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昨天做的麻婆豆腐實在是太好吃了!


雖然他說今天想炒清淡的菜-高麗菜炒紅蘿蔔來配麻婆豆腐,

但我心裡頭的美味記憶是掛念著火烤的絲瓜蛤蠣,

絲瓜的脆嫩甜、蛤蠣的新鮮,絲瓜搭配蛤蠣所盛出來的鮮甜高湯,

不知不覺就到農會衝動的買了絲瓜、蛤蠣及金針菇。

蔥段--用來做麻婆豆腐所剩(這也是去市場買菜的時候,

買菜的阿姨送的!)



薑段--到時候,薑段和蔥段一起爆香即可!



金針菇--會買金針菇其來自有原因,這讓我想起每次烤肉的時候,


都會用錫箔紙包著金針菇及蛤蠣,利用碳火的餘溫加熱錫箔紙,

那自然單純的鮮甜滋味!味道令人留連阿!

絲瓜炒蛤蠣很正常,但我也還沒試過金針菇下去一起炒的!



絲瓜--主角來啦!那天我去農會買,就只剩下這最後一條了!(驚險!

我可是絲毫不猶豫的從架上拿走阿!

Hint:去皮處理的時候,記得要保留一點點綠色部份,到時候上菜時,

才能表現絲瓜的青綠的部份,如果炒過頭變成灰色就不好了。



文蛤--也是在農會直接買,要先用米酒浸泡去腥呦!



這湯汁真的是…自然的鮮甜高湯…這真的太美味了!

完全可以拿來當湯來喝!

不論是外觀或口感,閃真的都做的太棒啦!



絲瓜的青脆、嫩、甜,金針菇也搭配的剛剛好!



文蛤不會炒的太老,新鮮度百分百!

(能去菜市場買活的蛤蠣來煮,新鮮度風味更佳)



做法

1、加入油,用中火,將蔥段及薑段放入爆香

2、爆香後,先加入一碗水,倒入絲瓜片拌抄

3、炒到絲瓜熟後,下金針菇

4、炒到金針菇也熟後,再加入文蛤

5、文蛤開了後,加入鹽巴及米酒之後便可起鍋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