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雄建工路上的豪記臭豆腐王,

不論天氣是寒冬或是夏熱

冬天時店外大排長龍就算了,這算是很合理的!

可是連夏天要外帶的人潮還是不少,

就可以想像的出豪記臭豆腐王豆腐的迷人之處了!

每次回高雄,我們必選擇豪記臭豆腐王來當消夜,

內用可以吹冷氣,剛好看到有二人用完餐正要離開,

一個箭步,我和閃趕緊快跑去搶位阿!



麻辣臭豆腐鴨血 65元

我和閃合吃一份阿!豪記的擺盤相當注重,

一上來就能聞到非常香的中藥味,

湯內有加上不少的辣油,難怪湯看起來特別油!

料也滿多的,鴨血是在豆腐及料的最下面呦~

先品嚐一口湯,湯頭可是濃郁的中藥湯頭,

喝湯的時候不只有中藥味,還會喝到麻麻的味道,

原來是湯頭裡加入花椒所致。



臭豆腐的確夠臭,融合了湯汁後,

咬下豆腐的話,可是會噴汁的!



量不少的金針菇。



撒了不少蒜苗。

(若覺得不夠的話,可以在裝醬料的地方再自己添加)



鴨血吃起來非常的紮實,他的細孔非常的少,

也有融合了中藥的湯汁。



再度造訪豪記

這次母親節陪閃回高雄和媽媽相聚慶祝,又再度訪問豪記的臭豆腐王,

母親節前一天我們到豪記吃宵夜,這次我們還想吃鴨血,

所以點了一份麻辣鴨血及港式臭豆腐,總於能吃到炸的臭豆腐啦!

這次發生一個小插曲,豪記店家的貼心讓我實在覺得窩心!

我們坐在二樓,原本麻辣鴨血上菜時,我和閃看到那滿滿的閃亮亮辣油,

便拿了一個小碗把辣油都撈出來,女服務走過去後、又走回來,

我看見她正在注意我們這桌(我心理也盤算著她會不會來處理),

正當我們撈到一半的時候,她便來走過來關心我們了,

原本以為我們是不是有不喜歡吃的料,

我們告訴她我們是在撈辣油,她立刻替我們處理,

用無線電通知一樓服務生,幫我們換成新的一盤,


她也好心告知我們,其實不用撈這麼的累,可以告訴她一聲,

下次點的時候可以寫「不加辣油」,店家就不會加啦!

因為豪記的麻辣鴨血及麻辣臭豆腐是辣的,才都會加辣油。



麻辣鴨血(不加辣油) 45元

沒有加辣油的湯頭,清清淡淡,

但喝起來可沒有想像中那麼清淡阿!

仍舊維持他濃郁的中藥湯頭,

麻味更顯得明顯,還是依舊那麼好吃!

而夏天不加辣油這樣吃,真的非常養生美味阿!



港式脆皮豆腐 45元

我的目光都被港式脆皮豆腐給吸引住了,

臭豆腐中都塞滿了蒜苗及大蒜,

泡菜給的量還真是不少!光是看就有流不止的口水阿!



盤子上寫著「臭語錄」,的確是…好臭阿!

不過,臭的好!實在是臭到好香呀!



脆皮臭豆腐裡有塞了好多的蒜苗,還有不少的蒜頭。



臭豆腐咬下去後,會有咔滋一聲好脆阿!

外皮真的非常的香酥及脆,

裡頭的豆腐可是非常柔軟的阿!

因為淋上清爽的醬油醬汁,

豆腐吸收了醬汁後,使得豆腐吃起來甜甜的!



這個泡菜醃製的真的很好!

吃起來本身是偏甜的,會帶有一股酸辣的滋味,

是我很喜歡的台式泡菜口味啦!

泡菜單吃或是配上臭豆腐來吃都非常的可口阿!



推薦 麻辣臭豆腐鴨血 麻辣鴨血 脆皮臭豆腐 清蒸臭豆腐

延申閱讀

1.
(高雄)豪記臭豆腐王-素食清蒸臭豆腐{港式臭豆腐} 

2.
(高雄)二訪豪記臭豆腐王-麻辣臭豆腐鍋(辣死人不償命)

店名:豪記臭豆腐
營業時間:平日 15:00-24:30 假日 15:00-24:30
地址:
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號
電話:(07)396-1199


如果覺得這篇日誌寫的不錯,麻煩推文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