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母親節提早慶祝阿!為了讓媽媽及阿媽都能有個特別的母親節大餐,

原本我想要全家一起去吃西堤牛排,

沒料到西堤在中午11點時一直Call不進去,

後來等到12點過後,我終於撥通了,

新莊西堤店的服務生告訴我:

「要等到下午二點才有位置,而他們不是沒掛好電話,

是在這之間有一~二百通電話湧進來,加上他們又要很細心的詢問客人

星期六的訂位是早在一、二個禮拜前就預訂完了!」

聽完西堤的這種誇飾說法後,我立即改變策略,

決定嚐看看上次和閃一起經過的,位於新莊新泰路的那家喜月港式飲茶

用餐環境

喜月港式飲茶,用餐座位是很精緻的那種宴席,

這是我們家要離開前所攝(我們算是較晚去吃,也較晚才離開)!

喜月的座位總共有450位,是個很適合辦喜宴的地方~



坐定後,服務生會問你要烏龍茶、香片還是菊花

我選菊花,沒多久服務生就會立刻送上熱菊花茶。

不過,菊花茶好像就是單純菊花茶,

味道還比不上普洱菊花茶,但有熱熱的茶喝也不錯!

加上最後店家又奉上”石蓮花茶”,這一壺還滿好喝的!



擺得整齊的盤、碗、筷、小碟(沾醬用的),

還有一個放置溼紙巾的位置。



小菜-鴉片泡菜

等我們全部的人都坐定位之後,

會有服務生把原本就放置在桌上的小菜的保鮮膜拿掉,

鴉片泡菜原是我團購曾經吃過的,主要是大白菜,

再用豆腐乳、蒜頭、辣椒下去醃製而成,

剛開始吃都還沒有感覺這麼辣,等到你快吞下去時,

辣度會整個出來,這大概是中辣口味。



小菜-甜芋頭

燉得非常恰好的甜芋頭,弄個一小塊來吃,

正好中和一下剛剛所吃的鴉片泡菜的鹹辣,

甜度也很適中,軟度及鬆度剛剛好!

並不會太鬆,也不會太硬!



MENU



他們在推母親節超值回饋,我們是七人來用餐,

看了3688的這個方案(5~6人),每一道菜都像是主菜的樣子,

不過港式飲茶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他那好吃的小點

每樣都能吃到一點點,但可以吃到很多種的小點,

加上我老媽是吃素食,若點這個,一定都要再另外幫她點,

若點這個來吃真的太不划算了啦!(而且一定會吃到超撐的~)



母親節超值回饋餐(10位用的有2種不同價錢:5688及6688元)



魚翅.鮑魚



綜合冷菜、海鮮



煲仔類、羹湯



養生淨菜、蔬菜類



粉.飯.麵、特點



煎炸



甜品



鮮蝦腐皮卷 100元

這是姐姐點的,也是第一道菜,外表不怎麼討喜,

看起來像是一般豆皮阿!(哈哈~的確是)

翻開已切好的鮮蝦腐皮卷,豐富的內餡著實令人動容阿!

酥脆的外皮搭配上鮮甜的鮮蝦,再配上滿滿的高麗菜及小豆芽,

清爽的程度會讓人想吃完一整個!



紹興醉雞 220元

這紹興醉雞非常夠味,而且一定得去骨

薄薄的一片可以想見廚師的細心,

舌尖能嚐出讓人微醺的紹興酒香(味道明顯,吃得出是紹興!)

想到我們上次去吃花蓮統x飯店的醉雞,

居然是一大塊(切的一點都不薄),

而且沒去骨,重點是醉雞一點也沒有讓我有醉意;

雖然喜月薄的程度還沒有同事媽媽切的薄,

而醉意來比的話,還是同事媽媽浸放的時間比較久,

當然紹興酒的味也是特濃的阿!



看那雞肉油油亮亮,只能說是鮮嫩多汁阿!

再搭配一片蘋果來吃,口味更是清爽。

(醉雞單吃的話是滿清爽了)



腊味蘿蔔糕 60元

不得不喊叫一下!「這才是正港的蘿蔔糕阿~

當老爸在向阿媽介紹時用"菜頭粿"(蘿蔔糕的台語),

急得我在一旁一直向老爸抗議,這是港式蘿蔔糕啦~

要翻譯就要好好的翻唄!

蘿蔔糕外層煎的酥酥的,用筷子把內層分開,

裡面可是鬆鬆軟軟的,根本看不出內層這麼軟阿!

裡面還有夾一些培根切丁(小小的),

沾一些醬油(一點點就好),蘿蔔糕是入口即化阿~

實在是太美味了!



蠔油芥蘭 180元

這也是港式必吃的一道菜,

主菜是燙煮過的芥蘭菜及香菇,

再簡單的拌上炒過稀釋的蠔油等等即可,

芥蘭菜吃起來脆脆的,沒有那種梗太多很難咬的狀態,

除了後頭的莖的部份可能還是要再切掉一些。

也算是滿清爽的一道菜,芶芡芶的非常剛好,

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山藥蘆筍 240元

因為媽媽吃素食,我們都已經吃得爽到不行了,

我媽還只能在旁邊喝菊花茶、邊納涼,我眼見這情形不行,

趕緊向服務生催生”山藥蘆筍”及”素珍黑椒炒飯”,

先上來的是這一道,後來上的素炒飯我就沒拍啦!

