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阿城鵝肉店…我們一直都好想找時間去吃,很多人向我們推薦阿!

某天晚上開車經過時,閃看到工作上的老前輩在裡面,

趕緊打了電話給他,原來這是他友人開的店,

他請老闆若下次我們有去吃的話,一定要給我們打個折或送小菜啦!



早餐太晚吃、中午沒吃,那天三點要去用餐時,

已經餓到有點前胸貼後背啦~

光看這外面所貼的餐點圖,

我便覺得全身沒力,很想趕快一嚐鵝肉的美味阿!



店外及店內都有的這段《本草綱目》記戴,

有關鵝肉的好處,感覺鵝肉應該是多多益善嘍~(我開玩笑的!適量就好!)



店內用餐空間



阿城鵝肉的相關報導



MENU

阿城鵝肉店的老闆有和我們介紹一下桌菜的部份,

上面是寫僅吉林店提供,

但阿城的老闆說2500元的桌菜他有做!



MENU打開後,這些琳瑯滿目的菜色還真的豐富,

每樣菜都拍的好可口呦!(我的口水…都快滴出來了!)



點菜單

我們點一份不指定的鵝肉,現切鵝肉有分鹹水及煙燻口味,

我們則選擇較特別的煙燻口味,還有二碗鵝油拌飯及一碗下水湯!



點完菜後,老闆則是幫我們把碗、盤、筷給擺好!



調味料區,有鵝肉沾醬及辣椒醬油

其實吃煙燻鵝肉不需要沾醬吧…但我們還是裝了一些沾醬!



鵝油拌飯 15元

鵝油拌飯先來,本來我和閃還在想鵝油拌飯應該會很油吧!

沒想到意外的一點都不油捏~而且飯粒好香呦!

在飯的上面會撒上黑芝麻、白芝麻及油蔥酥,

還會有一小塊挺下飯的醃蘿蔔,

鵝油拌飯只比白飯貴5元,是個還滿值得的選擇!



這是店家招待的麻辣鵝血,鵝血的真的超嫩的…



湯汁有股很香的中藥味,咬下去細空稍大,可以吸覆著很多的湯汁,

他的花椒加的很適中,又香又麻的味道實在是很剛好阿!

配著鵝油拌飯來吃真是太讚了!



鮮切鵝肉(不指定) 120元

這是煙燻的鵝肉…煙燻的味道很香!煙燻真的好美味~

和一般吃的鹹水鵝的口感一樣,鵝肉吃起來算是帶勁且彈牙阿!

有些部位吃起來肉質還算是滿鮮嫩的!

連鵝皮都很入味好吃!(雖然皮仍然很難咬)



煙燻的鵝肉若搭配上薑絲或者九層塔

吃起來還真是特別的輕爽!



鵝肉沾醬…煙燻鵝肉沾這個實在是太浪費了,

煙燻鵝肉單吃已經很美味了,沾這個特殊的沾醬會破壞掉他的美味!



這是店家招待的另一項杏鮑菇香腸

一聽到杏鮑菇就覺得實在是有夠養生的杏鮑菇居然能做成香腸?!

我之前曾在台北的淡水老街吃到海鮮香腸:黑鮪魚、飛魚卵、墨魚、櫻花蝦,

已經讓我驚豔不已,沒想到這次包的杏鮑菇更是令我堂目結舌到啞口無言。

(台北)淡水老街之不一樣的海鮮香腸



香腸裡面包的杏鮑菇耶…這樣香腸實在是超美味的!

好特別…好奇特的香味及口感!比一般的蒜味香腸更為好吃!

加上蒜片吃也一樣好吃!



配飯實在是很下飯且不像一般的蒜香香腸吃起來容易膩

反而是下飯又爽口!難怪他的杏鮑菇香腸已經申請到專利,

連香腸大廠要製作都要從這裡訂購成品。



下水湯(小)  60元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要叫下水湯,

看到湯裡的料都是鵝的內臟吧!

湯頭很清甜耶…一點都不會油膩,

裡面有滿滿的薑絲,搭配薑絲很清爽!





這是阿城鵝肉店裡面搞笑的海報!實在是太特別、好笑了!

忍不住要拍下來,這些海報可是老闆自己設計、印製的呦!

(為了能自己設計、印製,他還特地買超大型出圖的印表機)

左邊的超人(阿城再起)看起來超像老闆的…大家去用餐時可以比較看看!

右邊的可愛小娃兒聽說是老闆自己的姪子,這個就不得而知了!



名片



推薦 鵝肉拌飯 煙燻鵝肉 麻辣鴨血 杏鮑菇香腸  下水湯

後記

這回會的鵝肉巡禮讓我和閃都吃的很滿足,

當然一定要和老闆小聊一下,必竟遠從台北來這裡開分店,

老闆挺有才華的,會煮菜又繼續在台北進修美工設計,

加上人很親切,長得還小像明星陳為民捏!(大概是下巴比較長)

的確是十足的勇氣及美味才敢來花蓮的阿!

而煙燻鵝肉、杏鮑菇香腸的美味讓我和閃很滿意,

下次再來點他的鹹水鵝啦~@@這次已經點太多沒點到!

阿城鵝肉店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79號
電話:(03)833-7507 
營業時間:11:30~23:30
網站:http://www.acheng.com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