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的目的地就是要到八里騎單車,

然候走訪、了解一下我們老祖宗的食衣住行,

來個懷舊之旅的十三行博物館。

剛剛吃了一個不太美味的烤豆腐後,

在淡水老街要往渡輪的方向騎時,

我們聞到了一個好香好香的味道!

有別於攤販多到不行的花枝丸、烤豆腐類…

而且很特別的,他是海鮮香腸…

這大大的吸引我及閃光的目光-飛魚卵香腸哎!



這個海鮮香腸共有四種口味,

黑鮪魚、飛魚卵、墨魚、櫻花蝦



這樣四種口味的香腸…真的是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飛魚卵耶…還有櫻花蝦哇殺米…

一支還不便宜哦!一支就要價40元啦!

三支100元…這樣三支一起買就划算多了!

如果不想吃到這麼多(三支耶),但又想每一種口味都嚐嚐看,

店家已經很用心的把三種口味香腸切塊,混搭串成的一支香腸(3P香腸)。

(如下圖最後一排的中間)



飛魚卵香腸

我們買了三支,不過不曉得先從那一支下手,

好心的店家告訴我們可以先從很有口感的飛魚卵開始,

我們便走到店家前面的有撐陽傘的座椅下開始享用…



哇~真的好鮮阿!裡面都是魚卵耶!

魚卵在口中噗滋噗滋的,好有彈性!

店家告訴我們這款是小朋友的最愛大人也都很喜歡呦~

哈哈~我和閃也好愛啦!



墨魚香腸

第二支吃的口味是墨魚香腸…

天阿!整隻烏漆麻黑就已經夠特別的啦!



沒想到他和飛魚卵香腸如此不同,

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呀!這外皮越咬越香

內餡墨魚香腸也是…越咬越有味道!



櫻花蝦芥茉香腸

最後一支也是最重頭戲的一支,

也是我和閃都愛的哇殺米口味啦~



櫻花蝦香腸的外表就像一般香腸一樣,不像飛魚卵香腸一樣,

外表會有很明顯的一顆一顆(魚卵)!

不過他的哇殺米的嗆真的是超讚的!不得不說這真合我的胃口,

雖說哇殺米嗆,但櫻花蝦也不失他的風采,食材及調味的搭配真是恰恰好!



最後,這些海鮮香腸可是都有精美包裝,

可當伴手禮來送人的呦!如果買膩了魚酥、鐵蛋,

我覺得這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除了價錢實在是高了太多點了,不然還真是好吃)

3包500元、6包1000元,單買一包是200元/5支



可一包一包的單買



也可裝成精美禮盒送人



推薦 飛魚卵 墨魚 櫻花蝦 黑鮪魚

後記

吃完後…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好適合配啤酒呦!

真想來個一罐消暑解熱的啤酒阿~

(不過白天我們不喝啦!等下還要去坐船騎單車耶!)

這麼好吃的風味香腸,讓我們即將要離開淡水,

還是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買這個當名產帶回去給親友,

前思後想要送的人實在是太多了!還是乾脆就自己回味就好~

我們先買了原本沒吃過的黑鮪魚,另二支是飛魚卵及櫻花蝦哇殺米,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我推薦的前三種口味,

尤其是櫻花蝦哇殺米及飛魚卵口味,而閃則愛那越嚼越香的墨魚!

店名:海鮮香腸
地址:淡水老街內或八里渡船頭附近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