恩恩…這個滿好吃的!讓不敢吃蘆筍的姐姐,

也夾了不少去吃,大概是因為吃蘆筍的原味,

通常蘆筍會拿來拌沙拉。

涼拌的白皮白色山藥及紅薯山藥切丁,

搭配蘆筍吃或單吃都不錯!

(註:素珍黑椒炒飯 160元)



香滑牛肉腸粉 80元

腸粉的外皮吃起來就像「粿仔條」的感覺,

牛肉腸粉的外觀沒有太多的調味,

裡頭的牛肉也是,也是沒有什麼調味過,

腸粉是單純吃他的原味,沾上醬汁後來品嚐,

我的感覺是腸粉吃起來口味真的超淡的!

雖然夾的時候很軟,腸粉吃起來非常的有彈牙且Q。



鳳梨蝦球

雖然是很基本的一道菜,但也是最能吃出功夫的一道,

鳳梨蝦球要好吃有四個顯著的地方。

一、外層要炸的酥

二、內層的蝦要鮮

三、沙拉要恰到好處的甜(不能太多)

四、配上鳳梨片吃又有另一層不同的鮮甜體驗



他們的鳳梨蝦球好吃呀~蝦肉非常新鮮彈牙,

沙拉非常剛好(我不喜歡白沙拉太多的),

可以吃到蝦子的原味,

蝦球撒上白芝麻,增添需多香氣阿!



金湯海鮮豆腐煲 320元

這個上來時,也是一陣驚呼阿!

海鮮的料超多,豆腐用的是那種芺蓉豆腐,

大概是因為我們沒點湯的關係,

我們對於這道料理我們可是喜歡的非常!

金湯就是指南瓜所煲的一道煲仔料理,

這南瓜及海鮮味之純濃的,我喝了一口,大呼好喝,

大家也跟進,紛紛都撈料兼撈湯來喝,

當然也是整個吃光光~



芺蓉豆腐好像外皮有炸過,

外酥內嫩的~一樣也是入口即化,

也是好吃到都會忍不住想多吃幾個。



奶油焗白菜 120元

這是個超小盤的奶油焗白菜,

別小看這道焗烤後香噴噴的奶油白菜,

裡面可是暗藏玄機阿!吃到不只是大白菜,

還能吃到很有嚼勁、香甜的干貝。

焗烤過的皮超香,起司味很濃郁!



水晶蓮子凍 50元

吃完前面那些菜後,還真的是有吃到撐耶!

感覺好吃才吃一點點(每道料理都吃一點點,吃港式是靠累積的),

雖然還有些美中不足(爸爸想吃糖醋排骨、弟弟想吃極汁羊小排),

不過大家的肚子都已經飽到吃不下了,

我們就開始點甜點,水晶蓮子凍下層白色的是杏仁,

上層則是果凍裡有顆蓮子及枸杞,吃起來很清爽不會膩,

杏仁的味道不會算太重,和果凍達成一個很平衡的口味!



炸冰淇淋 50元

炸冰淇淋裡面包的是芋頭,很像吃喜宴時會吃到的甜品,

只是外皮變成是用炸過的,外面熱熱的、裡面冰冰涼涼的,

可惜這道甜品算是很普通,而芋頭的顏色也很像是畫筆裡的紫色,

裡面的芋頭餡是用芋頭粉加上食用色素做出來,讓人覺得一點都不太真實!



炸芝麻球 50元

這道甜品也深受大家的肯定阿!

外層的芝麻麻薯外皮炸的熱呼呼的,

切了一半的炸芝麻球有芝麻餡流出來,

這甜點實在是太讚了!



哇!!真是誘人的芝麻餡…讓我們看著看著都垂涎欲滴!



甜點 芋頭椰香西米露

濃濃的椰香,滿滿的芋頭顆粒及西米露,

這道甜品也是滿分!

不過,吃完這道甜點已經是飽到喉嚨啦!



店面



停車場

在喜月的旁邊及對面都有停車場可供停車。



後記

喜月港式飲茶真的很讓我們驚喜!最後送上甜點時,

服務生還招待我們一壺石蓮花茶(還是這原本就有送?)

這壺茶比原本的菊花好喝太多了!

我們七個人含一成服務費後,總共付了二仟四百多元,

換算下來一個人約花費350元,實在是太超值、太划算了!

聽服務生說,平日用餐時點小點心(蘿蔔糕等)都會打折,

但我沒問是打多少折扣…若真有打折還滿划算的!

我爸、我媽、我姐等決定這禮拜母親節還要再去喜月吃一頓,

看來他們是吃上癮嘍!

這次喜月港式餐廳的大成功,理所當然的讓媽媽對我讚不絕口,

也種下他們對於港式飲茶的熱愛情懷!

註:港式飲茶主要就是去吃小點的~可以吃到種類很多,

卻都只吃一小點這樣才不會膩!欲知推薦的菜色,請看每道菜的詳細介紹。


延申閱讀

[港式飲茶]新莊-喜月經典港式飲茶@ Swallow - 燕子閣

(這是姐姐寫的食記…照片大同小異…因為是我拍的啦!)

店名:喜月經典港式飲茶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新泰路373號(有停車場可供停車)
室內座位:約450人
電話:(02)8992-26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1:30 ~ 14:30、17:30 ~ 21:30
(建議前往用餐時,請先確認營業時間)
email:
shiao_0316@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