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和友人們在台北車站附近約吃午餐,

臨時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剛好統一元氣館內有麻布茶坊,

(剛好我們也好久沒去吃麻布了…)就約在此吧!

一進門,服務生就先為我們每個人倒上一杯日式煎茶,

這是每間麻布茶坊對於來店享用餐點的客人得第一優先做的!

和綠茶味道不太一樣,熱熱的煎茶有種讓人有定心的作用。



MENU



甘味

和以往一樣,麻布的每一料理都拍的好好吃呦~

因為都是實品拍攝,精緻度百分之九十五一樣!



甘味&蜜果聖代

每種甜點都看起來好美味呀!



刨冰&調味飲料&熱飲



飲料&逸品



烏龍麵&丼飯



麻布主餐&茶房主餐



鍋物&雜炊



看了每一樣都好想點呦!

大家討論了起來,有位友人已經決定好點拉麵了,

我、閃及另一位友人我們三個還在考慮,

需不需要加成超值全餐還是單點之類的…

實在是困擾極了!我只好先決定…

雖然這次來有看到一些新的主菜,

可能不算新…但我太久沒來了…對我來說是新的!

不太敢跨出去那一步,我還是選擇「茶房風雞飯」,

也可以說是我最常點的一樣啦!至少吃過四、五次了…

因為想嘗試多一點主菜及甜點,大家都直接改成全餐,

我的甜點是選不曾嚐過的北海道奶油球寒天聖代!



豚骨叉燒拉麵  

看起來十分美味呀!只點主餐的友人說這是高湯阿!

恩恩看得出來…不像我上次去吃的銀座拉麵,

他的豚骨拉麵的湯頭稀到快像開水,

這光看湯就知道湯頭香濃啦!用料一點也不小氣~



前菜沙拉

還滿好吃的!

而沙拉的份量有點小多阿!



茶房風雞飯(套餐)  

看到那油嫩油嫩的雞腿啦!(流口水啦…)

已經去骨嘍…用慢火燻烤至入味的雞腿肉…

裡頭的雞肉肉質香嫩多汁、爽口不油膩啦!

再搭配味道甜甜的碎蛋及四季豆、爽口的甜薑…

讓人吃完後回味無窮,我每次都點這個耶!



油嫩嫩的照燒去骨雞腿~

小圖是小菜二小盤及海帶湯!



壽喜牛肉丼(套餐)

閃說這道不怎麼樣!

我們有互夾彼此的主菜(他的牛肉和我的雞腿對換),

天阿!好普通的一道菜啦~

牛肉雖然很多…感覺和一般火鍋牛肉片好像沒什麼差!

不會很推薦這道~



野蕈菲力陶板燒(套餐)  

當這道野蕈菲力陶板燒上菜時(最晚才上來的…),

大家都驚呼呀!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個真的很好吃~

顏色配得真好…牛肉、紅蘿蔔、花椰菜等,還有袖珍菇等菇類!



飯是可以自己選的"梅子飯"(還有其它口味可以選),

吃起來有梅子的香氣,有梅子自然的酸味

(一點點味道!不會太多,不然會像酸掉的感覺呦),

再配上海苔絲,整個真的超搭超配的!

小菜的C/P值也很高!居然是涼拌小黃瓜山藥及無花果耶…

涼拌山藥吃起來有點黏,清爽的感覺,還滿好吃的耶!(我第一次吃到這種)

醃製的無花果不是走甜死人路線,只有微甜的無花果還是偏微酸…

菲力陶板燒的小菜,和茶房風雞飯的小菜不一樣,我覺得比較特別!

重點來了…切好的菲力牛排(塊狀)真的是好嫩好香呦!

雖然是切好的一塊一塊,但咬起來口感可是很紮實的呦!

菇類也很香很好吃~



冰柚茶

一定要喝的冰柚茶啦!是所有果汁內最好喝的!

原因是可以吃到滿滿果肉

每次來我都點冰柚茶,如果那個來才會很勉強的點熱柚茶啦!

因為熱柚茶就沒有果肉啦~不然去冰其實也可以!



北海道奶油寒天聖代

老實講…喝完冰柚茶…我已經呈現超飽狀態了!

真的好撐阿…但是…此時甜點看起來如此美味~

聖代淋上巧克力,再搭配奶油及小西點,

但因為是淋巧克力醬又有奶油…吃到後面有點甜!

不過還滿好吃的!…只是吃完這個…

所有的食物這樣塞下來,食物已經滿到喉嚨了!





黑芝麻紫芋霜淇淋 

霜淇淋搭配紫芋不會太甜,

黑芝麻的味道整個很香!也是不錯的甜品!



紫芋白玉糊(熱) 

友人點的~她是說還好~(我實在太飽了…沒辦法再吃看看)

但,女生如果那個來就可以點熱的來吃呦!



推薦 野葷菲力陶板燒 茶房風雞飯 豚骨叉燒拉麵 冰柚茶 

北海道奶油寒天聖代 黑芝麻紫芋聖代

後記

那天我們約一點的時候開始用餐…

用餐速度非常地緩慢!因為一邊聊天一邊吃飯(還要一邊拍照),

吃完飯後,飲料及甜點也會陸續上來,我們還是繼續聊天;

就算桌上已經沒有食物了…連飲料也喝完了!

麻布仍然沒有來趕人…還一直不斷的來幫我們倒茶,

中間來過好幾十次,已經算不清了!(聊天沒辦法計算)

服務生當中會有掛著類似「新生」的牌子,

我們有和她聊天,她說公司規定要掛這牌子,

才不會因為剛到麻布服務,仍有不熟悉的事項,

而有怠慢顧客的情況。(這的確是個好方法!)

當天我們從12:30坐到快18:00…(夠誇張吧!)

我媽都打電話來催了,我們才趕緊結束談話並離開店家的!

店名:麻布茶房
站前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5樓
(統一元氣館,原本是KMall)

電話:(02)2388-1888
營業時間:
AM11:00~PM10:00(一~四)
AM11:00~PM10:30(五、六)
AM11:00~PM9:30(日)
網站:
http://www.zoe-grp.com/azabusa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