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一直欠我一個麻婆豆腐,從二月他出差到現在六月了,

終於有時間還我一個欠好久的麻婆豆腐了!

我們趁著星期天的早上去市場,買今天要做的菜所需的料。

要麻婆豆腐所要用的材料有:

板豆腐--市場買的,一大塊才10元而已…(便宜又好用)

Hint:要記得用水先煮過才能將板豆腐一個奇怪的腥味去除掉。



里肌肉瘦肉--豬肉半斤,特別和豬肉攤說好要里肌肉,要全瘦的!

再請豬肉攤幫我們絞過,絞肉買回來後,先用鹽巴醃20分鐘。

Hint:要請豬肉攤攤絞2次,記得溫體豬肉的口感還是比較好!



薑、蒜、蔥--準備以上這些香料,將薑及蒜切得愈細愈好,

蔥則是最後麻婆豆腐都煮好後撒花在上面滴!

蔥是買菜的時候送的,菜市場買菜就是有這個好處



還要加的調味有:

一點點鹽(視味道不夠加)、一點點黑胡椒(增加香氣)、辣豆瓣、

香油、
先煮一小鍋高湯備用(用雞湯塊或大骨頭塊都可以)

(辣豆瓣隨便一家的都ok,我是拿獲獎的大潤發辣豆瓣來做的!)

還有一項秘密武器就是…就是…這麻婆豆腐成功的要訣,

讓麻婆豆腐又香又麻的厲害之處,吃起來可是不輸川式餐廳阿!

那吃完會讓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韻味不斷留存的秘訣就是麻婆香辣醬

讚阿!由王偉忠的姐姐所推出的忠字號王姐姐眷村菜,

麻婆香辣醬的成份有大紅袍花椒、朝天椒、香麻油、

及天然調味料,最令人猜不透的就是天然調味料。



麻婆香辣醬的醬料,不用加太多就味道很夠啦!



麻婆香辣豆腐

天阿!真的是太美味啦~

不得不說…好入味!好麻辣阿!



不只鹹香而已,麻味也是非常足夠阿!

嗜辣的人一定會愛上這道菜,豆腐實在是入味!



而肉燥好香好有嚼感,厚~真的是太下飯了…

害我不知不覺吃這二碗(又肥了!)

吃過的人都說讚(圓滿老闆及老闆娘、我同事)!

可惜的是帶太少去給圓滿他們吃了啦~

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嗜吃辣,尤其是這種川式麻婆豆腐功夫菜,

下次一定記得飯要多、醬料也是阿!

這樣才能一次讓你們吃辣吃個爽!(我懂我懂



做法

1、取一小鍋並倒入水煮滾,板豆腐倒入煮熟後起鍋

2、油熱之後,用中小火將薑末及蒜末爆香

3、爆香後,倒入麻婆香辣醬和辣豆瓣

(依個人口味而定;要麻的話,麻婆香辣醬多一點,要辣的話,辣豆瓣多一點)

4、醃好的絞肉放入鍋內,用中火炒,炒至熟

5、倒入高湯,轉大火燒至滾,滾後將煮好板豆腐放入

6、輕輕翻動豆腐讓豆腐都浸泡在麻婆醬汁裡,滾30秒後蓋鍋轉小火

7、悶燒1分鐘後,撒入黑胡椒粉及香油,拌炒後關火

8、起鍋盛盤,撒上蔥花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