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友人-老大和男友柯南難得有機會再來花蓮玩,

當然要趁他們要回去的那一天,我和閃二人好好的招待他們一下。

原本我是要找尚志橋橋下的那家泰食,

陰錯陽差的給我找到這家評價還不錯的暹邏泰食,

是個平價且味道還算不錯的異國料理。

記得老大的生日在一月初,因為來花蓮工作的關係,

現在姐妹們要一起過生日,技術上來講是比較困難的。

當天去花漾洋果子買了一個六吋的提拉米蘇送她當生日禮物,

雖然沒有立即替她慶生,卻可以感受得到她有滿滿的感動!



暹邏泰食店面

位置滿好找的,從林森路的戶政事務所旁的巷子轉入,

隨即可看到這間泰食料理的店面,

外面也是有滿多客人在照店面的。



窗戶上寫滿了每樣料理及價格,字體很飛!

在我看來,整個卻很有特色!忍不住會想停在窗前注視,

很多人便動一動腳就直接走進去了。



在店內有一個黑板,可以看見新上市的菜色,

暹邏牛肉麵上市啦~



MENU

我們有4個人,點了一份月亮蝦餅、泰式酥炸小雞腿,

炸蛋涼拌大份,我和閃早上吃很飽吃不太下,

剛好二位友人在民宿太晚吃早餐,他們也吃不太下;

主餐他們合點了一份泰北椒麻雞飯,

我們則合點一份帕南椰汁咖哩飯;

另外,有著濃濃泰國風的泰式奶茶,

一定要點一壺來品嚐一下。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很乾淨舒適,而且指示清楚,

碗、筷、杯是自取的。



包廂

若人數夠多的話,約10人以上,即可訂包廂來使用,

有小型家聚、同學會,即可享受多人一起在包廂內用餐~



佈製

牆面是利用不同形狀的磚塊所堆積而成,

只有幾樣簡單自成的擺飾,算是一個挺樸實的店。




月亮蝦餅 四片/80元

他的月亮蝦餅可是熱呼呼的,咬下去還可以咬到蝦塊,

即使拿來做蝦餅,還是吃的出蝦的味道很新鮮!讓我非常感動!

新鮮、鮮蝦味美,沾上特製的泰式甜辣醬,

一片的份量剛剛好,價格又平價,大推暹邏的月亮蝦餅啦~

不像上回去伊江用餐的時候,蝦餅已經是冷冷的,吃起來乾乾無口感。



蝦餅整個厚度很夠,酥脆的外皮下,

裡面是熱呼呼超可口的蝦泥呦~



泰式奶茶 一壺/60元

來暹邏就是要點一杯富有泰國風味的泰式奶茶,

泰國奶茶的顏色和一般我們看到的台灣的奶茶顏色不同,

原因是泰國奶茶的茶葉在烘焙時加入了肉桂、丁香、橘子花

自然呈現這種獨特的橘黃色,若還沒吃餐直接喝的話,

會覺得這味道稍微有些甜!但吃完蝦餅後,或用過不論店內的任何餐點,

再搭配這項泰國奶茶,會覺得泰國奶茶爽口好喝,和他們的餐超級絕配!

但不建議單點來喝,搭配餐點很棒!



泰式酥炸小雞腿 三隻/50元

小雞腿上炸得酥酥脆脆的,淋上泰式甜辣醬汁,

雞腿下面再鋪上一層生菜。



小雞腿的肉質非常鮮嫩美味~

也很適合點來當小菜吃!



炸蛋涼拌 大份/100元

蝦餅、炸小雞腿等那些都只是餐前小菜而已,

炸蛋涼拌來了後,正式啟動我們的中餐,

非常建議三~四人用餐時,一定要點這一道,

價錢不高,大份的份量又多,是非常開胃的一道前菜!

大量使用清爽的食材,如小黃瓜、蕃茄片、洋蔥、紅蘿蔔等,

加上香菜及炒蛋片一起吃,味道清爽可口且吃起來酸辣甜味都十足!



泰北椒麻雞飯 130元

友人點的泰北椒麻雞飯,上菜時超想和他們換,

他們到的時候就一直在注意隔壁點的是什麼,

想說我們到的時候,他們就要點這道主菜。



看到那滿滿的椒麻雞,好像要化開似的超可口炒蛋硬生生放在飯上,

深深的吸引著他們,這可是讓我們也很心動阿!



這是椒麻雞的沾醬,這可是靈魂沾醬阿!

大部份的主菜幾乎都會看到泰式酸辣醬的存在。



帕南椰汁咖哩飯 90元

這道咖哩飯料理的很不錯!飯沾著咖哩醬汁,椰汁的香味十足,

雞肉是雞胸肉,可是煮的恰到好處!

咖哩飯也大量用新鮮的馬鈴薯、蕃茄、紅蘿蔔、洋蔥、小黃瓜等,

一副就是不怕你會吃不夠,不會太過酸辣的怕南椰汁咖哩,

適合不敢吃泰式這種酸酸辣辣口味的人,

倒是可以點個咖哩飯來一飽泰式口味呦!



上面點綴裝飾用的花生粒,

搭配著咖哩飯來吃可是很香捏!



推薦 月亮蝦餅 酥炸小雞腿 泰式奶茶 炸蛋涼拌 

必點的泰式椒麻雞飯 帕南椰汁咖哩飯

後記

暹邏泰食有別於一般泰式餐廳的單點高價位,

讓隨時都想吃點酸酸辣辣的泰國美食,

能流個舒服的汗的我實在是太開心了!

不然一下子動輒就是好幾千塊,本姑娘可吃不消阿!

這樣四個人用餐下來才花了五百元,實在是太超值了,

暹邏泰食我超級推薦的,還沒寫完這篇食記前,

我早就一直口頭推薦給我同事們,當然也受到了同事們的肯定及青睞,

而還沒寫完這篇前,我和閃陸陸續續、前前後後已經去吃過三、四次,

這麼美味平價的泰式料理,除了小點心月亮蝦餅讓我非常驚豔感動之外,

其實還有很多其它的主餐都表現的非常亮眼,再等待我下次的介紹啦~

暹(ㄒㄧㄢ)邏(ㄌㄨㄛˊ)泰食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71號
(林森路上的戶政事務所旁的巷子轉入)
電話:(03)833-860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