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花蓮板的早餐何處去談論串後,才知道「溪邊的樹.老羊與海」,

這個特別的店名引起了我的注意…

老闆是位退休的老師,和太太(也就是師母)合開的早餐店,

有點像是我及閃以後夢想開的店一樣!

那天星期六我們本來是要趕早場的電影(結果我太會拖了…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後來我們買了第二早的時間就趕緊到「溪邊的樹.老羊與海」用早午餐。

但…還有另一件更悲慘的事就是我的相機沒電啦!XD

只剩下iPhone 可以照相啦…這次照片品質真的都不太優阿~

太陽太大了!還把人家的店照給照歪了…這還是頭一遭!



溪邊的樹.老羊與海的手工早餐坊所提供的餐點,樣式不多只有三種,

手工三明治、布魯塞爾鬆餅、美式煎薄餅。

餐點是自助式,走的是自取餐點路線~



一樣是拍的很糊的名片!@@

二個老闆分別代表老羊與海及溪邊的樹,真是超有特色的組合阿!



餐點MENU

閃一開始就點布魯塞爾鬆餅的楓糖口味,

我則是不小心直接脫口而出說我想吃鹹的…

老闆接著說…很不好意思!手工三明治已經賣完了,

只剩下布魯塞爾鬆餅及美式煎薄餅可以點了!

老闆說現在只有酪梨燻鮭酥皮可以點呦!不過這餐點只有小小一個而已!

最後,我還是點了一份太妃糖的鬆餅及一份的酪梨燻鮭酥皮。

飲料閃點伯爵茶,我點熱咖啡…



用餐環境

其實溪邊的樹.老羊與海的空間並不是很大,

巧妙的運用下,餐點可以在櫃檯內直接做…

而位置的設立也不致於太擁擠!



恰巧有一票同學約五、六位過來,

我和閃趕緊讓位(剛好最裡面有二人坐的客人正準備離開),

讓這些像是來聚會的童鞋捧遊們可以好好聊…

這樣剛好也不妨礙店家做生意!



套餐附的伯爵茶

這可是用茶葉泡的…可以再回沖…

而味道香濃的伯爵茶真是好喝,

再加上少許的糖及鮮奶真是超讚的!



套餐附的熱咖啡

熱咖啡有好濃的香氣,喝起來還算是順口,不會苦澀也不會太酸,

咖啡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卻沒有這麼濃,算是較淡薄的!

而咖啡配上香醇的鮮奶還是最讚的!



酪梨燻鮭酥皮

吃起來很特別又清爽!酥皮脆脆的再加上面這些裝飾一起吃,

還有咬到檸檬片的時候,真的好讚呦!



酪梨燻鮭酥皮的特寫



布魯塞爾鬆餅(太妃糖)

太妃糖是牛奶融合著焦糖的醬汁,

因為用iPhone一直拍不好…反覆拍了好幾張,…



老闆娘還提醒我們要趕快吃…不然軟了就不好吃了!

一開始吃的時候…天阿!還真是有點小失望,

裡面真的好鬆好飄邈…有股不紮實的感覺!

外皮也已經沒有脆了!



布魯塞爾鬆餅(楓糖)

再來是楓糖口味…有鑑於容易軟掉這點!

沒拍照就趕緊開動,吃下去熱呼呼的,外皮也脆多了…

但明顯感受到外皮很薄…真的沒有拍照的時間。

而鬆餅內餡一樣是那種虛無飄邈的…很鬆軟的口感!

讓我不禁想了解看看布魯塞爾鬆餅(Brussels waffles)

他正是強調薄脆外殼充滿空氣感的質地

來自鬆餅王國比利時首都的道地口味



後記

來到溪邊的樹.老羊與海,讓我不自覺的想起河畔28的鬆餅,

那種擁有超級脆的外皮及紮實的內餡,

大概是內餡鬆軟到實在是讓我們吃起來太空虛了,絲毫沒有飽足感!

這樣不表示口感不佳,只是較鬆散的內餡比較吃不飽…

加上鬆餅既乎都是甜口味的…

沾醬千萬別沾太多阿…不然,吃到後來真的好甜!

我就告訴閃,等我們看完電影再去取車後,

我們就到河畔28再去吃一頓鬆餅…

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他們的手工三明治(我本來是想吃這個的)!

延申閱讀

(花蓮)河畔28館鬆餅專賣店-好脆的一聲美味鬆餅

(花蓮)咨意享用下午茶的山海景民宿-好望角

溪邊的樹.老羊與海
地址:花蓮市府前路106號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五:7:00 -12:30 
星期六:7:00 -16:00
電話:(03)824-2875
FB:http://www.facebook.com/StreamGoat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