諦存在千古不變
引導我們通過這條道路的試煉
伊甸園裡有了你而完全
在這個時刻 美麗的實現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more
我珍惜每一天有你在我身邊
用我全心陪伴你直到永遠
穿越時空不會改變的諾言



謝親恩】感謝父母生下我們,在這重要的日子,

我們獻上無聲的感謝、花束及擁抱!

看到媽媽真的很難過,她很早就泣不成聲了…(在迎娶的時候也是)

與她對到眼的那一霎那…我的淚水早已止不住!

因為我和媽媽同為女人,可以體會她不捨的心情,

而我雖然知道即使嫁出去,我仍是家裡的一份子,

但對他們來說,我已經是人家的媳婦了!

以致於我和媽媽一擁抱,我實在很捨不得放開她…







還好貼心的伴娘有幫我準備紙帕





由男方主婚人,我們的爸爸為我們獻上感謝的話語,

謝謝今天來參與我們婚禮的所有人。



最後,由志堅傳道為我們及眾人祝福禱告!



新人退場】,我們可是飽受大家的拉炮攻擊!





最後,還有弟弟為我們放的氣壓式彩花禮炮。



到了門口合照一張~要準備和大家合照嘍!







與新人合照】的時刻,這可是留下美好回憶的時候~

我可以想像以後我們老的時候,看著這些相片在回憶、回想!











最後,要特別感謝我們的婚攝-梁君寧

今天用心為我們拍攝這樣浪漫且簡約的婚禮!

這可是唯一他被照到一張呢!



後記

決定在教會辦婚禮是我們最大夢想!

參加過的教會婚禮,讓我的印象很深刻的常常是「時間過長」,

在婚禮前透過和牧者及同工的溝通過後,

讓這次的婚禮是採取「簡單、莊重、慎重」的感覺,

很感謝來參與我們結婚的親友、捧遊及同事們,

有你們能夠來我們的婚禮參與我們的喜悅,

真的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注目及祝福!

而婚禮的緊湊的安排,

讓大家對於基督教婚禮的儀式覺得即是莊重且溫馨,

有不少友人和我形容,當我緊緊擁著媽媽的那一刻,

她看到周遭的人(親友、同事)也都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延伸閱讀

[婚禮]終生大事-結婚化妝

[婚禮]終生大事-迎娶

《活動》妹妹婚禮:教堂婚禮儀式

牽手走向永遠。是種幸福

姊結婚當天-儀式開始-2

看詳細照片請連結991002 浩文與慧欣的幸福浪漫婚禮紀錄 

攝影師:梁君寧/龍淵攝影師工作室
網站:http://dao.myweb.hinet.net/
(有相關的婚攝作品呦!)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